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華達、台灣世界展望會 邀請您成為助學愛心天使

 

 


助學急時,有愛扶持

英華達、台灣世界展望會 邀請您成為 助學愛心天使

聯手幫助高風險暨急難家庭兒童 順利上學

    長期以來,英華達持續關注國內貧童上學的需要,並 自去年(2009)透過「助學急時,有愛扶持」募款活動,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助學行動,於去年7月獲得員工及社會大眾熱烈支 持,募款近新台幣450萬元,幫助1,500名貧困兒童上學。今年,自7月起將持續發起「助學即時,有愛扶持」活動,預計募款500萬元助學金,幫助國內高風險暨急難家 庭學童上學,籲請大眾化身助學愛心天使,一起幫助學童順利上學。

    7月5日活動開跑記者會之後,英華達總經理李家恩與數名員工,也將隨同台灣世界展望會前往受助 家庭,關懷慰問余許奶奶及孩子們的需要,並協助余許奶奶資源回收工作。 

助學急時,有愛扶持

    英華達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助學行動,自7月1日起至8月15日止,將發起「助學 急時,有愛扶持」活動,除了將於英華達內部發起員工愛心捐款行動之外,更將走訪關懷高風險暨急難家庭的需要,員工也將化身 夏令營隊志工,讓孩子們學會如何自我保護。自即日起,凡捐款支持「助學急時,有愛扶持」2,500元以上,即可獲贈「助學愛心天使 磁鐵」一枚。

    根據內政部2009年統計,全台共有近9萬件家暴案件通報, 而截至今年4月統計,家暴通報件數已經超過3萬件,以4月份統計數字來看,家暴通報案件比去年同月份成長28.9%。節節高昇的家庭暴力事件通報數 字,更代表著無數受到忽略、無法獲得適當照顧的孩子們,正等待著您我伸出援手。

    當家庭中雙親失業、死亡、失去經濟來源、家庭變故,或是家庭成員酗酒、 精神疾病等狀況時,很容易導致家庭功能失調,而成為高風險或是急難家庭。自民國95年開始,台灣世界展望會因應社會的急遽 變遷,投入「高風險家庭關懷輔導處遇計劃」,讓專業的社工員結合展望會現有之資助兒童計畫中的經濟補助、助學、急難救助等 資源進行關懷,並提供兒童課後輔導的照顧資源,讓這群身處高風險家庭,求學之路比一般孩子更艱辛的兒童,獲得幫助。 

台 灣世界展望會助學行動 幫助貧童順利上學

    現年55歲的余阿公和余許阿嬤(51歲),原本靠著清洗遊覽車和資源回收的工作,勉力撫養三名孫女珮珮(國一)、小亭(小 六)、小琪(小四),去年卻因為余阿公的父親癌症開刀,需要照料,余阿公只得辭去工作,全心照顧病父,讓原本就捉襟見肘的生活,更 加困頓。余許阿嬤雖然罹患絨毛癌,也只能硬撐著身子做回收工作,孩子們的教育費,更是這對老夫妻,最沈重的負擔。

    台灣世界展望會為了幫助在貧困中仍努力打拼,不放棄學業的孩子們,每年 在新學期開學前,均針對貧困家庭的孩子發放助學金,此一助學方案係依據就學級別,發放不同額度的助學金。大專以上學生每學期每名核發 助學金10,000元;高中、職每學期每名核發助學金5,000元;學齡前、國小、國中生每學期每名核發助學金2,500元;另外,針對需離家在外住宿的 學生,台灣世界展望會也視情況之不同,發給學生1,000到4,000元不等的交通及住宿費,讓他們無後顧之憂,可以安心唸書,預計將有4萬5千名學童受到助學金方 案照顧。

    而在高風險暨急難家庭中成長的孩子,他們的求學路比一般孩子更加艱辛, 邀請您和英華達、台灣世界展望會一起,化身助學愛心天使,幫助貧困兒童,順利上學。 

捐款請利用劃撥帳號:01022760, 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助學急時,有愛扶持」。請進入本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線上捐款即時捐出您的愛心。相關資訊請洽愛心專線:02-2175-1995,您也可利用服務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洽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