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惠妹連開七場破紀錄 吸金兩億台幣

 

 

GBN_1339天后張惠妹出道15週年的全新巡迴演唱會【TOYOTA巨星饗宴 張惠妹AMeiZing世界巡迴演唱會】於去年九月在成都展開首場演唱後,不斷在各地巡演,終於在今天(3/30日)唱回台北小巨蛋,連開七場的紀錄不僅是創下個人演唱生涯最多場次也同時追平天后江蕙的紀錄。而這場精心打造的演唱會,成本更是台灣演唱會史上的最高價,近一億三千多萬的成本看得出阿妹對演唱會的品質要求,總是不斷突破自我,帶給歌迷最好的視聽享受。這次回到家鄉台灣開唱,演唱會內容跟著升級,不僅是服裝全新打造連道具、動畫也全都重新訂做,企圖以精彩豐富的表演設計讓台下觀眾享受其中 。

【TOYOTA巨星饗宴 張惠妹AMeiZing世界巡迴演唱會 台北小巨蛋】今天晚上7:30正式開演。只見舞台後方巨大的LED牆慢慢往兩側退成A字型狀,接著三層樓的高空出現一條機器手臂,阿妹就頂著長捲髮、戴著頭飾,一襲強烈原民風格的黑色閃亮羽毛裝,展露天后氣勢站於手臂前端,霸氣十足地走上從台前伸高的透明爵士鼓座,猛力敲響第一聲鼓擊,正式為今晚長達三個多小時的演唱會揭開序幕。隨後在12名性感舞者的簇擁下,一連帶來「日出」、「給我感覺」、「High High High」等熱門歌曲,就在台下歌迷沈醉於阿妹帶來的熱力時,雷射光線瞬間四起,在歡樂樂聲與富韻律感的舞者帶領下,阿妹唱出了成名作「姊妹」及「站在高崗上」,現場彷彿變成一場活力十足的豐年祭典,每個人都因為阿妹高亢嗓音與經典旋律而大合唱著,甫開場阿妹馬上就征服台下聽眾的耳朵。

就在大家聽得如癡如醉時,伴隨挑逗的探戈聲出現的是四名身材健美的男舞者,跳著精湛桌舞。而換上螢光粉紅流蘇裝展露美腿的阿妹邊火熱唱著「感應」、「了不起」,邊和男舞者跳起性感撫媚的探戈。結束噴火的演出,演唱會已經開始了半小時,阿妹這時才開口跟台下觀眾打招呼。簡短的談話後,又演唱了「都什麼時候」、「掉了」和「原來你什麼都不要」。

這時,舞台前緣緩慢降下了斗大投影幕,影片一開始就出現“接下來的畫面,18歲以下請勿觀賞”的警語,接著播放了一段充滿黑色血腥暴力美學的《你的心還在嗎?》影片。這段長達4分半的影片由名導比爾賈執導,意圖點出阿密特以自我獨特的音樂風格與充滿韌性的熱情打敗身處的惡意艱深環境,找回屬於自己的心臟與火熱。這段讓人心驚膽跳卻充滿張力的VCR一播完,只見戴著鮮紅色鳳冠披著鮮紅斗篷出現的人正是阿妹的分身-阿密特。塗著黑紅色口紅的她,一登場就以「好膽你就來」high翻全場,搖滾味十足的演出非常夠勁。隨著詭魅的紅色燈光照耀下,阿密特脫掉鮮紅色鳳冠與斗篷,搖滾且覇氣唱著「Are you ready」「黑吃黑」及「開門見山」。阿妹每次開唱總是固定用小白麥克風已是眾所皆知的習慣,而阿密特這次出場則是用紅色mic線搭配紅色的Sennheiser麥克風。阿密特表演完後,工作人員拿著簽名筆上台,讓阿密特簽名在麥克風上,接著將一支價值15萬的麥克風丟給台前搖滾區的歌迷,一天丟一支15萬的麥克風,七場下來預計丟出105萬元。

接續阿密特的搖滾演出後,阿妹坐在中古世紀的貴妃椅上登場,帶來一段華麗挑逗的歌曲「你在看我嗎」、「潛規則」、「維多利亞的祕密」。這次換穿黑馬甲白羽裙的她再次展現靈巧肢體,不斷扭腰擺臀和舞者玩得很開心,最後一曲「維多利亞的祕密」,舞台上更出現五扇巨大的粉紅門道具,讓阿妹和舞者玩起任意門遊戲。

阿妹貴為歌壇天后,出道15週年,有非常多膾炙人口的經典名曲,這次為了演唱會歌曲取捨傷透腦筋,最後想出用Unplug呈現,每天演唱不同的歌曲並開放讓歌迷點歌清唱的方式,滿足自己也滿足台下的歌迷。為了這個橋段設計,阿妹事前練團時,不僅練習了正常曲序的歌,更加練了一些其他名曲以回應歌迷熱情。這段表演也邀請來常駐A Bar演唱的SE樂團擔任伴奏,同樣身為原住民的他們和阿妹一起唱著彩虹搭配彩虹燈光,熱情炒熱現場氣氛,接著演唱「來鬧的」和「牽手」又再次掀起另一波合唱高潮。隨著播出Born To Sing影片,阿妹工作剪輯搭配她感性告白,將氣氛帶入內心感性的那一面。只見阿妹著雪白露肩服帶來長達45分鐘不停歇的Love Melody,「藍天」、「如果你也聽說」、「勇敢」、「我恨我愛你」、「我可以抱你嗎」… 等,最後當LED出現“這首歌沒出現之前,我真的以為我的歌唱生命就要結束了”的文字時,她充滿感情地唱出「我要快樂」,時而低沉時而高亢的演唱讓台下不少歌迷都眼淚盈眶。接著唱起了「我最親愛的」宣告這場演唱會結束。

此時全場觀眾不停地、猛烈地喊著安可,在震撼全小巨蛋的雷射光照射下,舞台兩旁突然湧進20顆從國外訂製的巨型LED變色氣球,台下歌迷開心撥弄氣球的同時,阿妹穿著美式足球風革的紅色閃鑽可樂服從舞台右邊搭乘著移動舞台現身,邊演唱「渴了」邊環繞全場一圈,之後更是熱力全開地唱著「Bad Boy」、「火」,全場騷動,觀眾群起跟high,接著演唱「一想到你啊」,阿妹身披彩虹袍且舞者人手一面彩虹旗,阿妹朝台下喊著「我最親愛的同志朋友在哪裡啊?」再次掀起另一波安可高潮,一連跳唱「我要飛」、「三天三夜」後,在全場歡聲雷動的叫好聲與掌聲中,順利完成了演唱會。

 

 

 

 

 

 

GBN_1175

GBN_1308

GBN_1313

GBN_1320

GBN_1332

GBN_1339

GBN_1346

GBN_1362

GBN_1365

GBN_1369

GBN_1371

GBN_1381

GBN_1394

GBN_1442

GBN_1497

GBN_1500

GBN_1502

GBN_1517

GBN_1531

GBN_1533

GBN_1540

GBN_1550

 

arrow
arrow

    george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