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棲天后.萬芳.黃金20年

GBN-20110520-001

 

 

 

雙棲天后.萬芳.黃金20

首度入圍金曲獎最佳國語女歌手獎

6/18「心像凌晨四點的天的藍」演唱會

在新加坡舉行無法出席頒獎晚會

不管有沒有得獎.繼續微笑著唱歌

  萬芳結束雲南電台節目開播記者會,風塵僕僕自雲南昆明回台,昨日(5/20)在一抹陽光下,和媒體見面分享入圍金曲獎國語最佳女歌手獎的喜悅。剛回到台灣的萬芳,面對蜂湧而至的鏡頭及閃光燈,以一貫氣定神閒的樣子回答入圍的心情。萬芳說,「入圍名單公佈當天,我在杭州『珍愛女人』演唱會的彩排舞台上,心情淡定,同台演出的齊豫、潘越雲及黃小琥反而比較興奮。」整年行程忙碌的萬芳,去年一整年在外的飛行哩程加起來12萬英哩,快可以繞地球5圈了,而今年,台灣內地的演唱會、戲劇、電台主持邀約也不斷,6/18金曲獎頒獎典禮當天,也早排定了在新加坡濱海藝術中心舉行的「心像凌晨四點的天的藍」演唱會,無法出席頒獎晚會。萬芳完全沒有預期自己會入圍,她說,「我覺得我應該不會得奬。有聽說我的歌迷狂叫、奔跑來慶祝,甚至喜極而泣,比我都還興奮。這是件讓人開心的事,我要謝謝大家聽我的歌,這次入圍是屬於他們的。」不過不管有沒有得獎,萬芳會繼續微笑著唱歌。

  1990,以林萬芳本名出版首張個人專輯,專輯名稱是『時間仍然繼續在走』。這個專輯名稱彷彿是個預言,預言了,萬芳,一個愛唱歌的女孩,無視流行歌壇的來來去去,始終站在自己的位置,唱著自己喜歡的歌。如同她唱紅的許多歌,這些歌都是淡淡的開始,慢慢的入味,好像她在歌壇唱了20年,終於唱進金曲獎評審的耳朵,在踏入第21個年頭時,以「我們不要傷心了」,首次入圍第22屆金曲獎最佳國語女歌手獎。面對一同角逐本屆歌后的莫文蔚、何韻詩、A-Lin及同門的林凡,萬芳覺得自己勝算如何?她說,「不知道耶,每位的聲線都不同,都很棒,真的不知道評審會怎麼評耶!」因為每屆的評審都不同,所以觀點也不同,最後由誰得到獎座,已好壞對錯無關,是觀點問題。對於同門師妹郁可唯被取消最佳新人的入圍資格,她說,「我不瞭解金曲獎報名規則,這也是觀點問題。」

  「我們不要傷心了」也是萬芳首次擔任製作人的國語專輯,這張專輯的精神是讓音樂回歸音樂的本質,所以萬芳錄音時常一軌到底不修剪,保留原有的感情。萬芳說,「錄音時,也許當時空氣的流動,或樂手的呼吸,還有自己將歌詞的詞意做『剛剛好』的呈現,唱到連自己都有感動到,是我做這張專輯的初衷。」但自謙自己不會得獎的萬芳,其實在2004及2008分別獲得金鐘獎最佳女主角獎及最佳女配角獎,當時萬芳也因有舞台劇演出,無法出席頒獎典禮,她笑說,「在舞台劇的舞台上得到影后,感覺超爽快;所以若我在新加坡演唱會上得到最佳女歌手獎,那就跟現場1800位觀眾朋友一起慶祝,那也不錯」若是萬芳真的得到金曲獎,她將是創紀錄首位金鐘、金曲雙棲天后了!

 

 

GBN-20110520-0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