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與美人的風雲際會—談赤壁電影美學」座談會

 

 


「英雄與美人的風雲際會—談赤壁電影美學」座談會

國立故宮博物院將在7月23日(週四)舉辦「一場英雄與美人的風雲際會—談赤壁電影美學」座談,邀請知名電影美學大師葉錦添與本院教育推廣處朱惠良副處長進行對談。

「赤壁」一直是華人世界所津津樂道的歷史傳奇,自古到今,透過文學、繪畫、電影電視,甚或電玩、漫畫等多元媒材的問世,豐富而多元地詮釋這場傳奇之役。「赤壁」電影在海內外掀起了一股熱潮,無論是金城武飾演諸葛亮羽扇綸巾的瀟灑倜儻、或是林志玲飾演小喬斂眉低首的古典婉約,均是出自於葉錦添之手。電影中所傳達的古典美感、雄渾磅礡的戰爭場面讓觀眾印象深刻。故宮目前展出「捲起千堆雪—赤壁文物」特展,對應「赤壁」電影,可呈現古今不同的美學概念。

自2001年葉錦添先生即以「臥虎藏龍」獲得奧斯卡最佳藝術指導獎後,他的名字就與中國電影美學劃上了等號,歡迎觀眾加入這場英雄與美人的風雲際會,細聽葉錦添分說由他演繹出來的三國與赤壁。

「一場英雄與美人的風雲際會—談赤壁電影美學」將於7月23日下午2時─3時30分於故宮正館B1多媒體放映室舉辦,免費入場,請至故宮網站線上報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