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與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共推「2009生態旅遊領航計劃」

GBN_6094

 

 


綠活台灣  就趁現在

花旗與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共推「2009生態旅遊領航計劃」

結合產官學力量,以保護生態環境、活絡在地經濟為長遠目標

如果你是旅行的愛好者,你知道什麼是「愛地球」的旅遊方式嗎?一項由花旗基金會贊助,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策劃的先驅性專案「綠活台灣—2009花旗基金會生態旅遊領航計劃」在今天(2日)正式起跑,為台灣的生態旅遊產業立下了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這項計劃的推出對台灣生態旅遊產業的發展深具指標性意義,它不但是國內首度結合產、官、學與民間團體力量共同推出的生態旅遊計劃,更在內容的全面性、工作團隊的專業性以及視野的國際性等方面都首屈一指(附件一:本計劃四大特色),在正式推出前就廣受社會各界的矚目與期待。記者會中由交通部觀光局局長賴瑟珍、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局長顏仁德、台灣大學生態學與演化生物學研究所郭城孟教授、「瘋台灣」節目主持人Janet(謝怡芬)、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執行長林意楨以及花旗台灣區總裁利明獻共同主持起跑儀式,為台灣的生態旅遊產業發展,揭開了全新的扉頁。

「我們希望這項計劃,不但能『綠』台灣,更要『活』台灣,」花旗台灣區總裁利明獻表示,所謂的「綠」台灣指的是保護生態環境,力求資源永續,而「活」台灣則代表透過推廣生態旅遊,活絡在地經濟,「綠活台灣」不但是這項生態旅遊計劃的名字,更是它的長遠目標。利明獻說:「2007年12月後的花旗,分行數從 11家擴增到65家,分布全台灣16個縣市,員工人數也增加到 5千多人,這讓我們更有條件進一歩深化對環保的承諾。因此對於配合政府政策,結合全球生態旅遊趨勢,把台灣之美介紹到全世界,是我們現階段要開始努力的方向。透過扶植生態旅遊產業、推廣生態旅遊這種低污染、愛地球的旅行方式,我們很希望能夠幫助台灣把豐富、珍貴的生態資源行銷出去,營造經濟永續發展的條件。」(附件二:其它與會貴賓致詞節錄)

利明獻表示,花旗基金會以十萬美元的金額贊助這項為期一年的先驅性計劃,在當前國內外整體經濟環境仍充滿挑戰的時刻,不但別具意義,也更顯示花旗對台灣長期承諾的重視與決心。這是隸屬總部的花旗基金會第一次贊助台灣生態旅遊方面的計劃,希望能夠拋磚引玉,號召來自社會各界的力量,一起為台灣生態旅遊而努力。

「綠活台灣—2009花旗基金會生態旅遊領航計劃」由花旗基金會贊助,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策劃主導,歷經將近一年的策劃時間,邀請來自產、官、學及民間團體的專家學者,針對台灣豐富的生態資源以及台灣生態旅遊發展的現況,量身訂作出這項先驅性計劃。計劃包括以下三大主軸:

  1. 規劃生態路線 深度探索台灣之美:鎖定台灣最具生態特色的9大區域,進行野地探勘,整合各區域的生態及人文資源,規劃9條生態路線,建立台灣生態資源資料庫(附件三:9大生態區域簡介)
  2. 專業輔導 提升永續競爭力:
    • 由生態、管理、行銷等各領域的專家學者,組成任務小組(Task Force):選定上述9大區域有興趣配合推廣生態旅遊的民宿或休閒旅館業者,進行訓練及專業診斷,並提出經營方面的建議
    • 舉辦3場生態研習營、2場英文生態解說課程及1場行銷管理研討會,提供相關從業人員「生態」、「行銷」、「管理」、「語言」等方面的知識
  3. 建立生態旅遊平台 結合各界力量、眾志成城:建立「綠活台灣Green Life in Taiwan生態旅遊網站」,串連生態團體、旅遊業者、學界及民間團體的力量,一起為台灣的生態旅遊奮鬥。另外,網站未來將以中英文雙語呈現,以本計劃將台灣之美介紹到全世界的使命。

 

 

GBN_6142

GBN_6139

GBN_6126

GBN_6122

GBN_6120

GBN_6114

GBN_6096

GBN_6079

GBN_6062

GBN_6052

GBN_6035

GBN_6031

GBN_5994

GBN_5984

GBN_5970

GBN_5966

GBN_5964

GBN_59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