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ialized引爆台灣腳踏車精品文化

 

 


不斷自我突破的世界級自行車品牌

Specialized引爆台灣腳踏車精品文化

以王者姿態 打造騎鐵馬的黃金比例

單車、樂活儼然已成為現代都市人解壓的全民運動,會車時與其他車手擦肩而過時,臉上少了都市人的冷漠多了一抹陽光洗禮後的熱情微笑,讓熱衷單車運動的人口迅速累積。單車的選擇不單只是在拉風的外型上,其功能與實用性直接影響到車手運動的效率及運動強身的目的。全球知名的自行車領導品牌Specialized以碳纖維打造出全世界最硬、最輕的車架聞名,一體合成精工製造讓車身重量降至最輕,而專利座桿內部橡膠墊,也成功降低了震動所造成的不適,優化車架效能成就了許多職業世界冠軍的殊榮!

『Innovate or Die』-- 不創新便滅亡,成為Specialized的座右銘。 品牌成立至今三十年來,憑藉著對腳踏車無限的熱情和創新的渴望,Specialized不斷地締造新猷,成為全世界最好、最專業的腳踏車品牌。更獨家開發BG FIT人體工學量身訂做測量與矯正系統,根據人體結構與力學方法,落實自行車配合車手本身的人體條件,而非車手去適應單車的構造。希望藉由此BG FIT的研發,讓單車運動安全、無運動傷害上的顧慮,達到最高效率的騎乘姿勢。

Specialized現今發展史

  現今,Specialized設計出一系列的自行車產品,如車衣、安全帽、眼鏡、週邊零件、配件等;當然也包含超過25種的腳踏車車種可供不同的用途:從小孩騎的和經濟型的;到擁有先進技術的S-Works競賽級的跑車和越野車種;自由騎乘和下坡車的Demo系列,也深獲好評。此外,Specialized更打造全世界最輕的安全帽,雙重密度的專利技術強化雙側並能降低重量,而Kevlar纖維骨架堅固支撐著帽身,將車手的安全放在Specialized核心使命之中!

      Specialized 是世界最大競技單車品牌,贊助的車隊如Saxo Bank及Quick Step, 台灣Specialized Novatec車隊除了由Anthony Sinyard擔任車隊監督,更邀請資深老國手郭文進任職車隊經理,車隊網羅鮪來自紐西蘭、獲得2008世界鐵人三項冠軍的Craig Jones、台灣自由好手朱梵心、陳村貴、張琬琳、王胤之、楊嘉宏及李致緯。

BG研發概念

Body Geometry(人體幾何學) 簡稱BG,是由「腳踏車界的頂級精品」,全球知名品牌Specialized研發出來的測量方式。Specialized的創辦人Mike Sinyard非常重視車手在單車上的舒適度與符合人體工學的運動姿勢,因此於1997年開始與人體工學的醫學權威研發BG系列產品。重金禮聘世界級人體工程學專家Dr. Roger Minkow和Boulder運動醫學中心Dr. Andy Pruitt博士組成研究人體幾何學的醫學團隊,針對每個人身體構造不一,而研發出個人化而非公式化專屬個人的騎車姿勢。BG產品從一開始的研發、測試都是經過精準的測量,透過樣本在實驗室與在車手身上精密的測試,更藉由人體3D的測量減少運動傷害、增加運動的舒適度與成效。

BG FIT 人體工學的矯正與測量

您的瀏覽器可能無法支援顯示此圖片。BG FIT是Specialized歷時2年來,在Dr. Andy Pruitt努力下,根據人體結構與人體力學鎖研究出的科學方法,經過職業選手的測試與背書,所研發出針對自行車車手騎行姿勢改良的系統。BG FIT是一種動態的測量,除了基本的身體測量之外,更可依據車手本身的條件,讓車手了解自己在騎行時的狀況與需要改進的地方。Specialized BG FIT老師王思中表示,經過BG FIT測量後,專業的車手經過BG FIT人體工學量身訂做的測量與矯正後,專業級的選手除了姿勢上獲得很大的改善,車手在賽事中的成績也都明顯有大幅進步,BG FIT不僅可以幫助自行車騎士騎的更快、更遠,更可有效降低運動傷害。王思中更表示,BG FIT不單是為專業級的車手所打造的測量系統,更讓一般愛騎單車的民眾們,透過精準的測量找到一個最適合自己的舒適騎車姿勢,讓騎單車的過程真正成為一種享受,無後顧之憂。

您的瀏覽器可能無法支援顯示此圖片。Specialized人體工學坐墊

腳踏車坐墊對於騎單車的車手而言,是單車運動時長時間接觸的受力點,因此坐墊的舒適度在運動過程中是個重要的關鍵之一,尤其對於男性車手而言,坐墊更是避免運動傷害很重要的一環。根據美國人體工程學專家 Dr. Roger Minkow 的研究指出,單車前尖後窄的坐墊設計,如果車手沒有慎選符合人體工學的設計時確實會帶來不舒服感與相關負面的生理影響。Specialized專研於運動科學研究,並經過一連串的科學研究與醫學證實,設計出BG系列的坐墊,與他牌坐墊最大的不同在於騎行時,會陰部位的血液流動並不會因為受到壓迫而減少,進而保持血液流動的暢通,更減少性功能障礙的顧慮。BG坐墊上的空心凹槽是經過人體工學的精密評估下所設計出的產品。全球目前只有Specialized坐墊是經過醫學上的研究與科學上的證實研發出的單車坐墊,經過權威性的背書,讓熱愛單車的人士真的能騎的更久、更快、更舒適,在運動的過程中得到全方位的防護。

其他BG 產品

  • BG鞋: 增加足部的支撐與運動成效,並減少受傷的機率
  • BG手套:減少“手腕隧道症候群”
  • BG人體工學鞋墊
 

您的瀏覽器可能無法支援顯示此圖片。真心推薦主打女性款--- Ruby Elite 售價: NTD$74,000

專為女性量身打造的亮眼車款,頂級的鋁合金車架,Ruby Elite不論是在齒輪的比例上或是重量與力量的比例上,包括坐墊的設計、煞車把手的設計以及配件等都是專門為女性的需求所打造。 

 

熱情推薦主打男性款--- SX Trail 售價: NTD$163,000

您的瀏覽器可能無法支援顯示此圖片。搶眼的金屬色系,越野車SX Trial滿足專業車手的需求,森林中的情境設定在170mm的FSR後避震上與特製的幾何車架,讓SX Trail可以應付從後翻空跳到斷崖跳躍任何的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