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愛意大募集 平溪天燈蓄勢待飛

 

 

GBN_5123承載著2千個心願的20呎超大型馬賽克天燈,就要在今年春節的平溪山城冉冉升起。2013新北市平溪天燈節即將在2月14日(大年初五)、17日(大年初八)、24日(元宵節)三天登場,主辦單位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今天(1/15)舉辦活動起跑記者會,宣布平溪天燈節進入倒數階段,暖身的三個配套活動「大聲宣愛」、「愛情代表字」、「千人築夢」已經熱鬧展開,而包括愛心型天燈、馬賽克天燈等大型主燈也在加緊趕工中,朱立倫市長邀請大家春節到平溪放天燈,給2013年一個最美好的開端。

邁入第15個年頭的新北市平溪天燈節是臺灣兩大元宵節民俗活動之一,年年吸引數十萬國內外民眾參與,還被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選為2013年全世界最值得參與的52件新鮮事之一。對許多人來說,到平溪放天燈可不只是新鮮事而已,更是浪漫、幸福與希望的象徵,今年活動以「新北有你 夢想Unique(獨特)」為主題,凸顯每一個夢想的獨特與珍貴,有寫滿兩人濃情蜜意的愛心型天燈,也有貼滿千人夢想小紙片的馬賽克天燈,主辦單位邀請大家在一年之初說出自己獨一無二的專屬夢想,並期許在新的一年夢想成真。

幸福啟動,愛情宣言大聲說
2013年新北市平溪天燈節將在農曆大年初五登場,那天也正巧是2月14日(四)西洋情人節,主辦單位特地以濃情蜜意妝點這一場「點點星空 幸福飛升」情人限定的天燈施放活動,不僅主燈是8呎愛心型天燈,另外還準備了120盞4呎愛心型天燈要讓夫妻、情人們施放,明天(1/16)中午12時起於新北市平溪天燈節活動官網開放報名,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配合這一場活動的濃情蜜意,「大聲宣愛」及「愛情代表字」網路活動也已經展開。「大聲宣愛」活動號召情人們即日起到1月20日前,將自己的愛情宣言上傳2013新北市平溪天燈節活動官網,通過資格審核入選的愛情宣言將在 1月21日到25日之間開放民眾票選,票數前三名的情侶們就可以在情人節當天於菁桐國小舉行的「點點星空 幸福飛升」情人限定燈會中施放8呎愛心型天燈,讓眾人與天地一起見證你們的甜蜜愛情。

還有「愛情代表字」票選活動也正熱烈進行中。你的愛情代表字,是覓?是伴?是喜?還是暖?主辦單位找來新宅男女神阿喜拍攝短片推出kuso版的說文解字,甜蜜邀請大家上網投票,目前「伴」字獲得最多網友青睞,暫居第一。活動即日起持續到1月25日,主辦單位將在2月5日公布人氣第一名的2013愛情代表字,還要從參與票選的民眾裡抽出超級幸運兒,贈送淡水福容溫泉會館經典客房住宿券等浪漫大獎

千人築夢,馬賽克天燈不思議
2月17日(日)、農曆正月初八登場的第二場天燈施放活動「獨特現在式 拼出大未來」裡,由千人夢想拼貼而成的20呎馬賽克天燈將會登場。這盞大型天燈要用2千張寫上了心願的七彩天燈小紙片拼貼出「I❤TW」(意即「我愛臺灣」)的圖樣。募集心願的「千人築夢」活動已經展開,索取七彩天燈小紙片的地點包括新北市平溪區菁桐礦業生活館、巧門西點蛋糕店、平溪畫坊、平溪鐵道故事館、十分遊客中心、十分鐵道藝廊等六處,主辦單位邀請所有民眾即日至到1月25日前到指定地點索取七彩天燈小紙片並寫上您的心願,共同來拼貼這盞屬於大家的心願天燈。

2月24日(日)元宵節當天的天燈施放活動「攜手團圓 喜慶元宵」則在十分廣場舉行,2千盞天燈將分為10波施放。蛇年的第一個月圓之夜,不妨和最親愛的家人、最心愛的情人與最知己的朋友來平溪放天燈,在百千盞天燈的光芒中,照亮一整年的幸福希望。

 

 

新聞附件:
2013新北市平溪天燈節活動資訊


日期

活動名稱

地點

活動內容

2/14(四)初五

點點星空
幸福飛升

菁桐國小

「情人限定」燈會

  • 600盞天燈(含120盞愛心型天燈)分為10波施放

2/17(日)初八

獨特現在式
拼出大未來

平溪國中

「創意不思議」燈會

  • 20呎「馬賽克天燈」蒐集大家的夢想,拼貼出最具巧思的天燈,承載眾人的希望冉冉升空
  • 2000盞天燈分為10波施放

2/24(日)元宵

攜手團圓
喜慶元宵

十分廣場

「創意不思議」燈會

  • 2000盞天燈分為10波施放

 

 

 

 

 

 

GBN_4752

GBN_4761

GBN_4804

GBN_4807

GBN_4809

GBN_4839

GBN_4921

GBN_4945

GBN_4989

GBN_5027

GBN_5035

GBN_5043

GBN_5054

GBN_5071

GBN_5105

GBN_5123

GBN_523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平溪 天燈 阿喜
    全站熱搜

    george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