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漢生「愛的甜點」大公開 范瑋琪、李宗盛力挺

 

 

pic20130108-00003從五線譜上的美妙音符,到廚房裡用各式食材製作美味甜點,前音樂人賈漢生這幾年轉換跑道投身公益之餘,也以分享的心情出版「愛的甜點」食譜書,連情歌天后范瑋琪都忍不住向他拜師學藝,更盛讚:「漢生哥做甜點的功力,就像李宗盛大師在音樂界一樣,有著呼風喚雨的級數!」,音樂教父李宗盛則透露:「漢生做的甜點,常讓我感動到流淚!」

 曾任職滾石唱片、巨石音樂、福茂唱片多年的音樂製作人賈漢生,在工作之餘,最愛的就是跟夥伴們分享他做的甜點,唱片圈內很多歌手都是賈漢生甜點的粉絲,不少人甚至還跟他拜師學藝。本身就是位信仰虔誠基督徒的賈漢生,近幾年離開音樂製作崗位後,努力投身公益,因而被好朋友戲稱是「變形小金剛」,這次他將兩個最愛「公益」、「烘焙」結合在一起,推出烘焙食譜書「愛的甜點」,並將首刷版稅全數捐贈給羅東聖母醫院籌建老人醫療大樓,希望藉著甜蜜的滋味溫暖感動更多有愛的人,而新書記者會上也得到法蘭瓷總裁陳立恆、光啟社丁松筠神父、情歌天后范瑋琪及華人流行音樂教父李宗盛、羅東聖母醫院陳永興院長等人義不容辭現身力挺。

 賈漢生傳承了外國牧師娘的好手藝,基於對烘焙的濃厚興趣,和始終如一的勤懇善良。「我來自花蓮鄉下,因為小時候候家裡貧窮,沒機會吃到手工甜點和蛋糕,去查經班才吃到牧師娘做的美式糕點,第一次吃到時的滋味,我至今依然難忘!」,賈漢生在新書發表記者會上亦坦承,牧師夫婦離開台灣時,留下了一個神祕小鐵盒,盒裡就裝著各式各樣的食譜,「我只要想念他們就做甜點,做到三更半夜,然後再將甜點分享給朋友們。」

 在「在愛的甜點」一書中,賈漢生分享了包括蛋糕、餅乾、麵包、派等,總共將近四十道甜點的作法。在丁松筠神父眼中,賈漢生的甜點裡投注了愛與熱情,「全心全意就是他的獨門配方」,賈漢生則送上檸檬派,讓丁神父讚嘆這是「家鄉的味道」;在陳立恆總裁眼中,賈漢生則像是個藝術家,和朋友們分享好吃甜點之餘,也讓每個人得到愛的力量,賈漢生也送上楓糖堅果派感謝陳總裁支持。

 與賈漢生相識逾二十年的好友「大哥」李宗盛在記者會上坦言,賈漢生做的甜點不論在他得意、失落時,都能讓他感動到流淚,「在女兒們的心目中,漢生叔叔愛心巧手烘焙的餅乾蛋糕,有時比爸爸的料理更有趣」,還自嘲:「我每次都想跟漢生學做甜點,但還沒成功,就買了很多烤箱,哈!」,記者會上收到最愛吃的焦糖胡桃派,還打趣笑說:「有盒子可以打包嗎?因為女兒們最愛吃漢生叔叔做的甜點呢!」,愛女兒的心情表露無疑。

 2月2日即將在小巨蛋舉辦演唱會的情歌天后范瑋琪,現身記者會送上「愛的圍裙」做賀禮,還盛讚師父賈漢生的食譜書就像武功密笈般十分受用,師父賈漢生送上她最愛的胡蘿蔔蛋糕加油打氣:「裡面有堅果、葡萄乾,能幫助范范牢記歌詞、補元氣。」,范范則笑說2013年心願就是跟賈漢生學好做甜點,當個稱職的好老婆,希望好吃的甜點也能「助孕」,讓她在今年可以順利升格當媽媽。

羅東聖母醫院陳永興院長對於賈漢生投身公益十分感激,並透露:「每次開會,漢生都會準備愛心甜點來助陣打氣,讓工作同仁甜在心裡,發揮了最大的愛的力量。」,記者會上獲贈賈漢生親手做的香蕉巧克力蛋糕,讓陳院長忍不住笑開懷表示,雖然自己不太能吃甜食,「但女兒真的很愛漢生叔叔做的甜點」。

 對於「愛的甜點」食譜書能順利出版,賈漢生則坦言這幾年努力做甜點、催生這本小食譜,全是由於對美國牧師夫妻的想念,而基於「生命有愛,值得彼此分享」的理念,他也決定將「愛的甜點」首刷版稅全數捐贈給羅東聖母醫院籌建老人醫療大樓基金,希望能與大家分享生活中的愛、美好與幸福。

 

 

 

 

 

 

pic20130108-00001

pic20130108-00002

pic20130108-00003

pic20130108-0000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范瑋琪 李宗盛 賈漢生
    全站熱搜

    george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