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樂傳琴系列」-百變揚琴音樂會

 

 


「古樂傳琴系列」-百變揚琴音樂會 

    由文建會所屬國立台灣傳統藝術總處籌備處台灣音樂中心策劃的「古樂傳琴」系列推廣活動,以浪漫音韻為主題,推廣琴樂之美。3月16日19:00在台灣音樂中心視聽室(台北市杭州北路26號)推出揚琴示範演出音樂會,以10人編制的「百變揚琴」演奏清脆的樂音,展現台灣音樂之美。 

    前兩場演出以韓國「伽倻琴」細膩情感與中國「古琴」悠遠之情懷,廣受民眾喜愛。揚琴兼具打擊及弦樂二種樂器之特色,普遍使用於中樂團,素有「中國鋼琴」之稱,此次音樂會特別邀請台灣國家國樂團揚琴演奏家林明慧與其他團員聯合演出,曲目安排呈現各民族之揚琴風情,曲目包含廣東音樂、江南絲竹音樂、雲南邊陲彝族人、非洲大陸、新疆塔吉克族、西藏民間音樂與美國鄉村音樂風格等,林明慧老師挑戰自我,曲目編排將從傳統小揚琴彈奏技法,轉變結合提琴、鋼琴等合奏曲,完整呈現揚琴百變彈奏風琴萬種的技法。 

    國立台灣傳統藝術總處籌備處派出單位的台灣音樂中心(T.M.C)以調查研究、推廣保存、鼓勵創作方式,持續推廣台灣音樂文化;台灣國家國樂團(N.C.O.)則以提昇台灣傳統及當代音樂為目標,在春暖花開的三月天共同舉辦一場欣欣向榮的音樂饗宴,歡迎民眾踴躍前往聆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