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春季電腦展圓滿落幕 買氣創佳績!

 

 


2009春季電腦展圓滿落幕  買氣創佳績!

  景氣回溫現場整體業績平均成長二成!

  被視為上半年景氣觀察指標的春季電腦展於4/13圓滿落幕,現場匯集120家國內外知名廠商,展出上千件靚科技新品,吸引民眾踴躍參觀,連續五天展期,共計34.6萬人次入場參觀。和往年比較,今年參觀的民眾購買力道更為強勁,連帶帶動現場買氣一天比一天強,整體的銷售業績較去年同期成長兩成!廠商對於第二季的景氣更為樂觀。

  由於大環境觸底回溫,眾多明星產品都賣到缺貨,整體業績平均成長兩成。筆電(含小筆電)、數位相機、手持式裝置(智慧型手機與GPS)等皆有亮眼的表現。在NB部分,輕薄低功耗是今年主軸,各家廠商(宏碁、華碩、BenQ、微星、HP、DELL)都表示平均有15%~30%的成長幅度;數位相機一直以來都是展場的明星產品,今年相機品牌大廠全數到齊,廠商競相推出09年新機種,Canon表示現場整體銷售業績比去年成長兩成,因此不論是強調專業的單眼數位相機,或是精巧多功能及時尚酷炫的DC,都是消費者採購的焦點所在。

  另外,大會規劃的移動生活館,三大智慧型手機BlackBerry、、iPhone,首度同台拼場,加上【觸控世界】、【行動劇院】、【貼身導遊】情境互動區,不但吸引民眾高度興趣,更帶出銷售佳績,三大智慧型手機業績目標全數達陣,HTC Touch更創下五天展期銷售兩百五十台的佳績。GPS兩大品牌廠(Garmin、GoNav)同樣開出展期銷售超過三百台的紅盤。

  今年展場一樣開放免費入場參觀,大會更精心規劃「愈P愈有利,買愈多獎愈多」以及「四月壽星,雙倍幸福」活動,吸引參觀民眾進場消費,深受消費者好評,兌獎民眾絡繹不絕,顯見民眾對整體經濟環境信心上揚,刺激消費指數提升。每年春季電腦展一直是上半年度消費性電子產品的景氣指標,相信展期的銷售好成績將是未來景氣回升的指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