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航寶寶2千英尺高空誕生

 

 


亞航寶寶2千英尺高空誕生

                                                          

      2009年10月21日,亞洲航空自檳城飛往古晉的航班,上演了一齣緊張而又令人欣慰的故事。一位31歲名叫劉曉霞(譯名)的孕婦旅客在2千英尺的高空產下了一名男嬰。

      正當班機飛往古晉的途中,劉女士突然感到身體極度不適。機長在獲知此情況後,當即決定以緊急情況處理,改變航線飛往吉隆坡。同時,機上一位名叫羅奈爾得·唐的醫生乘客也自告奮勇擔任劉女士的緊急醫療監護,並在亞航空服人員的幫助下做好產婦機上生產的準備。當飛機接近吉隆玻時,劉女士在機上順利而平安地產下了一名男嬰。而當飛機平穩地降落在吉隆坡聯航候機大廈時,救護車、醫護人員已經在停機坪外等候,並在亞航地勤人員的協助下,及時地將產婦和嬰兒送至醫院。

      10月23日,亞洲航空營運總監、機組部經理以及當班機組人員皆到院探視劉曉霞母子二人,並代表亞洲航空送上亞航人的祝福和慰問,同時對羅奈爾得·唐醫生在飛機上接生之英雄般的行為給予了高度的讚揚和真誠的感謝。

      為紀念亞洲航空班機上首名嬰兒的平安降生,亞洲航空特發通告表示慶賀,並決定給予劉曉霞母子兒子二人終生免費乘坐亞航飛機的特殊待遇,作為慶賀大禮。此外,羅奈爾得·唐也因為其見義勇為的行為而成為亞洲航空“亞航榮譽旅客”。

      親身經歷了這一驚心動魄時刻的羅奈爾得·唐醫生,對於亞洲航空的危機應變能力表達高度的讚賞:「亞航的所有相關工作人員在如此緊急事件的處理過程中表現得相當出色。他們不僅沉著鎮靜,而且效率非常地高,對於嬰兒的平安順利誕生扮演了關鍵的角色。尤其是她們極力安撫和陪護孕婦,大大減少產婦的緊張情緒和痛苦,表現專業而讓人感動。不僅在飛機上的生產過程非常順利,而且在飛機降落後的地面轉運都十分順暢而有效率,可以說是太完美了!」

   目前母子二人情況皆良好,劉曉霞女士為了紀念兒子在亞洲航空公司飛機上的降生,已為兒子取名Asia Liew(英文名),劉亞航(中文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