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gate與AMD領先全球展示Serial ATA 6Gb/s技術

 

 


SeagateAMD領先全球展示Serial ATA 6Gb/s技術

再創更高速個人運算效能

台灣,台北-2009年3月12日-全球儲存解決方案領導供應商希捷科技(NASDAQ: STX)與微處理器領導製造商Advanced Micro Devices (AMD)攜手於紐奧良Everything Channel Xchange Conference領先全球展示新一代高速資料傳輸技術:Serial ATA 6Gb/second,支援遊戲、串流視訊和多媒體製圖等需要大量頻寬的桌面及筆記型電腦應用。

  Serial ATA (SATA) 6Gb/second儲存介面的最高傳輸率可達到每秒6Gb,為所有PC應用提供最高效能。新一代SATA 6Gb/second儲存介面相容於SATA 3Gb/second及SATA 1.5Gb/second介面,並與先前的SATA介面採用相同傳輸線和接頭,更加易於整合。SATA 6Gb/second為支援桌上型及筆記型電腦的第三代主流儲存介面,可增進節能效益,並改善SATA介面的原生指令排序(NCQ)功能,提升整體系統效能和PC主要應用的資料傳輸速率,尤其針對科學建模(Modeling)及預測、工程設計與模擬等具大量資料傳輸需求的應用。

  希捷科技個人系統行銷策略副總裁Joan Motsinger表示:「全球消費者及企業日益依賴數位資訊,增加遊戲、數位視訊和音訊、串流視訊、製圖及其他應用對於頻寬的需求,而催生了能傳輸更多數位內容的PC介面。SATA 6Gb/second儲存介面能滿足使用者對於更高頻寬PC的需求。長久以來,希捷科技總是率先為市場帶來最新技術,如Serial ATA介面、垂直錄寫技術和自我加密硬碟機等;我們很高興與AMD合作,領先全球展示SATA 6Gb/second儲存技術。」

  AMD產品行銷副總裁Leslie Sobon表示:「AMD致力提供平台技術,協助夥伴生產高效能桌上型及筆記型電腦。最新SATA 6Gb/second介面不僅結合前幾代SATA介面的優點,還包含更多強化設計。透過這項創新介面,AMD得以進化其技術平台,並研發低成本設計,協助技術夥伴改善其個人型和筆記型電腦產品。」

  希捷科技和AMD攜手展出兩台Seagate SATA硬碟機,分別為已經上市的Barracuda® 7200.12 3Gb/second硬碟機,以及Barracuda 6Gb/second模型機,此兩台硬碟機搭載於桌上型電腦中,藉以顯示二個世代的效能差異。展示的電腦搭載AMD SATA 6Gb/second模型晶片組。 Seagate SATA 3Gb/second硬碟機每秒速率大於2.5GB,而SATA 6Gb/second硬碟機每秒速率則高達5.5GB!兩代儲存介面的效能皆能從電腦螢幕中清楚看見。

Serial ATA 6Gb/second開創個人高速運算新紀元

  Serial ATA (SATA)為桌上型和筆記型電腦硬碟機的主流儲存介面,目前提供二種傳輸速度:3Gb/second及1.5Gb/second。SATA 6Gb/second為Serial ATA 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SATA-IO)國際組織依據Serial ATA Revision 3.0規格研發的最新介面。

  SATA 6Gb/second遵循SATA-IO為桌上型和筆記型電腦提供低成本介面之目標,保持前幾代SATA介面對於低成本和低功耗的要求,並且相容於SATA 3Gb/second介面的接頭、傳輸線及其他硬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