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百合化身周董 辦「鬥力演唱會」 美聲挑戰江湖味

 

 

20150924-_001 小百合化身「周董」辦演唱會!小百合周月綺化身老闆娘經營演唱會,日前與殷正洋、西卿、蔡義德等歌手帶著百萬古董布袋戲偶出席11/28.29演出的「鬥力演唱會」記者會!而被好友稱周董!小百合笑說我是周大膽啦,當初因為單飛,不想被別人決定演藝事業,因而開公司經營自己,五年來公司辦過百場演唱活動,小百合坦言幕前幕後天地之別,剛開始辦活動放煙火不甚燒屋,最後慘賠數百萬元,繳了學費就要認真學習,而此次邀請大師 黃俊雄的布袋戲雲州大儒俠重出江湖,與歌手一起在舞台上做4D演出,小百合說要在演唱會市場上以「流行歌曲結合戲曲」做一區隔,用美聲來顛覆布袋戲既有的江湖味,讓樂迷耳目一新!

小百合周月綺當老闆娘辦演唱會,日前小百合與美聲歌王 殷正洋、布袋戲歌后 西卿、蔡義德出席11/28.29將舉行的「鬥力演唱會」記者會,小百合等歌手,帶著布袋戲古董戲偶史艷文、冷霜子、苦海女神龍、二齒、怪老子等總價值百萬的原創戲偶,一現身即成為焦點,小百合笑說2013年辦了布袋戲首部曲演唱會,感謝樂迷大力支持,今年將再度推出「貳部曲」 ,而這場由布袋戲大師 黃俊雄親自操刀戲偶與口白演出,讓70年代風靡全台的「雲州大儒俠」重出江湖,小百合說這場演出最特別的是在舞台上結合了布袋戲、歌手交錯的在劇情中同步演出,以虛擬、實境並進的方式一起在舞台呈現,讓樂迷體驗身歷其境的4D演出,而邀請的美聲歌手也是一大特色,大師 黃俊雄直說美聲為布袋戲帶來新的享受,很讚的歌聲,讓布袋戲更加感動,美聲歌王殷正洋來飾演冷霜子,現場殷正洋清唱一段經典曲,以悠揚脫俗的歌聲來呈現孤獨之美,顛覆大家既有的江湖味道,殷正洋說接下演出也是給自己的挑戰,從小看布袋戲長大,我希望能以清新的方式來顛覆樂迷,因此加入了民歌的元素如今山古道、俠客等民歌,保留布袋戲的部分原味,讓 2015版的冷霜子增添新的精神,而美聲歌后 小百合則演廣東花,小百合說我個性冷靜與淡定,十分符合廣東花女偵探的角色,我也會用自己的歌聲去重新打造,絕對讓大家驚豔,而素有布袋戲天后之稱西卿則是正宗的苦海女神龍,西卿說幾十年來都被認定是女暴君,其實我很溫柔的,出道多年,首次站上大型舞台,拋開過往金曲,挑戰從未唱過的「女暴君」等曲,西卿並笑說過往因怕忘詞,遲遲不敢開個唱,出道至今站上舞台演唱仍會緊張萬分,而鴨王 蔡義德則演「三缺浪人」,蔡義德笑說因行動不便,從小最愛自己演布袋戲自娛,此次的角色很像現實生活中的自己,演來格外有感!

而提到經營公司,小百合笑說:目前經營自己也發掘新人,而開公司辦演唱會的源由則是在歌壇多年,單飛蛻變後,領悟到自己的演藝生涯,與其讓別人決定,自己來做會更有衝勁,就這樣大膽的開始接下辦活動,看似溫柔的形象,讓周遭好友驚訝,公司成立五年來,走過風風雨雨,舉辦的演唱會活動超過百場,被好友稱「周董」,小百合則笑說我是周大膽啦,小百合坦言:幕前幕後有著天地之別,公司成立第二年,接下縣政府的跨年晚會活動,因為施放煙火的架子歪斜,導致火花餘灰不慎將縣府辦公室遭火燒毀,前後官司數年,前陣子在自己認賠下,掏出積蓄賠償數百萬元終結官司,扣除執行費用還倒賠數百萬元,小百合自嘲:人生難免有挫折,就當是繳學費吧,錢再賺就有,只希望能趕快恢復平靜生活,但我就是不服輸,告訴自己要撐下去,就這樣的撐到今天!小百合並說:2012年台灣的歌劇教父 曾道雄來看了我的個唱後,鼓勵我要帶頭辦不同主題的演唱會,跨領域的結合,在市場上做一區隔,一席話讓我想到了小時候的最愛「布袋戲」,因而將流行與戲曲結合,因此「鬥力演唱會」成形,將流行歌曲與戲偶擦出火花,而自2013年的「首部曲」造成大轟動後,2015年的貳部曲將全面升級進化,投入千萬製作,希望能給樂迷、戲迷新的視聽感受!小百合打趣笑說:原本我只想做好闆娘角色,但同事建議:因劇情需要,如果再找一個女歌手,還需要多花錢,為了省錢,當下我就直接答應演出!而小百說我也是布袋戲迷,小時候家的隔壁是一間廟,因此經常都會看歌仔戲、布袋戲等演出,而今能真的與戲偶一同演出,心情莫名激動與緊張,希望演出不讓大家失望啦,而身兼歌者、投資者雙重身分,小百合笑說壓力大,希望票房開紅盤!售票系統:年代售票、7-11、全家、萊爾富等超商!

 

 

 

 

 

 

 

 

 

 

 

 

arrow
arrow

    george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