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周華健花旦演唱會6月4日台北小巨蛋粉墨登台

GBN-20110331-007

 

 


影響亞洲歌壇跨世代魅力

超過35張專輯締造經典歌曲無數

超過250場個人演唱會實力唱功天王人氣

20年不停歇的國民歌王為你歌唱就是我要的人生

2011周華健花旦演唱會64日台北小巨蛋粉墨登台

3年沒在台北開個唱的周華健,201164日將再度踏上台北小巨蛋,舉行『花旦周華健演唱會』,演唱會中最大的特色是,選唱從周璇的『天涯歌女』到王菲80年眾多優秀女性歌手的作品,向華語史上優秀女歌手致敬。縱貫線的好弟兄李宗盛,也錄製VCR祝賀華健再度開唱,李宗盛說,『花旦,是華健的專長,他在舞台上「轉性」,絕對是大家的耳福及眼福,買票去看是一定對的。』昨日(3/31)演唱會記者會上還有位令人驚喜的神秘嘉賓,是吳興國大師以『霸王別姬』的霸王扮相親來祝賀『花旦周華健演唱會』圓滿成功,希望當天在小巨蛋聽華健唱歌的歌迷們,high到從椅子上跳到天花板!

「追逐風,追逐太陽,在人生的大道上。」1987那一年,周華健唱著這首歌,追逐著夢想,踏上了一個身為歌手的人生,這條路上一開口唱,就唱了二十多年沒有停歇,這次回到久違的台北,周華健說感覺真棒!談及此次演唱會名稱是花旦,是否有特殊的意義?華健說,『我的聲音特質,尾音的有婉約的感覺,加上在花拼圖巡演時,我選唱了我母親的偶像周璇的天涯歌女,大家的反應非常好,讓我有了這樣的靈感,這也是對自己的挑戰及練習。』華健在演唱會上除了將演唱周璇的『天涯歌女』,還有黃鶯鶯的哭砂、辛曉琪的領悟、林憶蓮的領悟等,也會將這些翻唱歌曲收錄成『花旦周華健』同名專稱。

所以華健除了籌備演唱會,也加緊腳步錄製這張翻唱專輯,他說,『翻唱很難,要閉門修練,唱不好就會毁了人家的招牌。』眾多女歌手的歌,誰的最難唱?周華健說,『都不好搞!因為每個人都有特色,有時會黃鶯鶯唱到林憶蓮去,又從林憶蓮唱到王菲,目前覺得最難的是黃鶯鶯的哭砂,錄了幾次,但都不滿意。』但昨日記者會上,周華健現場先演唱了王菲的『傳奇』,有別於王菲空靈的感覺,國民歌王一開口,飽滿的聲音表情,讓現場媒體個個聽得入神,十分沈醉。

至於記者會上的神秘嘉賓吳興國老師,大家都好奇緣份怎麼牽成的?華健說,之前有機會欣賞吳興國老師當代劇團的劇『馬克白』,覺得將國粹京劇,注入新思維及現代元素,用不同的方式表現十分驚豔,所以成了吳興國的粉絲。所以3年前開始,華健就和吳興國合作『水滸傳』系列劇碼,吳興國老師說,『和華健合作,是兩岸三地第一次有人把搖滾樂和國劇結合,有了華健的音樂及Tempo,讓更多年青人接受,是我們的驕傲。』主持人特別問吳興國老師,周華健是否真的能『扮』成花旦呢?吳老師說,『華健是鵝蛋臉,若真能扮成花旦,絕對可以高度期待。』周華健爽朗笑說,『老師抬舉了,我一輩子的「芋粿巧」,年到中年成了鵝蛋臉!』好奇華健在花旦演唱會會不會有花旦扮相呢?請大家拭目以待!『花旦周華健演唱會』門票年代售票已經開賣,請洽年代網站www.ticket.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