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思凱火力全開 大跳「花朵舞」

 

 


GBN_8484金曲歌王伍思凱相隔十五年,終於在15、16日重回家鄉台灣舉辦大型個人售票演唱會,15日「特別的愛給特別的你—我們之間的故事」巡迴演唱會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正式登場,小伍哥唱經典、秀熱舞、彈樂器火力全開,讓台下觀眾又哭又笑,重溫當年伍思凱揚威華語歌壇的輝煌年代。


15日演唱會吸引ELLA母女、陳思璇 李聖傑等人到場,江蕙、周杰倫、五月天、趙傳、張清芳、張信哲、哈林等好友則送上花籃祝福。伍思凱全場換上五套造型,兼具酷帥、時尚、雅痞風格,一開場先是穿上黑色皮衣褲、搭配黑色內搭褲跟皮靴,坐在白色鋼琴前自彈自唱「我們之間」,緊接著風格一轉,跟樂手又成了爆發力十足的ROCKER,詮釋節奏感強烈的「忘了愛我」,金曲歌王一開始就用強烈高亢的嗓音完美詮釋,為演唱會注入震撼開端,而「愛的牧羊人」、「你愛誰」等歌曲,前奏一下就開始讓台下跟著千人合唱,唱完「愛的牧羊人」後,伍思凱感性地說:「真不好意思讓大家久等,現場有家人、朋友、遠方的朋友趕來看我演出,還有一路疼愛支持鼓勵我的歌迷朋友們。」


「歌迷問說為什麼等那麼久,說我龜毛、潔癖、自我要求高、機車…….這些都對,但還有一件事情,是對愛面子的我要承認是件很困難的事情,是因為我害怕,害怕唱不夠好、體力不濟、曲目編排不好、票房不好、歌迷不夠熱情、邀請家賓還要麻煩人家……但後來想到兩個點,一是我不能忘記最愛的音樂,一是你們一路的包容跟疼愛,我也永遠不能忽略,今晚每一分每一秒都要好好享受它,留下珍貴足跡,觀眾朋友想哭、想笑、想跳、想瘋,都放開心放鬆一下。」


唱到「舞月光」時,伍思凱先以剛從美國訂購價值四十萬的BASS獨奏,接著搭配苦練有成的大鼓,讓充滿異國風的「舞月光」節奏更強烈,打擊完大鼓,伍思凱還隨手將鼓棒拋向台下送給觀眾,引起一陣驚呼。


對伍思凱有提攜之恩的綜藝大姐大小燕姐,也在演唱會獻「聲」助陣,舞台上VCR先播放當年伍思凱剛出道稚氣未脫的模樣,他以感性的旁白描述自己當年新人時期,因為長相沒有上電視的機會,只能靠著校園演出累積經驗,加上演唱、模仿別人的歌曲,增加電視曝光的機會,最後終於讓自己的歌聲受到肯定,接著小燕姐化「聲」當年「綜藝一百」中經典角色「易百拉」,介紹第一屆金曲獎最佳新人伍思凱上場演唱「流行四十五轉」,伍思凱此時穿著白色背心、搭配紅色蘇格蘭格紋飛鼠褲現身,先是模仿譚詠麟唱腔高歌「半夢半醒之間」,然後「失戀陣線聯盟」、「愛的過火」等歌曲,跟合聲大秀苦練舞蹈,讓台下觀眾樂瘋,伍思凱還將寫給張惠妹的「一個人跳舞」改編成電音版呈現另番風味,而「千里之外」、「追追追」、「秋雨彼一暝」把全場氣氛越加升溫,最後唱「你是我的花朵」,伍思凱帶著樂手、全場觀眾一起大跳「花朵舞」,把演唱會成了鬧熱滾滾的大PARTY!


除了自己的經典,伍思凱也詮釋寫給其他人的好歌,如范瑋琪的「啟程」、黃小琥的「不只是朋友」、張學友的「情網」。伍思凱感性地藉著VCR透露自己從小不受疼愛、沒人理睬,直到有天在垃圾堆旁看到廢棄的鋼琴,當小男孩按下脫落的琴鍵後,世界從此因為音符而改變。當伍思凱穿上紳士帽、搭配藍色格子外套,坐回鋼琴前彈唱「秋天別來」、「離開我」、「心上沒有心」、「曾經愛你永遠愛你」時,又把觀眾拉回情歌王子的多才深情,而「愛的鋼琴手」一唱,當年琴技奔放、才華洋溢的伍思凱,瞬間又再現觀眾眼前。



接著伍思凱透過VCR,邀請台下情侶、朋友、家人等雙雙對對的觀眾舉行小遊戲「愛的表現」,當觀眾被鏡頭拍到時,只要作出最親密的舉動展現愛意,冠軍得主伍思凱就將送上神秘大禮,當優勝者產生後,換上咖啡色西裝搭配紫色襯衫的伍思凱現身,先是走下舞台對著優勝情侶檔獻唱「這邊那邊」,接著邀請得主上台,讓得主以巨星之姿帶領台下大合唱帶動氣氛,最後再以全場觀眾為背景,跟伍思凱合照留念。寫過無數情歌的伍思凱,就以愛的組曲--「最愛是你」、「愛到最高點」、「愛到最高點」…….「分享」等暖暖情歌,為演唱會劃下第一個句點。



在台下觀眾的滿場鼓譟安可聲中,伍思凱穿著白色翻領襯衫加上咖啡色西裝褲,重回深情王子風格再度站上舞台演唱「幸福藥草」,當唱「淺藍深藍」一曲時,背後大螢幕播出小伍哥跟太太、一雙子女的全家福照片,這也是伍思凱一家四口首度公開曝光,小伍哥將這個永生難忘的回憶留在台北,最後演唱會在伍思凱一連演唱「一半」、「寂寞公路」、「生日快樂」後,最最經典的「特別的愛給特別的你」,留在演唱會最尾聲,要將全場觀眾的回憶,留在這個最特別的夜晚。

 

GBN_8226

GBN_8233

GBN_8282

GBN_8286

GBN_8342

GBN_8382

GBN_8467

GBN_8111

GBN_8112

GBN_8122

GBN_8131

GBN_8151

GBN_8161

GBN_8208

GBN_8220

GBN_8260

GBN_8304

GBN_8357

GBN_8374

GBN_8429

GBN_8436

GBN_8462

GBN_8484

GBN_8496

GBN_8497

GBN_8517

GBN_8528

GBN_8532

GBN_8560

GBN_8568

GBN_8574

GBN_8604

GBN_8634

GBN_8638

GBN_8642

GBN_8646

GBN_8674

GBN_8684

GBN_8740

GBN_8764

GBN_8797

GBN_8824

GBN_8832

GBN_8835

GBN_8851

GBN_8874

GBN_8894

GBN_8917

GBN_8941

GBN_8951

GBN_9011

GBN_9014

GBN_9017

GBN_9034

GBN_9127

GBN_9137

GBN_9146

GBN_9151

GBN_915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伍思凱
    全站熱搜

    george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