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爵「蕉」不熄的創作欲望,改編「一支小雨傘」展實力!

 

 

pic20120718-02高雄「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即將在104年完工啟用,文化部與高雄市文化局去年聯手推出「南面而歌」流行音樂徵件系列活動,徵選出15首好歌和21支優秀MV,今年再度祭出550萬元的高額獎金,盛情邀約舊雨新知一同參與、創作來自各地的好音樂及好MV,傳達台灣在地人文風情與文化生命力。高雄市文化局表示,「2012南面而歌」活動邀請到實力派創作歌手-嚴爵擔任活動代言人。嚴爵是正港的高雄人,雖然從小就跟父母移民到美國,但自小便對爵士樂有著濃厚興趣,之後更毅然決然的跳脫醫生世家的背景走上音樂創作之路。由於近日台北高溫讓大家熱到受不了,7月18日徵件記者會當天,嚴爵帶了高雄旗山的「香蕉脆皮雪糕」,要讓大家涼快一下!緊接著「3秒即興創作」的挑戰,請嚴爵從高雄八五大樓、美濃紙傘、玉荷包荔枝、陳菊市長、大港開唱等足以代表高雄市的15樣南方小物中,抽出1樣物件進行現場即興創作,展現生活中隨處、隨時、隨地皆能熱情創作的生活態度。最後抽中「美濃紙傘」,就立刻以台語經典歌曲「一支小雨傘」即興改編詞現場演唱,藉此鼓勵更多喜愛音樂、MV創作的朋友,積極參與本活動,相信未來的某天,平凡如你也能躍上大舞臺、唱歌給更多人聽。

此外,因為師兄五月天「香蕉」的話題延燒,加上代言人嚴爵又帶來高雄旗山的「香蕉脆皮雪糕」,不免又讓大家再度關注。嚴爵透露自己是易胖體質,宣傳期前不僅會加緊瘦身,傍晚五點前會進食完畢,晚餐也僅以「香蕉」為主,「搭配運動和打球可以瘦3KG左右,目前我體重64KG,發片前會注意自己的體重!」面對媒體詢問是否吃蕉補「蕉」?「運動員也都選擇吃香蕉補充體力。」嚴爵也藉此巧妙地避開香蕉有壯陽功效的提問。而日前為了新專輯前往日本進行混音,一心趕進度還曾待在錄音室18小時只為一氣呵成!是否遇到特別的事?嚴爵說:「基本上我都在工作,每天就吃拉麵或咖哩飯,有一次在路上有遇到一群身著制服的女中學生下課,只以她們為背景拍了照上傳微博。」日本行只吃得到拉麵,卻苦無「辣妹」搭訕!新專輯都是以自己的故事為主要創作靈感,寫給前女友的歌也入列,「她有聽過幾首覺得還OK。」對於新專輯嚴爵自己信心滿滿,「我明年金曲獎時想留在台北!」原來今年金曲獎槓龜,他正好前往美國參加婚禮,致詞時還調侃自己都沒入圍才來參加婚禮,展現他一貫的黑色幽默。

「2012南面而歌」徵選計畫分成獎助與競賽兩大階段,徵求全台灣各地區的文化生命力及獨特人文風情之原創音樂作品,發掘藏身於社會角落的流行音樂創作人才。第一階段的獎助計畫包含「歌,是人創出來的」原創歌曲「歌,就是要拍出來」原創MV兩項徵選活動,預計選出20首歌(每件10萬元)和10件優秀MV提案(每件20萬元),收件自即日起至8月24日止。第二階段則為「南方原創影音大賞-MV創作競賽」,徵選日期將從10月份開始,預計頒發11個獎項,獎金10萬元至30萬元不等。凡領有中華民國身分證的國民或依中華民國法律登記的公司、行號、團體、學校(不含委託或宣傳的計畫)及個人工作室皆可報名參加。

高雄市文化局說,徵選出來的好作品,將有機會登上明年(2013)高雄春天藝術節草地音樂會的大舞台,在5千人面前熱力獻唱;入選作品亦將收錄「2012南面而歌創作專輯」,委請專業製作人擔任監製,預計2013年3月上架全國各唱片實體通路販售及數位發行。歡迎全國流行音樂創作好手一起加入產製好音樂、好MV的行列。意者可上網搜尋「2012南面而歌」關鍵字或上「2012南面而歌」活動網站http://www.southmusic.com.tw報名參加,或前往本活動FB粉絲專頁http://www.facebook.com/2012southmusic查詢。

 

 

 

 

 

pic20120718-01

pic20120718-02

pic20120718-03

pic20120718-0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面而歌 嚴爵
    全站熱搜

    george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