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基亞提供最新Qt版本,幫助軟體開發商提升工作效率和表現

 

 


諾基亞提供最新Qt版本,幫助軟體開發商提升工作效率和表現

新增Qt 4.5版、整合性開發環境 (IDE) 軟體Qt Creator 1.0

以及新的Qt軟體開發工具 (Qt SDK)

(2009年3月3日)諾基亞發表4.5版的Qt跨平臺應用程式和新版使用者介面,以及全新輕量級的跨平臺整合性開發環境軟體Qt Creator。Qt 4.5版和Qt Creator組合成了”Qt軟體開發工具”(Qt SDK),”Qt軟體開發工具”(Qt SDK)十分容易安裝,可協助程式開發人員更快、更方便的從事Qt相關開發。

“Qt 4.5版為應用程式開發軟體建立了典範。”諾基亞Qt Software CTO Benoit Schillings表示:“隨著Qt在能力上的增進、Qt Creator和Qt軟體開發工具的發表,可以為那些一直在尋找更高效能和開發彈性的程式人員提供了最佳的解決方案,原生或是整合性Web應用程式的架構將帶來更大應用效能及開發的彈性。”

Qt 4.5版的發表對於開放原始碼的發展來說十分重要,因為Qt首次提供了可與現存的商業授權和GPL授權模式並行的” LGPL授權”。 LGPL授權的意義在於軟體發展人員可以在Qt架構上加上自己開發的應用程式,而無須支付授權費用。

除了新產品內容和授權形式的變化,Qt Software部門還為LGPL和GPL授權用戶提供了一種靈活的全新技術支援包,使用這些授權的程式開發人員可以從Qt Software部門那裏購買到相關的技術支援。

Qt 4.5版本

Qt 4.5涵蓋了一些新的特色,令人矚目的最大不同就是通過一致性的努力調校提升了整個架構的性能。結果呈現在圖形系統、資料處理和網路引擎顯著增強,讓整體Qt的應用程式性能明顯提升。 

Qt 4.5版本還提升了與WebKit網頁表現引擎的整合度,使開發的內容可以融合Web經驗,增加使用者豐富的使用體驗。包括:

  • 支援Netscape外掛應用程式介面(Netscape Pluging API support),使Qt應用程式可以載入Flash(例如YouTube播放器)
  • 更先進的Web 使用者介面效果,包括動畫、轉換和縮放
  • 新的JavaScript引擎可提供更好的效果
 
 

Qt4.5還被移植進了蘋果的Cocoa架構。之前的Qt只支持Carbon架構,現在的Qt 4.5兩者都支持。這表示開發人員能夠以單一原始碼同樣支援32位元或64位元位元組的Intel或PowerPC Mac二進位檔。

Qt  Creator

開發人員目前已經可以下載Qt Creator的1.0版本,這是一個用於Qt開發的輕量跨平臺整合開發環境。Qt Creator可帶來兩大好處:提供第一個專為支援跨平臺開發而設計的整合開發環境 (IDE),為首次接觸Qt的開發人員提供了能迅速上手操作的平台。

Qt Creator包含了一套用於創立和測試基於Qt應用程式的高效工具,包括:

  • 一個高級的C++程式碼編輯器
  • 上下文感知幫助系統
  • 視覺除錯工具
  • 原始碼管理
  • 專案和構建管理工具
 
 

Qt Creator在LGPL 2.1版本授權下有效,並且接受程式碼貢獻。目前的Qt Creator只支援桌面平臺(Windows、Linux、Mac作業系統)的Qt開發,但隨後數月就能支援嵌入式平臺的開發。 

Qt軟體開發工具 (Qt SDK)

全新的Qt軟體開發工具(Qt SDK),可從www.qtsoftware.com下載。這項整合性開發工具的設計主旨是為開發人員提供一個易於安裝的二進位檔案,讓新的開發者能簡單的得到一切支援,快速開始從事跨平臺Qt的相關開發工作。

Qt SDK包括了Qt檔案庫(Qt libraries)、Qt Creator IDE和Qt工具(Qt tools),這些都合在一個易於安裝的檔案裏。它是為了滿足跨平臺開發人員的需要而量身訂做的,設計原則是要使新Qt開發人員的開發工作能更快、更有效率。

Qt的貢獻

隨後幾週,Qt Software部門將開放Qt網站。在那裏,開發人員可以查看Qt原始碼資料庫,同時可給Qt、Qt Creator和其他與Qt相關的開發內容貢獻程式碼。細節將稍後公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