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公辣嬤勁歌熱舞 一圓明星夢

GBN-201008220630-001

 

 


辣公辣嬤勁歌熱舞  一圓明星夢

舞動音符.夢想不老音樂會 西門町熱力開唱 

80歲長者樂團載歌載舞,週日HIGH翻西門町! 

繼上週日9大樂團在小巨蛋接力開唱後,本週日,5個來自全台各地、平均年齡80歲的長者樂團,有的穿上蓬蓬裙、大跳芭蕾舞,有的化身十鼓隊、演奏火焰之舞,也有搖動鈴鼓、傳唱鄉村樂,還有甩動大旗、秀出元氣,更有搭上最夯環保議題、創意DIY打擊樂器,攜手完成由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主辦、JTI公益支持的「舞動音符.夢想不老音樂會」,一圓登台表演的明星夢! 

5個長者樂團分別來自烏日仁德社區、台中水噹噹社區、彰化竹林社區、三木日光社區及苗栗南庄社區,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常務董事孫得雄表示,為了在音樂會完美演出,5個長者樂團事前可說是下足苦功,認真學習音樂與舞蹈。看到阿公阿嬤以不輸專業唱跳歌手的精采表演博得滿堂采,JTI公共事務部總監陳木蘭除了為5個長者樂團順利登台圓夢開心,也期待社會大眾能一起給予阿公阿嬤更多的支持,協助他們擁有更豐富、更快樂的退休生活。 

在這場音樂會中,首先登場的是穿上蓬蓬裙自詡為「資深芭比」、來自烏日仁德社區的阿公阿嬤,踮起腳尖表演芭蕾組曲;緊接著上場是苗栗南庄獅山社區的阿公阿嬤,運用舊水桶、廢棄椅子DIY環保樂器,演奏高山青、捕魚歌、挑蕃薯等曲目;第三個演出的長者樂團,來自彰化竹林社區,儘管表演隊伍中有些視力幾乎退化、輕度失智的長者,依舊以靈活的節奏感,敲打出快樂的出航、四季紅和向前衝等台灣民謠;第四個登場的則是台中水噹噹社區,十鼓隊搭配直笛、鈴鼓、手搖鈴、三角鐵、響板、雙頭木魚等樂器,精采演出河邊春夢、火焰之舞、企鵝舞等輕快歌曲;最後壓軸上場則是來自三木日光社區,以活力十足的歌唱搭配旗舞,演出龍貓、哈利路亞等熱鬧曲目,為整場音樂會畫下完美句點。 

80歲.也要逐夢

弘道、JTI 攜手推動「不老夢想.圓夢列車」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常務董事孫得雄表示,由弘道推動、JTI公益支持的「不老夢想.圓夢列車」計畫,希望鼓勵長輩不要因為年齡而讓自己夢想受限,「舞動音符.夢想不老音樂會」為喜歡音樂和舞蹈表演的長者提供圓夢舞台,正是其中的計畫之一。 

在「舞動音符.夢想不老音樂會」計畫中,除了在西門町的首場音樂會,下半年亦將在中部、南部陸續舉辦4場音樂會。此外,該計畫今年也在台北松山老人日間照顧中心、台中龍龍不老協力站、台中水噹噹社區關懷據點、彰化竹林社區關懷據點、以及屏東林邊生活重建服務中心,開設音樂課程,讓阿公阿嬤在演奏哼唱、扭腰擺臀的練習過程中,為平日生活增添更多樂趣。

 

更多「不老夢想.圓夢列車」相關資訊,請洽: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04-22060698

更多JTI公司資訊,請參考官方網站 www.jti.com。 

 

 

GBN-201008220630-002

GBN-201008220630-003

GBN-201008220630-004

GBN-201008220630-0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