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Q'11台廠大尺寸LCD面板出貨量僅減少1.4% 華映、友達出貨表現搶眼

 

 

 

 1Q'11台廠大尺寸LCD面板出貨量僅減少1.4% 華映、友達出貨表現搶眼

根據DIGITIMES Research統計,2011年第1季全球大尺寸(9吋以上,含平板電腦用面板)TFT LCD面板出貨量為1.6072億片,較前季衰退5.0%,大致上仍屬正常的淡季表現。但在台廠部分,DIGITIMES Research資深分析師兼副主任黃銘章分析,第1季台廠大尺寸TFT LCD面板出貨量為6,515萬片,較第4季僅衰退1.4%,因此全球出貨量佔有率提高至40.5%。 

在應用別面板出貨方面,第1季全球液晶電視大廠銷售目標多未達到,大陸幾家彩電大廠第1季的液晶電視銷售亦僅能維持與2010年同期相近的水平,因此電視用面板出貨量亦是台灣面板廠商在3大應用類別中衰退幅度較大者,達到4.8%。 

不過,黃銘章也說明,台灣面板廠在IT相關面板(監視器、筆記型電腦及平板電腦)的成績即優於全球產業平均,使得台廠的出貨量佔有率得以回升至40%以上。 

相較於LG Display在第1季LCD面板出貨面積減少15%,台廠第1季的表現優異,2011年第1季台灣大尺寸LCD面板廠中,以華映季出貨量成長3.3%幅度最高;其次,友達因為在監視器用面板以及NB/Tablet面板都出現淡季逆勢成長情形,使得友達第1季整體大尺寸面板出貨量有1.4%的逆勢增長。 

友達在第1季出貨量與第4季相比,在PC用面板的出貨量較為亮麗,特別是需求持續增溫的平板電腦(Tablet)用面板,是友達在NB/Tablet用面板表現相對優異的地方。不過,黃銘章認為,相對於LG Display,台灣廠商在平板電腦用面板供應僅是剛起步,在出貨規模上仍有明顯差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