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美」盧學叡 化身文化傳承勇士 「原」聲疾呼愛我也要愛族語

 

 


原住民優質新生代 「小美」盧學叡  
化身文化傳承勇士  「原」聲疾呼愛我也要愛族語

    睽違唱片圈一年半的盧學叡,新專輯甫推出便勢如破竹開出亮眼成績,出身阿美族的他,這次出席「原住民族語言能力認證考試」記者會化身為「原住民語傳承大使」,呼籲各界勇士們拿出熱情,以行動支持對自己家族的愛;小美更在記者會上,用他嘹喨的嗓音唱出阿美族歌曲,來自原住民得天獨厚的動人聲線,加上長達七個月的戲劇磨練,歌唱的表現更顯得深刻洗鍊。

    從小在台北長大的小美,因為有位致力保存原住民文化的父親,從小跟著到各大部落做田野研究,再加上本身對於原住民歌謠的濃厚興趣與天份,讓小美操著一口標準流利的阿美族語,就連原住民八族歌謠都難不倒他;從國小、國中、到高中,小美屢獲全國阿美族語演講比賽冠軍,因此擔任此次傳承大使絕對實至名歸,小美也藉此呼籲:「原住民文化傳承同樣需要各界勇士們種下希望的種子,夢想不死,比賽才要開始,希望透過『原住民族語言能力認證考試』,為台灣原住民語言與文化流失的逆境注入希望。」

    喜愛多方嘗試的小美,近日在戲劇作品「比賽開始」中首度挑大樑,演出帶領棒球隊的原住民導師「布瓦」一角,全劇以紅葉少棒當年面對大環境物資匱乏,卻秉持永不放棄的精神貫穿,經過長時間的朝夕相處,小美與劇中飾演棒球隊的花蓮富源國小少棒隊的原住民小朋友成為麻吉,拍戲現場笑料百出,原住民小朋友開朗樂觀的個性,帶給小美最原味的感動。記者會現場小美更即興演唱阿美族歌曲,清亮優美的嗓音,讓我們看見原住民文化在新世代的詮釋下,正發光發熱的展現朝氣蓬勃的生命力!

    勇於挑戰自我,身分百變的盧學叡,從星光幫小美、「比賽開始」布瓦老師、新專輯化身為輕熟女殺手,這次則是為「原住民文化傳承」光榮出征,力展阿美族勇士捍衛家園,守護語言文化的決心與毅力!小美表示有幸擔任「原住民語傳承大使」,為原住民貢獻心力,是至高無上的榮耀,絕對會全力以赴!也不忘再次呼籲,「原住民族語言能力認證考試」將自5/1~6/1開放報名,徵召各界勇士們共同用行動守護台灣寶貴的原住民文化資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