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50店家為千人上菜 民眾觀光客免費啖美食 「就感心」

GBN-20090705-001

 

 


TOP 50店家為千人上菜

民眾觀光客免費啖美食 「就感心」~

    由臺北市政府精心策劃的「2009臺北國際食尚秀」今(5)日於南港展覽館舉辦「千人晚餐」活動,號召一千人在現場享用免費晚餐,配合氣勢磅礡的臺北上菜秀,並由臺北市長郝龍斌領銜擔任「晚餐開動」的重要嘉賓,為長達三個月的活動走期畫下了最盛大而精采的句點。郝市長表示,「2009臺北國際食尚秀」在歷經「500大臺北優良好店推薦活動」、「國光食尙號」、「行動美食團」、「美食不夜城」及「週週都有新鮮食」等豐富多元的美食推廣活動後,壓軸主活動帶入國際美食交流,以美食來行銷臺北,並將臺北這座城市化身為美食伸展台,邀請非常多國內外餐飲專業人士、餐廳業者及觀光客齊聚臺北,一同加入臺北上菜活動,郝市長進一步表示,昨(4)日「青年廚師選拔賽」及「國際名廚高峰會」兩場精采的廚藝大秀成功吸引國際目光,相信今日「千人晚餐」活動更將成為臺北市與全民共同創造的美食重大記事。

50精選店家力挺  晚餐廚房好不熱鬧

    為了創造臺北美食輝煌紀錄,臺北市政府號召一千人共進晚餐,並且發動各路饕客由「500大臺北優良好店」中,票選出心目中TOP50店家,為期一個月的網路票選結果最終累積100萬以上的票數,50間臺北精選店家正式在6月24日誕生。從票選結果可知,臺北頂尖的「50精選店家」實力相當平均,從第1名得到25,392票的馬辣頂級鴛鴦火鍋專賣店一直到第50名得到16,261票的Danny’s Kitchen 法義料理,票數差距不大,七大料理派別又各有代表性店家脫穎而出,可見臺北美食真的是「多元」、「豐富」、「融合」又「好吃」。臺北市政府表示,這50家獲選的店家得知消息後,全都義不容辭的參與這場美食盛事,端出店家最自豪的料理提供給現場嘉賓免費品嚐,活動現場熱鬧滾滾,每位受邀民眾都吃的津津有味,後台廚房50間店家代表則是忙的人仰馬翻,不過為了要把最精緻的料理在當天完美呈現,每位廚師還是忙的甘之如貽,例如「隨意鳥101高空觀景餐廳」提供的「歐斯浦克香料茄汁燉帶髓小牛膝」或「臺北君悅飯店-Ziga Zaga」提供的「犢牛菲力薄片配鼠尾草、聖丹爾火腿與黃菇燉飯佐犢牛肉汁」料理的處理過程都非常講究,平常在店內一份要數百元的餐點,今天免費就吃的到,此外,周杰倫開的「Mr.J義法廚房II」也深受大家歡迎,品嚐到「明太子奶油麵」及「燻鮭魚菠菜沙拉」的民眾都表示意猶未盡呢!

「秀」出盛大氣勢  郝市長帶領「開動」 與聽損兒共度食尚響宴

    50大店家主廚、7國代表舞者,近百人的盛大舞台秀盛大登場,共同推出50道精選的夢幻料理!在郝市長的口號帶領下,台下千名嘉賓高呼:「開動!」,為2009臺北國際食尚秀掀起活動最高潮!

    活動當天特別邀請「雅文基金會」40位聽損兒童與郝市長共進晚餐,讓可愛的聽損兒們度過難忘的一天!臺北市政府表示,本次參與的1千位民眾是由國內民眾、國外觀光客、公益團體等成員所組成,其中國內幸運民眾是由參與精選50店家票投活動的4萬多名網友中隨機抽出420位,機率不到1%,另外,國外觀光客的200位名單裡,包括來自美國、加拿大、英國、馬來西亞、印尼、泰國、新加坡、日本、韓國、中國…等地的觀光客,齊聚南港展覽館共襄盛舉參與臺北年度美食盛事!

    郝市長說,首屆「2009臺北國際食尚秀」就在這樣熱鬧而特別的盛宴中結束了,臺北市政府還會持續努力展開更多新的美食推廣行動,同時也請大家不要忘記繼續支持臺北這麼多的優良好店,讓臺北美食的盛名遠播國際,成為擁有最獨特味道的「食尚之都」。

 

GBN-20090705-0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