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基亞針對出版業者和開發業者推出Ovi APIs和Ovi SDK Beta

 

 


諾基亞針對出版業者和開發業者推出Ovi APIsOvi SDK Beta

應用程式介面 (API) 和軟體開發套件 (SDK) 技術預覽揭示新類型網路和智慧型手機平台應用

諾基亞今天宣佈推出全新Ovi APIs(應用程式介面)和Ovi SDK Beta,讓網路出版業者和開發業者更迅速輕易地製作整合服務和使用介面的應用。諾基亞於年度Nokia World大會上表示,該公司將逐步推出為其服務設計的網路和行動APIs,從Ovi Maps Player API和Ovi Navigation Player API開始,它們能提供最先進的定位解決方案給智慧型手機。該公司也邀請Facebook行動總監Henri Moissinac發表主題演說,強調行動社交網絡和雙方密切合作帶來的商機。

諾基亞服務執行副總裁Niklas Savander表示:「這只是第一步。我們將與開發業者密切合作,從好友位置 (social location) 解決方案開始,改進這些產品。我們的目標很明確,就是幫助合作夥伴輕易製作極有吸引力,讓消費者覺得不可或缺的相關應用。」

諾基亞已與Lonely Planet、Deutsche Bahn、美聯社 (Associated Press)、Qype、國家地理 (National Geographic)、Deutsche Telekom Medien、和Langenscheidt展開合作,運用Ovi SDK Beta和Ovi APIs創造範例應用(Ovi SDK短片請造訪http://events.nokia.com/nokiaworld)。

網路合作夥伴討論與諾基亞合作開發的經驗

「我們對和諾基亞的合作關係感到十分滿意。」Facebook行動總監Henri Moissinac表示:「自從於6月推出至今,針對諾基亞用戶設計的Facebook應用程式可於150餘國下載,也是Ovi Store目前最受歡迎的應用之一。很明顯地,能與全球手機業龍頭密切合作讓我們感到非常興奮,現在我們全球2億5千萬名使用者可透過手機,享受創新的Facebook經驗 – 這還只是第一步。」

Ovi for Developers beta計畫

諾基亞正在邀請開發業者加入諾基亞論壇開發社群網站(www.forum.nokia.com/ovi)的Ovi for Developers beta計畫,並將提供Ovi SDK Beta和Ovi APIs給開發業者。以Ovi SDK和Ovi APIs製作的應用將於2010年開始,透過Ovi Store提供給全球數以百萬計的消費者。

Ovi SDK BetaOvi APIs

已註冊開發業者可取得本技術預覽,內容包括:

Ovi SDK Beta – 以網路為基礎的工具箱,使用便利,可提供在網路、Symbian、和Maemo平台上製作應用的工具,這些應用並內建Ovi功能和獨特使用介面。Ovi SDK Beta包括Ovi APIs和全新的Ovi User Interface庫,可大幅簡化豐富應用的製作。Ovi SDK Beta使用標準網路技術 – HTML、Cascade Style Sheets (CSS)、和JavaScript (JS) – 全球開發社群都很熟悉這些程式語言。

Ovi APIs – 提供可輕易整合服務功能(如地圖或導航等)到網路應用的方法給開發業者。諾基亞今天宣布首批兩種Ovi APIs:

  • Ovi Maps Player API – 輕易將地圖帶給行動和網路應用。這種API以Ovi Maps為基礎,超過180國地圖、 定位搜尋、和詳細景點資訊。其他功能包括以向量為基礎的地圖,可提供各種觀點,包括地圖、地形、和3D立體模式,支援動態地圖組合。諾基亞於今年稍早宣佈推出網路版Ovi Maps Player API。
 
  • Ovi Navigation Player API – 讓開發業者將諾基亞領導業界的步行和行車導航功能帶給其應用,包括行人導航、turn-by-turn行車導航、以及路線規劃。內容製作商可製作應用,精確導引消費者到達目標 – 不論是好友所在、路標、餐廳、還是公車站牌。
 

諾基亞宣布2009 Calling All Innovators競賽地圖應用類(Apps on Maps)優勝者

諾基亞也宣布2009 Calling All Inovators競賽的地圖應用類 (Apps on Maps)優勝者。使用Ovi SDK Beta,美國明尼蘇達州聖保羅市的Primordial公司製作的Ground Guidance拔得頭籌。該應用以原本為美國陸軍開發的科技為基礎。運用這種贏得30,000美元和其他獎項的應用,Ovi Maps使用者可從一點到達另一點,即使兩點間沒有道路或道路資料。使用者只需提供起點和終點 – Ground Guidance就會提供一條可行走的路徑,並避免陡坡或水域等不良地形。Calling All Innovators於2009年3月推出,這種全球行動開發業者競賽的目的為催生應用和解決方案,後者可提升諾基亞行動裝置在真實情境下的使用率。Apps on Maps參賽者需提出新概念,這些概念可利用定位服務 – 以 Ovi Maps 為基礎 – 的功能。

* Ovi SDK Beta、Ovi Maps Player API、和Ovi Navigation Player API的詳細資訊請參考諾基亞論壇網站http://www.forum.nokia.com/Ovi

新聞資料,包括相片和產品資訊請造訪 www.nokia.com/press

Nokia World 2009活動詳細資訊請造訪 http://events.nokia.com/nokiaworld

與諾基亞合作開發定位解決方案的主要Ovi產業鏈夥伴

Deutsche Bahn Vertrieb GmbH線上銷售部門總監Mathias Hüske「新OVI平台的潛力對我們有莫大的吸引力。它讓我們提供真正創新的服務給客戶,並使旅遊規劃更便利。」

Qype GmbH技術長Phil Chambers「我們欣然接受成為Ovi SDK Beta開發計畫一份子的機會,並將歐洲最優質當地應用帶給Ovi平台。開發便利性和產品快速上市是促使我們投資的主要因素,我也希望很快歐洲就有數百萬名消費者在諾基亞手機上使用Qtype Radar。」

Lonely Planet行動和創新總監Chris Boden「我們非常興奮能成為首批在諾基亞的Ovi Maps平台上進行開發的公司之一,創造新一代知曉背景 (contextually-aware) 的智慧型旅遊指南。Lonely Planet廣受信賴的內容,可隨時隨地提供給用戶,再加上諾基亞的服務範疇,將可幫助更多遊客暢遊景點。」

Deutsche Telekom Medien新市場副總裁Ben Broshi「與諾基亞合作多年後,看到諾基亞更上一層樓讓我們感到十分興奮,我們也很榮幸能成為本行動的一部份,我們製作了DasÖrtliche,這是首批以Ovi SDK Beta製作的應用之一。」

國家地理 (National Geographic) 副總裁暨總經理Aaron Kohn「Ovi是理想的平台,我們可以在上面開發高吸引力的國家地理行動應用。它讓我們以創意的新方式運用跨越整個社會的豐富內容,包括旅遊、地圖、和相片。」

美聯社 (The Associated Press) 行動產品總監Benjamin Mosse「美聯社的行動團隊和諾基亞團隊合作,在六週內就開發出AP Mapix應用。該Ovi API應用幫助我們開發高度客製化的行動新聞應用,讓消費者隨時隨地選擇新聞。」

CarTrawler執行長Greg Turley「我們很高興能率先製作租車應用,讓歐洲和全世界的諾基亞客戶都能取得當地的可租用車輛清單。在快速變化的旅遊和電信科技世界裡,CarTrawler以新標準化科技為基礎,不斷創新,使客戶能透過CarTrawler更快和便利地預約租車。

Earthcomber LLC創始人暨總裁James Brady「如果你能展望未來,你就會看出Google和Ovi最大的不同。Ovi不僅環境比較好,也能提供驚人的視覺觀點。它能提供終極的掌控和彈性 – 你不會希望因為應用走進死巷卡住。你馬上就會看到Ovi支援的開放性,坦白地說,它能將各種科技整合為獨特的經驗,這正是我們一向的目標。」

CTS EVENTIM AG新媒體副總裁Malte Bumenthal「EVENTIM透過最先進的網路商店,提供全球現場娛樂門票和資訊給數百萬名歐洲客戶。運用EVENTIM Tourbus應用,使用者可進一步瞭解喜愛樂團的活動、巡迴演出、和音樂。由於Ovi APIs,EVENTIM的行動用戶現在可享受全新層次的服務…」

HRS(飯店訂位服務)總經理Tobias Ragge「我們非常高興能成為Ovi平台的推出夥伴。因此數百萬名諾基亞客戶可存取我們涵蓋全球250,000餘家飯店的飯店資料庫。透過這種新應用,在諾基亞手機上搜尋飯店和訂位非常簡單,快速又舒適,不論你身在何處。」

Island Wall Entertainment總經理Henry Bennett「對我們公司而言,這是以精彩的Ovi平台製作應用的大好機會。我們將試圖一方面改寫現有產品,好放在Ovi Store上,一方面完全針對諾基亞客群開發新應用。」

Langenscheidt KG出版總監Rolf Müller「這幾十年來,新媒體一直都是我們產品和服務系列中重要的一部份。行動裝置進步一日千里,我們必須有穩固的夥伴關係,才能跟上科技發展與使用行為的改變。與諾基亞合作提供我們理想的機會,讓我們結合自己的高品質標準與領先科技和創意通路。」

MECOMO AG執行長Stefan Heimerl「Ovi平台提供的極佳的機會,讓我們於使用者需要的時候,當使用者正在行動中提供景點內容。因此它能完美支援我們的服務目標,提供高效率和可靠的導航,不論是最近的緊急藥房還是自動提款機,使日常生活更便利。」 

Primordial Inc副總裁Clay Babcock「Ovi平台符合我們長久以來的期待。我們需要一種功能豐富的手機定位/地圖平台,並可針對廣大的使用者。Ovi滿足並超越了這些期待。它的手機地圖開發環境不僅非常豐富,Ovi Maps Player API也提供相同的環境給網路。我們能重新使用幾乎100%的開發成果,這意味著我們可以提供創新的步行路線規劃解決方案給更多使用者。這對我們而言是一大優勢。此外,與諾基亞團隊共事也很愉快。他們瞭解開發社群的需要,也真正希望我們成功。」

Skycoders(慕尼黑)執行長Konrad Hübner「對像Skycoders這樣的小公司而言,這是從一開始就與Ovi APIs合作的大好機會。這讓我們證明,即使小團隊也能在很短的時間內,完成以Ovi SDK Beta為基礎的強力應用。」

TheBlogTV執行長Bruno Pellegrini「在回應這種新挑戰方面,我們很榮幸能成為諾基亞的合作夥伴。我們將運用在群眾外包 (crowdsourcing) 和使用者產生內容方面的獨特優勢,支援Ovi的普及化,並使它大為成功。」

TuneWikid總裁Amnon Sarig 「我們發現Ovi Maps能提供獨特並令人沉溺其中的體驗,就有如我們從Forum Nokia上的團隊所取得的支援一般,來培養並增強更多解決問題的能力。就以往與相當數量的手機廠商合作經驗來看,Nokia能提供在這個應用程式研發者的產業循環中所應得的協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