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BMW 1系列五門掀背跑車 獨創登場

 

 

 

2005年首次在台問世的BMW 1系列五門掀背跑車,以大膽創新的車身線條與敏捷的操控性驚艷車壇,無人出其右的絕佳性能訂下級距標準,讓BMW 1系列五門掀背跑車成為最炙手可熱的BMW入門車款。時至2011年,全新BMW 1系列五門掀背跑車以嶄新的面貌登場,加上寬敞豪華的車室空間、BMW EfficientDynamics高效動力科技、個性化的產品設計,與同級距唯一後輪驅動的操控樂趣,再次擄獲所有車迷的心!全新1系列五門掀背跑車立下BMW多樣化產品線的開端,多處設計細節點出了全新1系列五門掀背跑車超乎想像的獨特個性;BMW總代理汎德公司於2011114日率先導入動感奔放的全新BMW 118i Sport Line五門掀背跑車,與都會時尚的全新BMW 120d Urban Line五門掀背跑車,特別邀請美聲小天后海莉‧維斯特拉為發表會揭開序幕,由黃立行、黃立成兄弟分別呈現Urban LineSport Line兩種個性,並有由網路活動選出的兩位雙胞胎兄弟現身說法,帶出雙重面貌的全新BMW 1系列五門掀背跑車。汎德公司總經理杜黃旭先生,以及BMW集團台灣區進口業務總經理李龍先生也親臨現場,為發表會增添更多風采,彰顯全新1系列五門掀背跑車同源不同款的獨特個性!

動靜皆宜 怎樣都型

  • 亮眼的輪廓及立體感的車頭線條
  • 舒適與操控兼顧的寬體設計
  • Sport LineUrban Line的雙重魅力

   承襲第一代1系列的年輕定位,全新BMW 1系列五門掀背跑車不只新潮有型,獨特的外觀細節更添動感風采。即使在靜止狀態,也藏不住全新1系列五門掀背跑車內蘊的勁跑靈魂;向前延伸的雙腎型水箱護罩,與引擎蓋上的肌力線條相呼應,拉出一道鮮明的V型立體輪廓,訴說著全新1系列五門掀背跑車蓄勢待發的衝勁。全新1系列五門掀背跑車較上一代車體加長85mm,軸距加長30mm,而加大17mm的車寬不僅讓車室空間更為舒適,同時也提升操控表現。自車頭緩緩上揚的車身線條,流暢地朝車尾延伸,搭配經典的BMW Hofmeister kink C柱倒勾曲線、強悍突出的肩線設計,與前保桿上的三區進氣壩營造出全新1系列五門掀背跑車獨特的動力美學。全新1系列五門掀背跑車更首次將方向燈整合至燈眉與車外後照鏡上,增加了辨識度與安全性。車尾清晰的水平線、和車頭相同的V型輪廓設計則強調出全新BMW 1系列五門掀背跑車貼地、穩定的駕馭體驗。

   BMW產品首見的個性化設計賦予全新BMW 118i Sport Line五門掀背跑車與全新BMW 120d Urban Line五門掀背跑車截然不同的特有風貌。渾身是勁的全新118i Sport Line五門掀背跑車以智慧型輕量化結構打造出1,315kg的極輕車重,標準配備17吋星輻式輪圈與彰顯身分的Sport車側銘牌;車頭的8柵式水箱護罩、前進氣壩進風口、前後保桿飾條及排氣尾管皆以黑色高光澤處理,搭配鑰匙專屬的紅色飾條,運動氣息不言而喻。還可選擇與車身同色,或黑色後視鏡外蓋,完美展現全新118i Sport Line五門掀背跑車的動感跑格。

    以摩登都會為主題的全新BMW 120d Urban Line五門掀背跑車,隨處可見時尚風格元素。相較於Sport Line的勁黑,全新120d Urban Line五門掀背跑車的11柵式水箱護罩、前後保桿飾條與17吋V輻式輪圈皆塗裝高光澤白色烤漆,後視鏡外蓋同樣可選擇與車身同色,或白色後視鏡外蓋,搖身一變時尚焦點。同樣以智慧型輕量化打造,全新BMW 120d Urban Line五門掀背跑車僅重1,365kg,消光鍍鉻排氣尾管的金屬色澤與車側的Urban銘牌相襯,搭配白色飾條點綴的鑰匙,全新120d Urban Line五門掀背跑車的精緻質感表現在每個細節當中。

超越級距的頂級內裝

  • 更為寬敞的乘坐空間
  • 裝載便利的行李廂空間變化
  • 個性化專屬內裝與iDrive中文化控制系統

      全新BMW 1系列五門掀背跑車的內裝設計同樣考究,精心配置的車室空間讓全新1系列五門掀背跑車擁有超越級距的豪華享受。全新1系列五門掀背跑車的軸距較上一代加長30mm,使得後座腿部空間增加21mm,讓長途旅程更為愜意舒適。全新1系列五門掀背跑車標準配備雙前座跑車座椅、跑車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盤、iDrive中文化控制系統含自設功能快捷鍵、6.5吋液晶螢幕、藍芽免持行動電話系統、Aux-In外接音源裝置、前座雙置杯架與車輛機能鑰匙記憶功能,可儲存空調、收音機、座椅等11項機能設定,方便不同的駕駛者一上車即能切換成個人偏好模式。6/4分離可摺疊式座椅還可將行李廂空間擴增至1,200公升,兼顧日常生活的實用性。

      除了前述的標準配備之外,全新BMW 118i Sport Line五門掀背跑車與全新120d Urban Line五門掀背跑車各自獨有不同的設計細節。充滿躍動氛圍的全新118i Sport Line五門掀背跑車以紅黑配色為基礎,並專屬配備雙環儀表板上的紅色底圈、高光澤黑色飾板與下方紅色飾條、綴以紅色縫線的Track高級織布跑車座椅;而當車門開鎖與行駛時,Sport Line專屬的白光氣氛燈更彰顯全新118i Sport Line五門掀背跑車的速度競技感。

    而標榜都會時尚的全新BMW 120d Urban Line五門掀背跑車,在行駛與車門開鎖之時以藍色Urban Line專屬氣氛燈點亮內歛的前衛感,內裝採用Metro高級織布、真皮各半的座椅,搭配鋁質刷面處理飾板與下方黑色高光澤飾條、跑車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盤含換檔撥桿、雙前座電動調整座椅含駕駛座記憶裝置,讓全新120d Urban Line五門掀背跑車獨樹一格,顯現他人無法仿效的時尚魅力。

節能高效的全新動力 

  • 全新BMW TwinPower Turbo引擎
  • Steptronic八前速手自排變速箱
  • BMW EfficientDynamics高效動力科技

   BMW精湛的造車工藝享譽國際,更致力於開發提倡節能環保的動力科技,完成永續發展的目標。全新BMW 118i Sport Line五門掀背跑車搭載同級距唯一的Steptronic八前速手自排變速箱,緊密的齒比大幅縮短換檔時間,給予駕駛者更靈敏順暢的換檔感受。首次運用在1.6升引擎的BMW TwinPower Turbo直列四汽缸汽油引擎與雙渦流技術,由兩組分離的排氣導管快速進行氣體轉換,提供全新118i Sport Line五門掀背跑車最大輸出達170匹德制馬力,並能於1,500-4,500的轉速範圍時,提供250牛頓米的峰值扭力輸出,靜止加速至時速100公里僅需7.5秒,大幅超越同級距競爭對手。全新118i Sport Line五門掀背跑車同時採用HPI燃油缸內直噴技術、VALVETRONIC氣門揚程可變系統與Double-VANOS雙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系統,不僅提升動力表現,更有效地減少燃油消耗與廢氣排放率。全新118i Sport Line五門掀背跑車標準配備同級距唯一的引擎自動啟閉系統,引擎將於車輛完全煞停時自動熄火,釋放煞車踏板時將自動啟動;另搭載車輛能源管理系統、低滾動阻力輪胎、EPS電子動力方向盤轉向系統等多項BMW EfficientDynamics高效動力科技,使得全新118i Sport Line達到行駛15.2公里僅需1公升油耗,二氧化碳排放量每公里平均156公克的傑出表現(資料來源:經濟部能源局),凌駕於同級距車款之上。

    全新BMW 120d Urban Line五門掀背跑車所搭載的TwinPower Turbo柴油直列四汽缸引擎,採用最新輕量化鋁合金引擎本體,結合共軌直噴設計與幾何可變渦輪技術,將動力提升至最大輸出184匹德制馬力、從時速0加速至100公里僅需7.3秒的卓越動能;充沛的引擎力道,在轉速1,750-2,750的範圍內,能持續提供高達380牛頓米的大扭力。而換檔時間更為迅速的Steptronic運動化八前速手自排變速箱,在鼓催動力的同時將引擎維持在最佳運轉狀態,是車輛減少碳排放與降低油耗的重要因素。同樣列為全新120d Urban Line五門掀背跑車標準配備的引擎自動啟閉系統、車輛能源管理系統、低滾動阻力輪胎、EPS電子動力方向盤轉向系統,成就全新120d Urban Line五門掀背跑車平均行駛21.4公里僅需1公升的驚人油耗,和每公里平均124公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資料來源:經濟部能源局),締造柴油引擎技術新指標。 

操之在我的駕乘感受

  • 後輪驅動系統 樂趣無窮
  • 近乎50:50的車身比重分配
  • ECO PRO節能模式

    如同所有熱銷全球的BMW車款一樣,全新BMW 1系列五門掀背跑車經典的後輪驅動設計,造就無與倫比的操控快感,廣受熱血車迷擁戴。擁有近50:50的前置引擎、後輪驅動的車身比重,全新 1系列五門掀背跑車隨時隨地提供絕佳操控性和轉向能力。全新1系列五門掀背跑車同時搭載鋁合金雙接頭彈簧柱前懸吊,與麥花臣五連桿後懸吊,搭配加寬的車體設計,以及Servotronic速度感應式動力方向盤的準確性,有效降低全新1系列五門掀背跑車在高速行進時產生的聲音,提供穩定舒適的駕乘回饋。

    除此之外,駕駛者能透過位於中央控制台的動態駕駛控制系統切換按鈕,選擇COMFORT、SPORT或ECO PRO節能模式(全新118i Sport Line五門掀背跑車另有SPORT +模式),享受在不同引擎反應、DSC動態穩定系統不同介入程度下的駕乘體驗,自由享受激烈或舒適的多重樂趣。當切換至ECO PRO模式時,系統將主動協助達成更經濟的效能表現,不僅能控制空調系統的最大輸出功率,油門踏板的靈敏度也會隨之改變,確保加速的穩定性。當然,駕駛者能根據個人的駕駛習慣,參考顯示於中央螢幕上ECO PRO提示的行車節能建議,系統並會更新在使用ECO PRO節能模式下所增加的額外里程數,實現BMW高效動力的環保承諾。

行車安全 時刻守護

  • Euro NCAP歐洲新車安全協會撞擊測試5星評價肯定
  • 搭載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與DTC動態牽引力控制系統
  • 面面俱到的安全防護科技

    用於建構全新BMW 1系列五門掀背跑車的智慧型輕量化結構,不僅造就極度敏捷的操控表現,而高鋼性結構更在受到外力衝擊時提供駕乘者周密的安全保障。全新1系列五門掀背跑車標準配備四門斜置式防撞鋼樑、雙前座空氣囊、雙前座側邊空氣囊、前後座簾式頭部空氣囊、ISOFIX後座兒童安全座椅固定座,縝密的安全設計榮獲Euro NCAP歐洲新車安全協會撞擊測試等級最高的5星評價,擁有堅強的產品實力。全新1系列五門掀背跑車搭載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DTC動態牽引力控制系統、失壓續跑胎及圖像式後方停車警示系統等多項BMW安全科技,隨時提供安心無虞的駕乘體驗。全新1系列五門掀背跑車採用四輪通風碟煞附ABS,能精確地發揮制動力道,而DBC動態煞車輔助系統可在偵測到駕駛者將進行緊急煞車時,即刻自動增加各車輪的煞停力量,發揮最大安全功效。

    無論是全新BMW 118i Sport Line五門掀背跑車由內而外散發的動感魅力,或是全新BMW 120d Urban Line五門掀背跑車的時尚簡約,兩者結合劃時代的創新引擎動力與BMW EfficientDynamics高效節能科技,塑造出全新BMW 1系列五門掀背跑車獨特的個性魅力,相信將再次引導車市潮流,實現所有車迷的無限渴望! 

全新BMW 118i Sport Line五門掀背跑車 建議售價:NT$ 167萬

全新BMW 120d Urban Line五門掀背跑車 建議售價:NT$ 188萬 

圖文提供:汎德 

 

GBN-20111104-002

GBN-20111104-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