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臺烘焙好手 挑戰美味極限

 

 


高纖、少油、少糖、美味、二代全麥粉

全臺烘焙好手 挑戰美味極限

臺灣健康烘焙王 今日出爐 

     要美味也要顧健康!現代人飲食講求精緻美味,許多慢性病如肥胖、糖尿病、高血壓等也日趨嚴重,而隨著近年來樂活養生風潮盛行,營養專家們也紛紛建議提高粗食比例,因此全麥、雜糧等全穀類烘焙製品漸漸成為消費者健康的選擇。不過、礙於過去的消費經驗、消費者認為凡是健康的產品一定不美味、美味的產品一定不健康。今年,全麥輾磨技術大突破,取代過去的麩皮與白麵粉、未來、臺灣烘焙業者們可以運用由原來保存不易的小麥胚芽所加入的”二代全麥粉”、製作出讓健康更升級的烘焙製品。

     經過月餘的產品研發,「第一屆健康烘焙達人PK賽暨健康烘焙嘉年華會」今日(2/7)假臺北市信義區華納威秀中庭廣場熱烈展開,來自全國30家的優秀烘焙業者,運用了高纖、少油、少糖、美味、二代全麥粉等五大元素創作出有別於以往的美味作品。總計近100項的全新全麥粉類烘焙作品將於現場進行大車拼。本次活動分為競賽及展示試吃兩大項。競賽品項包括了歐式麵包、臺式麵包、吐司麵包以及手工餅乾等四大項。預計多達將近100項的作品在當天公布競賽成績。主辦單位臺灣省糕餅商業同業公會聯合會理事長紀光成、臺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尹玉仙、高雄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林樹人連袂出席本場難得的盛會、希望藉由健康烘焙多樣化的產品研發為全國國民帶來平安與健康的生活。

用技術克服高纖少糖少油美味關鍵 以全麥粉照護全民健康 

    這次以高纖、少油、少糖、美味及二代全麥五項元素、挑戰美味極限的評比競賽在規劃之初、就已經讓國內資深的烘焙專家感到執行上有一定的難度。競賽品項包括了歐式麵包、臺式麵包、吐司麵包以及手工餅乾等四大項、比賽選手在麵包類組必須選擇兩個品項參賽、手工餅乾則是指定項目、一向以高達80%糖、油成份著稱的餅乾要挑戰以50%的糖、油以及50%的全麥粉作出綿密細緻及酥脆的美味口感,則是具有非常的挑戰性。

    本次競賽指定原料則是二代全麥粉、過去國內的全麥烘焙製品並非使用整粒小麥所碾製的 ”全麥 ”粉、市面上所吃的全麥製品只是麩皮加上白麵粉的商品!而營養價值高於米製品至少6-7倍的小麥胚芽、過去卻因不易保存容易腐壞等限制而被麵粉製造業者所捨棄。如今,克服了技術上的困境,全新成熟的小麥在輾磨時先將小麥的各部位分開磨粉,再以各部位所組成的比例將麥粉調和成真正的”全麥粉”。

評審團大突破、兼顧專業級市場性 產官學研及媒體五大巨頭同臺評分

    本次的評審團包括了由中華穀類食品研究所施坤河老師所領軍的專業評審團包括了國立屏東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系主任兼副教授蘇衍倫、六福皇宮點心房主廚陳清海、美國小麥協會臺北辦事處營養與技術專員楊書瑩小姐、中餐知名主廚曾秀保以及開平餐飲學校烘焙組教學主廚郭百村共6人所組成、以及由國內5位資深美食及醫療線記者所組成的媒體品鑑組,除了比創意、比美味,也比健康。

    比賽分為書審、初賽、決賽及總決賽四個過程、初賽將由評審就外觀造型、商品化及健康概念等三項評量、各組前十名進入決賽、決賽則由評審就風味、外觀造型、組織及口感、健康概念及商品化等五項評量、由麵包組各品項產品選出前兩名及餅乾組選出前六名選手進入3/28及29日假臺北國際烘焙暨設備展所舉辦的總決賽、最後勝出的兩名冠軍選手將獲得被烘焙業譽為第一學府的美國餐飲學校CIA(The Culinary Institute of America)進行為期7天的免費研習機會。

    臺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尹玉仙表示:「為實現健康生活而推行全麥類烘焙製品所要克服的一大難題是如何讓師傅將技術門檻提高,很高興知道這一次全省的烘焙業者能同心協力大串聯、為大眾創作出讓健康更往前跨越一大步的烘焙商品,這對消費大眾而言真是一大幸福的禮讚」。嘉年華會活動從中午12點進行到晚上8點,活動現場不但有免費試吃的機會、主舞臺活動還包括了趣味問答,免費精美贈品讓您拿到手軟,前100名者還可參加幸運求籤樂、免費獲得健康烘焙幸運餅乾籤,測試2009年開春健康幸運指數,如此好康,您千萬不可錯過!

各家業者也將持續推出好康贈品與民眾分享。更多資訊請參考www.bakery.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