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時尚新人文風尚 「客家靚時尚」成果展

GBN_7230

 

 


客家時尚新人文風尚 悠閒午後時光交織創意服飾

紡拓會協助提昇國內 紡織業競爭力成果豐碩

展現精湛執行能力  推出成果展「客家靚時尚」

新銳設計師+客家地方業者  攜手呈現120套客家創意服飾 

    由行政院客委會主辦,中華民 國紡織業拓展會執行的「客家人才培育計畫」專案,經過近8個月的籌畫與開發,於6月5日(星期六)假台北信義誠品6樓展演廳舉辦成果發表會。紡拓會在本次動態秀邀請到15位設計新銳和15家客家地方業者共同展 出120套 客家創意服飾,在台北信義誠品的文化書卷氣映照下,依序上演30位設計者創作之客家華服,並由凱渥名模林葦如小姐領軍演出煥然一新的客家創意服飾。 

    一直以輔導國內紡織業發展為職志的中華民國紡織業 拓展會,長年來不間斷提供各項資源協助提升紡織產業競爭力,串聯上中下游廠商,從紗線布料開發、特殊科技紡織品製作生產,到 高級設計師時尚華服成品等,皆獲得正面的肯定與回應。本次的「客家人才培育計畫」是跨年度的專案,紡拓會兼顧客家文化的舊傳統新時尚 融合,並協助基層的客家傳統服飾業者轉型,展現客家文化創意新風華。 

設計新銳展現創意  客 家地方業者積極轉型

    本次的成果動態秀展出120套創新服飾,包括了 具發展潛力之織品、服裝設計、時尚設計及其相關科系設計新銳15人,及15家客家地方產業共同呈現華美的客家創意服飾。其中設計新銳們以不同的嶄新角度將客家文化 所蘊含的獨特元素如大襟衫、大襠褲、盤釦、鉤嘴鞋等轉換成為設計創意力度的內涵,並與傳統客家地方業者互相激盪,為客家服飾增添時尚 風華。 

    本次時裝秀最特別的是紡拓會在成果展前,針對15名新銳設計師們舉辦 一場45小 時的「時尚客家人才育成研習營」,邀集業界知名的設計師蔣文慈、林國基、徐秋宜及實務經驗豐富的業者、講師與學員進行客家 文化之激盪與應用,讓傳統與前衛的思考碰撞出全然一新的客家新時尚。

    同時為客家文化向下紮根,紡拓會於北中南東共45所的全國相關紡織、 服裝及各設計領域之大專院校及高中職學校,進行「客家服飾文化校園推廣活動」,讓學子們可以更深入的了解客家文化之美與意涵。 

紡拓會成功 串聯設計新銳與客家地方產業輔導 傳統+創新對話橋樑

      本次動態秀 由紡拓會召集各界創意人才,在不到半年時間媒合了國內優秀15位設計新銳及15家客家地方服飾業者,總共推出了120套的創新服飾等,展現豐沛的創造能力,紡拓會秘書長黃偉基表示:「國內擁有相當多優秀的創意人才,如地方業者 與學生新銳,只要透過專業的課程與技術指導,搭配不間斷的時尚展示與行銷推廣,相信國內紡織業能從台灣出發,透過時尚管道與世界接 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