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健雅中、英專輯齊發,要求高壓力大,錄音崩潰放聲哭!

 

 

 

GBN_4220

 

 

即將於11/18同時發行中、英創作專輯【說到愛】與【Just say so】的創作才女Tanya蔡健雅,受Hit Fm聯播網之邀,擔任11月份「Hito大台柱」,昨日(11/9)出席宣傳通告的蔡健雅,近來工作忙翻天的她,之前除了擔任天后那英的專輯製作人外,同時也忙於自己全新中、英文創作專輯前製的Tanya,一連三張專輯的製作壓力,加上要求完美的龜毛性格,讓蔡健雅數度崩潰,遠走他鄉?!更意外爆出蔡健雅有強迫症?!原來,個性很ㄍ一ㄥ又對要求甚高的蔡健雅,凡事都不假他人之手,不論在音樂創作上或生活大小事,舉凡家中瑣事買菜、打掃、倒垃圾到音樂創作、樂手安排、製作等…通通自己來,多忙都一定自己來的個性也讓工作人員虧她有強迫症,蔡健雅一聽也直笑說:「如果嚴重一點來說,還真的可以這形容。」 

對於專輯製作時壓力過大,讓蔡健雅曾在錄音室崩潰放聲大哭,想放棄專輯製作,蔡健雅也說:「這張專輯在製作過程中,遇到很多不順心的事情,包括家裡的一些事情(父親過世),與自己的身體狀況,還有混音師、樂手接連請長假。」在製作時遇到許多況狀,而讓Tayan情緒崩潰的最後一根稻草,則是在錄音室時,好不容易某首歌曲已經要錄製完成時,蔡健雅使用的全台唯一的麥克風竟然壞掉,導致錄音工作再度停擺,這讓ㄍ一ㄥ很久的她放聲大哭,情緒崩潰的打電話給老闆直說:「作不下去了,一定要出國去走走。」因此蔡健雅放下一切,遠走法國散心10天,但她也笑說:「雖然是出國去散心,但是不順利好像還是跟著我,我到法國的飛機不但一路誤點,到巴黎遇到當地的大活動,所以到處都是人,回台灣的飛機也大誤點,最後行李還沒跟我一起回到台灣。」讓蔡健雅直說:「這張專輯只能以好事多磨來形容。」 

不過經歷了這段時間的不順心,反倒讓被虧有某方面強迫症的蔡健雅放鬆許多,蔡健雅說:「之前作任何事情,不自己來就不安心,像每天早上起床後,一定要把床單、棉被疊的整整齊齊,接著開始掃地、拖地,家裡每天都要乾乾淨淨才開心,更別說是買菜處理家務了」,開始學習放鬆過生活的蔡健雅也決定嘗試找人協助打掃家裡等…讓自己不要太ㄍ一ㄥ。另外平常也很喜歡靠下廚作菜、作甜點舒壓的蔡健雅,對自己的好手藝可是相當有信心,Hit Fm安排她學作法式甜點,她也提前在家製作了一道「岩溶巧克力蛋糕」帶到現場請大家品嚐,就連廚藝教室的甜點老師都稱讚她的廚藝水準一流。 

蔡健雅在現場學作「法式草莓塔」時,不但步驟仔細不馬虎外,還頻頻詢問老師專業問題,蔡健雅認真的說:「作菜跟創作一樣,要用心才會有好作品」,只是被問到最近也熱衷烘焙的Jolin蔡依林時,蔡健雅笑說:「希望下次可以跟Jolin一起ㄍㄚ、甜點一定很有趣,歌手不唱歌來ㄍㄚ、甜點」大方和Jolin下戰帖PK廚藝。越來越有女人味,也越來越美的蔡健雅,被問到感情狀態時,她也直呼:「真的好想談戀愛喔!之前有朋友幫我介紹,但是相處了之後就不了了之」,要蔡健雅開男生條件時,她卻求牢的說:「不要開了啦!現在媒體都一直寫我龜毛、要求高,男生都不敢接近了,哪還有什麼條件,對感情自己真的很靠感覺,感覺對了才是最重要的。」

 

 

GBN_4174

GBN_4189

GBN_4220

GBN_4249

GBN_4260

GBN_4283

GBN_4309

GBN_4324

GBN_4337

GBN_4344

GBN_4351

GBN_4375

GBN_4384

GBN_4392

GBN_4402

GBN_4412

GBN_4437

GBN_4456

GBN_44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