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鈞甯掏腰包買九百本贈受刑人及學校 年關將近分享愛

 

 

pic20130204-00053新書內容正面勵志,談及關於愛的各種議題,包含愛情、親情、人生、夢想……等二十八篇,張鈞甯與媽媽決定把這份愛在過年前分享給更多需要的人,決定送給受刑人及各大專院校,張鈞甯說:「愛是非常重要的,愛是一切的基礎,很多人或許是因為缺乏愛或不懂愛才會犯錯,只要懂了什麼是愛,一切的不好才可以改變」。

讀母親文章 張鈞甯感動到落淚
幾年前張鈞甯一邊在南投拍戲,一邊在準備論文口試,時常對媽媽發脾氣,某一天收到媽媽的文章《腳步聲》(在新書中有收錄此篇文章),內容提到媽媽小時候期待家人回家的腳步聲,結婚後期待丈夫的,女兒長大後期待女兒回家的腳步聲,看到這邊文章時張鈞甯邊看邊掉淚,發現原來自的的行動來去會帶給媽媽這麼深的感受,當時從不出現在女兒工作場合的張媽媽突然到南投探班,也讓當時壓力超大的張鈞甯立刻淚崩擁抱媽媽說:「對不起,我不會再亂對妳發脾氣了」。

兒時鬧起床氣  靠媽媽改變脾氣
張鈞甯透露小時候跟現在差別很大,小時候起床氣很嚴重,一起床就生氣,有次還把家裡的玻璃櫃踢破,到現在腳上都還有疤痕,好在媽媽細心開導,才慢慢改善她的壞脾氣,她説:「給孩子足夠的愛是很重要的,尤其是家庭跟學校教育」。

張鈞甯失戀 媽媽是最佳安慰人
張鈞甯與母親之間從沒秘密,交男朋友一定讓媽媽認識,失戀時會向媽媽傾訴,媽媽告訴她:「人生就像一條河,我們就坐在船上面,男朋友曾經陪你看過一段風景,那就感謝他曾陪你走過一段就好,但是船會不斷的前進,會看到不同的風景,不要因為失去一段而難過,應該去期待及相信更好的」。張鈞甯說:「媽媽對我來說不只是母親,還是老師跟朋友,有時候也會對我撒嬌時,甚至變成我的女兒一樣,母女間非常享受這樣的關係。媽媽新書裡也提到現代人際關係疏離的問題,需要被大家重視及討論的。」

年後預計至內地拍戲 不捨留母親一人待在家

張鈞甯休息數月未拍戲,這段期間除了準備攝影書、旅遊,也安排了許多課程為自己充電,預計年後即飛至內地拍戲,加上姐姐也長期在上海工作,讓她最放心不下的就是留媽媽一個人在台灣,所以已經準備過年天天陪在媽媽身邊,陪媽媽過個好年。

 

 

 

 

 

 

pic20130204-00048

pic20130204-00049

pic20130204-00050

pic20130204-00051

pic20130204-00052

pic20130204-0005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張鈞甯
    全站熱搜

    george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