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芳與微笑巴士樂團 小公園不插電演出

 

 

pic20121009-11前日(10/9)萬芳舉辦的公益微紀錄片影展告一段落,當晚特別選在影展場地附近的小公園進行演出,為的就是讓觀眾能夠貼近萬芳,近距離感受Live演唱的魅力,也呼應微紀錄片中的真實故事,實實在在發生在我們生活的周遭,萬芳說:「我們會在我們以為的世界,透過紀錄片發現這個世界跟不同的生命連結的樣貌。」當晚萬芳演出三首歌,分別是《小星星》、《Michelle的第一天》、《原來我們都是愛著的》,也再次和觀眾傳達紀錄片中的故事,希望讓大家可以透過紀錄片延伸明白,珍惜現有的生命、健康及家人關係,萬芳也強調自己在這次影展中的角色最不重要,當初只是思考要如何傳達歌曲背後動人的地方,於是有了紀錄片的誕生,萬芳認為今天雖是紀錄片影展閉幕,但其實只是開始,今後紀錄片會像河流一樣慢慢流動,流到更多更遠的地方,帶給大家溫暖。
萬芳當晚與微笑巴士樂團在戶外小公園採不插電演出的方式,因演出前一天還飄著雨,原本還擔心天公不作美無法順利舉行,好在當晚天氣宜人涼爽,彷彿老天爺看見萬芳和大家的愛心,保佑天氣晴朗,才能讓更多人來參與活動。其實微紀錄片拍攝結束後,萬芳與片中家庭一直保持聯絡,面對記者們詢問紀錄片中主角們的狀況,萬芳低調表示:「他們都還正在努力中」,為保護片中主角的隱私,萬芳不便多做說明,但衷心希望藉由紀錄片的分享傳遞,讓更多人知道這個世界與不同生命連結的樣貌,萬芳說:「今天紀錄片影展閉幕,但我們都覺得這是開始,像河流慢慢流。」如同萬芳所說,微紀錄片實體影展雖結束,但透過將紀錄片上傳至無國界的網路媒介,將讓全世界都看得到這些發生在你我周遭、卻不曾注意到的人生故事。

微紀錄片展出期間,許多民眾觀賞後都直接在展場流下感動的淚水,演唱後舉辦明信片簽名活動時,媒體與民眾都直接跟萬芳表達真實的回應,他們對萬芳說:「謝謝你做的這些事!」,更有大學教授主動聯絡,希望能夠將這三部微紀錄片帶進校園,讓更多年輕學子觀賞,能夠獲得這樣的迴響,萬芳非常感動,同時也讓萬芳堅信做的事對社會有意義。閉幕當晚,工作人員將明信片義賣「自由捐」的箱子打開,滿滿的愛心差點讓捐款箱蓋不回去,統計目前共募得16821元的善款,明信片義賣「自由捐」活動會跟著萬芳與微笑巴士樂團巡演到台東、高雄,掃瞄QR code網路分享微紀錄片的活動也持續進行中,還來不及參與的朋友,歡迎10/12到台東鐵花村、10/13高雄THE WALL駁二藝術特區,一起跟著萬芳,讓愛流動。詳細訊息請洽:滾石官網:www.gogorock.com、萬芳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 iamOneFang

 

 

 

 

 

 

pic20121009-04

pic20121009-05

pic20121009-06

pic20121009-07

pic20121009-08

pic20121009-09

pic20121009-10

pic20121009-11

pic20121009-1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萬芳
    全站熱搜

    george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