《愛,穹蒼》唯美床戲超吸睛

 

 

pic20140114-00106即將於本週五(1/17)動人獻映的《愛,穹蒼》(To the Wonder),片中兩大女星──「好萊塢甜心」瑞秋麥亞當斯(Rachel McAdams)與「前龐德女郎」歐嘉柯瑞蘭蔻(Olga Kurylenko),雙姝一同為藝術犧牲!兩人跟男主角班艾佛列克(Ben Affleck)有浪漫唯美床戲,畫面詩意絕美,絲毫沒有色情成分,也讓她們放膽詮釋,無疑給名導泰倫斯馬力克(Terrence Malick)好大的面子。雖然跟小班演床戲演得大膽,但雙姝一離開被窩來到戶外,就瞬間變得膽小許多?!原來是全片充滿大量自然景致,讓兩人必須跟野生動物,如水牛、野馬一同演出,也讓她們深怕一個不小心觸怒「對手」,就會引來血光之災。雖然拍戲拍得忐忑不安,但面對鏡頭依然還要故作鎮定,對她們也實在是一大考驗!然而本片轟動國際,許多知名影評都不吝給予本片極高評價,尤其已故影評權威羅傑艾伯特(Roger Ebert),他生前最後一篇影評正好就是《愛,穹蒼》,也同樣給予本片至高讚譽,讓演員們拜讀後都不禁為之動容,更也深感榮幸。

《愛,穹蒼》唯美床戲  瑞秋麥亞當斯、歐嘉柯瑞蘭蔻浪漫詮釋
以清純甜美形象走紅影壇的「好萊塢甜心」瑞秋麥亞當斯,這次卻在《愛,穹蒼》破格演出唯美床戲,和以往形象大相逕庭。片中她跟班艾佛列克在被窩裡笑鬧調情,窗外柔和的光線透進棉被,照射在兩人身上,也烘托出戀人的甜蜜氛圍。對於演出床戲甚至寬衣解帶,雖然讓瑞秋感到非常害羞,但由於她相當崇拜導演泰倫斯馬力克,所以對能有機會演出他的作品,就算為藝術犧牲也在所不惜:「雖然導演拍了很多床戲鏡頭,但最後出現在電影裡面的時間其實都很短。雖然短,但畫面卻超有感覺!」

相較嬌羞的瑞秋麥亞當斯,烏克蘭名模出身的歐嘉柯瑞蘭蔻則大方許多。由於在她的演藝生涯當中,已經有許多為戲而脫的經驗,以至於《愛,穹蒼》的浪漫床戲,對她來說早已是小菜一碟。如同瑞秋的角色,她同樣周旋在與班艾佛列克的愛情習題當中,也同樣跟小班有唯美不已的床戲。不過比起床戲,歐嘉反而更在乎她角色為愛變得痴狂的模樣。尤其這次詮釋極致追愛、充滿勇氣的女主角,不論眼神跟動作都必須完全到位,導演更在導戲時對她下達「要像精靈般靈巧」的指令,也讓她在詮釋角色時以「跳躍」、「旋轉」方式,讓自己彷彿像個舞者般自在靈巧,精湛表現也讓導演感到非常滿意。

《愛,穹蒼》瑞秋搏命談情裝淡定  歐嘉倉皇失措反讓野馬受驚
在泰倫斯馬力克的電影當中,大自然景色向來就不缺席。《愛,穹蒼》也不例外,透過導演獨特的畫面敘事,美不勝收的田野風光盡收眼底。有趣的是,瑞秋麥亞當斯這回飾演牧場千金,伴之而來的就是大量野生動物。當談起牧場拍戲趣聞時,她也「餘悸猶存」地表示:「拍攝當下,其實周圍都是水牛,雖然表面上跟班艾佛列克裝鎮定談情說愛,但其實心臟早就撲通個不停,深怕水牛看到這麼多工作人員會緊張,然後受到刺激突然暴衝。」

另一方面,歐嘉柯瑞蘭蔻起初也被巨大的野馬嚇到,甚至驚呼:「牠們的眼睛好像有著人的靈魂,可以讀懂你的內心。」不過在跟馬兒相處一陣子之後,她才發現其實馬兒比她還膽小,被嚇到的常常是馬而不是她,也讓個性大喇喇的歐嘉苦笑:「我喜歡松鼠或貓狗之類的小動物,但像野馬這麼大的身體,膽子卻這麼小,也實在讓我有點不知所措,不知道該如何跟牠們相處。」

影評權威羅傑艾伯特最後影評  給予《愛,穹蒼》至高讚譽
值得一提的是,《愛,穹蒼》也深獲已故影評權威「羅傑艾伯特」的喜愛,甚至成為他生前最後一篇影評。影評當中,艾伯特形容男女主角是「一場深沉、溫柔、超越俗世的愛情。」同時也稱讚本片蘊含深厚內涵,達到「穿透表象,直指靈魂」的境界。雖然本片在威尼斯影展首映後,引起廣大爭議與討論,但艾伯特也對觀眾提出詰問,來維護導演的用心:「為什麼電影要自圓其說?為什麼每個動機都要向觀眾闡明?難道許多電影不都是從同一部電影、同一個故事當中改頭換面而來的嗎?」而艾伯特的這篇文章,也讓班艾佛列克有感而發表示:「聽到他逝世的消息,感到非常痛心,他為《愛,穹蒼》寫了他最後的影評,能夠透過他的眼睛去看電影,對我的事業也是最有份量的事情之一。」瑞秋麥亞當斯也同樣回應:「拜讀過影評之後,令我感動得尖叫。我演出的作品能成為他最後的影評,真的非常榮幸!」

這部即將於本週五(1/17)在台動人獻映的《愛,穹蒼》,台灣發行商目前也推出「電影精裝明信片套票組」:內含預售票兩張,隨票並贈送精美原版明信片一組,每組特價430元,請上博客來售票網預購http://tickets.books.com.tw/progshow/01030001458775。本片劇情描述自由作家尼爾(班艾佛列克飾演)在歐洲旅行時,邂逅了美麗的法國單親媽媽瑪麗娜(歐嘉柯瑞蘭寇飾演),並與她墜入愛河。尼爾帶著她與她女兒一同去美國生活,可惜女兒因為語言不同而無法融入當地生活,瑪麗娜只好把她帶回巴黎。就在她離開不久之後,尼爾與青梅竹馬珍(瑞秋麥亞當斯飾演)重逢,並與她燃起愛火。此時,尼爾發現城內的核電廠有毒物質外洩,貧民區首當其衝。區內的神父(哈維爾巴登飾演)每天接觸受到影響的中下階層,卻與尼爾一樣無能為力。神父開始懷疑上帝是否存在,尼爾則糾葛在兩個女人當中,神父也同樣糾結在他的信仰,迫使他們兩人開始思考兩種不同真諦的愛。他們能否拯救愛情?或是在尋求真愛的心靈旅程當中,獲得真正的救贖?欲知電影最新消息,歡迎上電影官方部落格http://cciitw.pixnet.net/blog與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cindependent查詢。

 

 

 

 

 

 

pic20140114-00106
Redbud_Day28 (102 of 384).CR2

pic20140114-00107
Redbud_Day26 (428 of 343).CR2

pic20140114-00108
Redbud_Day27 (385 of 207).CR2

pic20140114-00109
IMG_9799.CR2

pic20140114-00110
Redbud_Day34 (315 of 253).CR2

pic20140114-00111
Redbud_Day16 (438 of 67).CR2

 

 

arrow
arrow

    george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