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小尺寸低價版推出與否將衝擊PC及電子書廠商平板生存空間

 

 

 

  •  

      iPad小尺寸低價版推出與否將衝擊PC及電子書廠商平板生存空間

繼2010年蘋果(Apple)平板iPad創下近1,500萬台銷售量後,DIGITIMES Research分析師彭建航分析,2011年隨iPad 2發表,市場更普遍認為2011年的平板市場仍將由蘋果挑大樑,iPad加上iPad 2 將拿下2011年平板市場7成以上市佔率。 

然而多變的市場並未給予蘋果太多喘息的時間;彭建航說明,2010年起,由電子書閱讀器廠商B&N (Barnes & Noble)推出的249美元平板電子書閱讀器Nook Color一路創下銷售佳績,證明低價平板巨大潛力,同時隨PC廠商或部分智慧型手機廠商以低毛利策略,將在2011年推出的299~399美元平板,都將在2011年為平板市場切割出顯著的價格區間帶,凸顯目前蘋果平板侷限於高價位市場的狀況。 

目前蘋果以399美元iPad搭配499美元iPad 2為組合的狀況,將在2011年底或2012年有所改變。彭建航認為,在整體製造成本下滑,以及蘋果為避免先前PC與智慧型手機創新被模仿與超越的前車之鑑,將有可能推出低價版iPad,仿效iPod以高中低價位的完整產品線策略,獨佔平板市場。 

若低價iPad問世,將與其他品牌中低價位平板一決雌雄,捍衛蘋果在2012年及更遠未來的市佔率龍頭寶座。屆時PC廠商與電子書廠商將面臨競爭更加激烈的平板市場,PC廠商甚至必須推出199~299美元平板產品以做抗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