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變身護花使者 為花博擋風擋雨

 

 


氣象局變身護花使者  為花博擋風擋雨 

    「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與中央氣象局共同推出秘密武器─全台首創 小地區即時氣象報導,為花博91.8公頃的展區擋風擋雨。台北市長郝龍斌與交通部次長張邱春、中央氣象局局長辛在勤三人在 今天共同簽署了「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氣象服務合作意向書」,正式向外界宣布於花博試營運期、展期及撤展期間,氣象 局將提供全程氣象預報,並且持續進行天氣監測還有預警服務。 

    有了「小地區即時氣象報導」加持,屆時花博171天的展期內,氣象局會在 48小時內,每3小時對民眾做一次氣象預報,絕對能夠讓民眾預先掌握花博展區的詳細天氣,不會因為臨時下雨,或是少帶了件 外套而壞了遊興。有了小地區即時氣象報導的數據,不僅可以告訴花農種植換栽的好時機,若是遇到颱風或下大雨,花博工作人員更可以立即 採取修護措施、保護花博3仟多種花卉,降低花卉因天氣因素而受傷害的風險。

 

    氣象局將於花博試營運前架設氣象觀測站為花博增添”新氣象”,除了預報四 個園區的天氣狀況,氣象局還在花博圓山公園區、大佳河濱公園區架設最先進的氣象觀測站來搜集當地的雨量和風向資料,等於為 花博展區做了一個氣象防護罩。 

    氣象局也會把最新的液晶螢幕設置在百花齊放的爭艷館資訊諮詢區,不間斷秀 放最即時的氣象訊息,而在大佳河濱公園區以及圓山入口的售票處也會放置LED螢幕,提供展區溫度、日累積雨量及溼度等資訊。此外,氣 象局還會設立花博氣象網站,提供民眾查詢花博園區的氣象資料。 

    臺北市長郝龍斌表示,花博展期長達171天,展期跨越秋、冬和春季,由於 季節氣象多變,無論是花卉的栽種佈展、戶外活動的安排,或是颱風防災之應變等項,都是花博重要的營運課題。因此,我們與氣 象局簽訂這份「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氣象服務合作意向書」,對花博而言是非常具有關鍵影響的合作計畫,也讓國內外民 眾能感受到貼心的便民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