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夜】首映 隋棠隋爸首度同台

 

 

DSC_9154電影【十二夜】今天在光點華山電影館後舉行別開生面的首映記者會,邀請了在【十二夜】電影裡歷經生死別離的狗兒,一起來到首映現場的與昔日的夥伴們重聚。這些狗兒在歷經收容所十二個漫漫長夜,到被劇組救援細心照顧後,找到了新家人,有的是年僅6歲的小女孩、有的是經營咖啡廳的年輕夫妻、有的是粉領族,還有出品人隋棠的爸爸也加入領養的行列,今天他們特地帶著狗兒們一起來參與首映典禮,隋棠與爸爸也首度同台亮相,隋爸爸帶著【十二夜】裡領養的狗,來參與屬於牠的盛會與朋友重聚。現場同時公佈了一項好消息,在電影上映前3天,預售票與包場人數已突破6萬人次,影視製作天后柴智屏與李烈特別現身恭賀,期許票房成績能創紀錄片新高,讓更多人重視流浪動物議題。

今天光點華山電影館後的大草地特別的熱鬧,不僅明星名人齊聚一堂,更有許多狗狗在草地上快樂奔跑,現場鎂光燈閃個不停。「很多人在影片消息一出的時候,就很關注這部影片,但同時也說自己很愛狗不敢看,但我想說的是,所謂的愛狗不止是愛自己家的狗,而應該是提升到你也希望能為牠的夥伴作一點事,這樣流浪動物的問題才能有一個轉機」九把刀說。因為,當初劇組找上九把刀擔任監製就是想藉著媒體對於九把刀的關注度,引起大家對【十二夜】這部紀錄片的注意,果然消息一出就有網友與名人開始關注【十二夜】的消息,也進一步帶動媒體對【十二夜】的關注。聯合出品人隋棠也說,「【十二夜】如今首映,我心情非常激動,希望【十二夜】這部電影上映之後,能讓台灣民眾注意注流浪動物的議題,我們的生命是平等的,需要給牠們一個被看見的機會。」導演Raye也特別藉著記者會現場,感謝身旁這群夥伴的支持,讓她用自己的專業,為流浪動物的生存問題盡一份心力,也很謝謝員林收容所,他們也是想要為現狀改變的一群,開了一扇門讓我們有機會拍攝,將故事帶出來。」攝影師阿賢也與大家分享「拍攝過程縱然辛苦,但和這些流浪動物的辛苦比起來一點也不算什麼。」無酬參與本片的音樂總監王希文也說「能參與【十二夜】這麼有意義的電影,我感到非常榮幸。」

隋棠爸爸領養的是一隻10歲的老兄,這也是隋爸爸第一次與女兒隋棠一同出席公開活動。隋棠說,原本老兄對人還有些許戒心,但在爸爸悉心照料下,終於敞開心胸成為一隻愛撒嬌的老狗。隋爸爸說,因為隋棠捨不得老兄在無人陪伴下終老,所以打電話問家裡能不能多養一隻狗,當初養牠考慮了很久,因為老兄年紀不小了,牠又很親人,所以要考量我自己有沒有時間、體力能夠陪伴牠、照顧牠,三思過後才決定養牠。隋棠笑說「自從養了老兄,他們兩個每天相伴散步4~8公里,身材都變好了。」

還有年僅6歲的妹妹和媽媽一起帶著領養的小狗一起出席,小女孩的媽媽說,生命教育要從小扎根,所以常帶著妹妹到收容所或和我一起去救援路邊的流浪動物,培養她對待生命的正確態度,小妹妹也是【十二夜】的小小親善大使,在學校也會和同學說「領養不棄養,要看【十二夜】」,小小年紀就有尊重生命的概念。這些狗兒原本在電影裡各個神情憂傷,眼神中透露著落寞與憂鬱,現在每隻狗的眼神都炯炯有神,開心的搖著尾巴,呈現與電影裡截然不同的幸福神情。導演Raye說,看到這些狗有幸福的歸宿非常開心,但有些被領養的狗則因為在所裡受到極大的心理壓力,至今還不願與人親近,在遇到壓力時甚至還會找地方躲;有些則因為身體虛弱,尚在慢慢復原中,所以今天無法出席。

兩大億萬票房監製柴智屏與李烈更到場恭賀,預祝【十二夜】能創下紀錄片票房紀錄新高,九把刀笑說,「許多網友確認我不會從中賺到一毛錢後,就覺得龍心大悅,所以他們就很認真的包場買套票,還沒上映就有6萬多人次的預售票與包場,非常感謝大家對【十二夜】電影的信任!」。隨後,柴姐與烈姐更與九把刀、隋棠、攝影師阿賢、王希文將象徵6萬人的愛心一起投入九把刀懷中所抱的【十二夜】的狗屋裡,象徵【十二夜】將會好好累積6萬人的愛心,希望會有更多的愛心加入十二夜。九把刀也呼籲大家,請大家在11月29日上映後進戲院看看【十二夜】的故事,「共同分擔一些責任,將故事傳散開來,將「領養‧不棄養」的觀念深植心中,慢慢改變大家對待生命的態度,這就是【十二夜】最大的功能。」。在收容所裡其實還有許多可愛的狗在等待新家,當有一天他們也找到愛他們的家人時,也能像今天出席的狗兒一樣,眼神中充滿幸福與喜悅。

【十二夜】故事簡介:頭頂M字白毛的小黃犬空空,活潑傻氣,見到人就開心的尾巴直搖,絲毫不知過了十二個夜晚後將面臨的命運...;黑色瘦弱的小媽在這裡生下四隻新生命,小小生命可能來不及見到外面的陽光...;毛色烏亮的孟姜女,哭泣悲鳴,不復美麗...。導演Raye與監製九把刀不忍這些原本該各自精采的生命,只剩短短的12天,用了近半年的時間,真實記錄流浪狗在收容所的悲傷,希望喚起社會對流浪動物的關心,宣揚「以領養代替購買,養牠就不要遺棄牠」的理念,讓牠們的生命停止倒數,讓牠們也能擁有明天的幸福!11月29日上映。

電影相關連結
【十二夜】官方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welvenights
【十二夜】官方網站:http://www.twelvenights.com.tw

電影相關影音連結
【十二夜】名人訪談領養篇:http://youtu.be/gZFE4zgPZ00
【十二夜】正式預告:http://youtu.be/KtkkMvYHrl8
【十二夜】決定篇:http://youtu.be/lSLHiZo-i7Q
【十二夜】緣起篇─什麼是十二夜:http://youtu.be/K6KzG05A_K8

【十二夜】前導預告:http://youtu.be/FFedOSmGaAE

 

 

 

 

 

 

DSC_8821

DSC_8840

DSC_8864

DSC_8917

DSC_8922

DSC_8937

DSC_8977

DSC_9024

DSC_9076

DSC_9097

DSC_9118

DSC_9154

DSC_9174

DSC_9204

DSC_9253

DSC_9255

DSC_9272

DSC_9295

DSC_9343

DSC_9365

DSC_9383

 

 

arrow
arrow

    george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