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文星出新書介紹高屏風光 張芸京記者會現身

P1060795

 

 

 

黃文星出新書介紹高屏風光

心繫家鄉風災捐款不遺餘力

               七夕前夕,好友張芸京記者會現身                  

  超偶歌手黃文星出書,沒想到遇購當日碰巧遇上家鄉風災,書中多處風景照現幾乎變成廢墟,讓他相當難過與不捨;在新書上市首日,文星舉辦新書記者會,現場不僅回憶了許多兒時往事,也秀出在風災之前拍攝的美景照片。

    記者會上,文星由於仍心繫風災,一身輕便穿著震災的衣服就出場,被問及老家現在的狀況,他說感謝大家關心,尤其是離自己家裡最近的三地門,當看到新聞報導自己熟悉的場景全都被淹沒時,簡直不敢相信,因為三地門是他從小只要心情不好就和朋友會去的地方,覺得那邊好山好水,很像世外桃源,現在風雲變色,實在是很難制置信,而自己也正盡力的捐出身邊能用的資源給受災的家鄉同胞,本週的簽書會也將會現場義賣出書中的五件衣服,所得全數捐給受災戶;談到為何和『歐兜水』這麼有緣分,第一章EP和第一本書都堅持要以『歐兜水』當主題,文星笑著說:由於自己是鄉下孩子,歐兜水是陪伴他長大的且最重要的回憶和好朋友之ㄧ,因此,第一本書打算走親民路線,要大家用最方便的交通工具『歐兜水』跟著他一起遊遍記憶中的故鄉。

    日眼看一年一度七夕情人節即將來臨,文星更回憶起自己年輕騎著媽媽買給他的首台摩托車所發生的糗事,文星表示:高中畢業時,媽媽為了讓他上班通勤可以方便些,不惜到處籌錢幫我買台摩托車。但因為貪玩加上年輕不懂事,有次為了買禮物給初戀女友,瞞著媽媽從屏東直奔高雄;結果禮物好不容易買到了,才買兩週的摩托車卻被小偷給偷走!更慘的是,當把禮物(當時最流行的電子錶)送給初戀女友時,她竟然是無動於衷,沒什麼反應,當下簡直要崩潰了!心想這可是我賠上一台摩托車的珍貴禮物;文星說雖然這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了,現在回想起來,還是頗為心酸。

    最後,身為寫推薦序的一員兼老戰友張芸京,更特別抽空現身恭賀文星新書大賣,還貼心送上文星最愛的布袋戲中的角色”風飛沙”當作情人節禮物,希望他早日交到好對象,芸京也很開心見到自己的戰友有這麼好的發展,不但出唱片、拍戲、演電影,現在還要出書,實在很令人羨慕,文星則發揮南部人的謙虛特質,直說:只是自己運氣比較好而已啦!而兩人也表示其實在超偶的時候沒有這麼熟識,大家錄完影也就各自回家,反倒是最近因一起去內地而感情越來越好,因此文星出書,芸京更是義不容辭,百忙中獻出自己的第一篇推薦序,還開玩笑的和文星說:『我的第一次都給你了啦!』

 

 更多《黃文星‧高屏歐兜水》新書簽書會活動,可洽凱特文化部落格查詢。

 

 

P1060781

P10607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