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恕權擔任百年爵唱音樂總監

GBN-20110927-008

 

 


百年爵唱‧秋天聽見鄧雨賢音樂會】建國百年國際性爵士盛會桃園盛大舉行
李恕權擔任音樂總監,享受生活的他上週與一票空姐聯誼
金曲歌王蕭煌奇、金曲歌后官靈芝與德國爵士團triosence全新詮釋台灣歌謠



由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行政院客家委員會指導、桃園縣政府文化局承辦的「百年爵唱‧秋天聽見鄧雨賢音樂會」,即將於9月30日(週五)在桃園縣展演中心盛大舉行,10月2日(週日)於中壢藝術館加演一場。不但邀請德國知名爵士樂團triosence、烏克蘭吉他王子 Vitaliy Zolotov與金曲歌王蕭煌奇、金曲歌后官靈芝合作,許久未見的李恕權擔任音樂總監。上週六開始進行免費索票,不到中午2400張全數索取完畢,9月30日桃園現場將進行戶外轉播。

這場跨國性合作的音樂會,不但特別邀請來自德國的知名爵士樂團triosence、烏克蘭吉他王子 Vitaliy Zolotov與金曲歌王蕭煌奇、金曲歌后官靈芝合作,重現台灣歌謠之美,更邀請知名音樂人李恕權擔任音樂總監,期待能與台灣的樂迷一同用音樂來緬懷鄧雨賢。記者會上,德國樂團triosence開場演出,三度來台的他們非常喜歡台灣,還將台灣行經驗化做音符創作了《美麗之島》,並技巧性的結合台灣歌謠《望春風》,呈現不同於古早味的全新編曲。唱將級的蕭煌奇、官靈芝兩人個別在記者會上與triosence合作《碎心花》、《十八姑娘一朵花》,最後兩人更合唱《月夜愁》展現絕佳默契與演唱實力。

許久未見的李恕權擔任音樂總監,他表示現在生活有「三忙」:忙音樂會、忙教書、忙生活。目前在大學任教的他,現階段除了全心投入「百年爵唱‧秋天聽見鄧雨賢音樂會」的製作,其實他很享受生活,在台灣就住在淡水的家,在泰國普吉島也有自己的錄音室,沒事就在泰國度假做音樂。由於李恕權與參予演出的金曲客語歌后官靈芝互動良好,不但暱稱她「官妹妹」,私下兩人不但常常玩愛的抱抱,「我愛你」三個字也常常隨口而出,?聽聞後李恕權大笑解釋:「我們是因為音樂結緣,而且很投緣,我大她2歲,就常叫她官妹妹,加上我們個性都很洋派,像擁抱這樣的動作很正常。」官靈芝也表示:「David非常有才華又帥氣,20多歲的年輕辣妹更適合他,我還知道他上週跟一群空姐聚會。」

蕭煌奇說:「把台灣歌謠改成爵士版唱的真的很過癮而且有不同的味道。」今年年初才發行一張國語專輯,年底又即將發行最新台語專輯,大家都看好蕭煌期將成為明年金曲表現,入圍過2次最佳國語演唱人、3次最佳方言男演唱人,並拿過2次最佳方言男演唱人,對於自己是否可以成為雙語入圍紀錄者?蕭煌奇認為現階段只想做好音樂,但若真的有機會挑戰金曲雙語同時入圍紀錄,他也覺得是想肯定,一直是自己專輯製作人的他,除了兩次向隅的國語男演唱人獎項外,他更想得到最佳製作人。

主辦單位文化局長張壯謀表示,鄧雨賢乃出身於桃園龍潭的傑出客籍音樂家,被譽為「台灣民謠之父」,為了提昇桃園縣的藝文參與風氣,並促進藝術欣賞的國際觀,特別籌劃這場國際性的音樂表演,主辦單位特地自德國邀請到享譽歐日的triosence爵士三重奏(由鋼琴手Benhard Schüler、貝斯手Matthias Nowak、鼓手Stephan Emig組成)以及俄羅斯吉他手Vitaliy Zolotov來台演出,以鄧雨賢的作品為主改編台灣歌謠成爵士版本,這可以說是一個史無前例的創舉。日前他們也將此次改編的台灣歌謠在德國演出,期許能將台灣歌謠推向國際舞台,以文化軟實力提升桃園縣甚至台灣的國際能見度。 

 

GBN-20110927-007

 

arrow
arrow

    george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