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風〉唱出復仇感 黃美珍重返小河岸!

 

 

pic20120602-02黃美珍即將單飛出輯,新專輯《途中》6/15發行,請來華語樂壇重量級製作人如伍佰、阿弟仔及陳珊妮為其量身打造搖滾單曲,首波主打〈樹風〉出自伍佰之手,他說:「美珍的聲音有”復仇”的感覺。」黃美珍獨特的聲線詮釋出”復仇感”,同時將歌詞中的無奈與掙扎詮釋得恰到好處,獲得伍佰的讚賞。美珍表示:「因為太喜歡〈樹風〉這首歌了,可是原本沒有要收錄,試唱的時候伍佰老師也覺得我適合,我才極力要求要收錄這首歌的。」拍攝MV時,由於天候不佳,美珍上陽明山連淋兩天雨,加上在MV中要演出"雙重自我內外反差性格,從外在的掙扎蛻變到內在的重生,美珍笑說:「有挑戰到,經歷掙扎後的重生感覺很好。」〈樹風〉MV已於6/1在Youtube首播,6/7將是黃美珍睽違近2年的首次現場演唱,”超級”想唱給歌迷聽的她現在每天練團8小時,拼命記歌詞,連作夢都夢到自己在舞台上唱歌,只為了可以和粉絲一起共度這難得的夜晚,還沒有報名的粉絲可以趕快到KK BOX參加活動。

首次發個人專輯,美珍可謂壓力不小,唱片公司請來重量級製作人為她量身打造,伍佰為她寫下了〈樹風〉〈我不哭〉〈結〉3首歌,在聽完之前的專輯後,伍佰說:「美珍的聲音有復仇的感覺,唱情歌時,只要旋律和情境對了,一道一道深刻的傷痕就會出現,樹風錄得很快,有說不出來的共鳴。」而〈樹風〉原本沒有要收錄在專輯當中,是在試唱後,美珍實在太喜歡這首歌,捨不得放棄,於是最終決定要將〈樹風〉收錄在專輯當中;美珍回想起錄音情景顯得十分開心,「伍佰老師不兇,而且都是一次要唱完整首,情緒才能連貫,如果我唱得還不錯他就會大喊:GREAT!!我覺得伍佰老師對我實在是太好了!所以一天就錄完了。」已經聽過〈樹風〉的粉絲們也紛紛在臉書或youtube上留言表示” 最喜歡的就是她那獨特的嗓音,總是把人牽引到情感的最深處~” “伍佰 寫的歌詞加上黃美珍給人新生般的歌聲”還有人盛讚她是”女伍佰”。

錄音對美珍來說很輕鬆,但是拍攝MV又是另一回事,MV導演依照歌詞情境要求美珍演出一個在戀情中無法做自己、充滿內心掙扎的女生,美珍首次戴上藍色假髮詮釋外在的個性,最終總算能脫去假髮重新活出真正的自我,不巧的是,碰上天候不佳,MV連拍兩天,美珍在陽明山上的樹林中淋了兩天的細雨,第一次碰到用泡泡機製造"雪景",她也覺得新鮮有趣,在森林裡玩個不停,還用手機拍下操作泡泡機的工作人員,在MV中首次戴上藍色俐落短假髮的她自稱有些不習慣,但是導演的要求她都一一作到,個子嬌小的她與男主角身高差了近30公分,其中一幕是男主角要抱著美珍旋轉,美珍笑著說:「男主角要配合我的身高,雙腳呈八字型也就算了,還要旋轉,轉得我們累死了。」MV出來後,美珍對於自己首次在MV中”演戲”覺得挺滿意的,也希望粉絲們都喜歡這首由伍佰老師為她量身打造的歌曲,〈樹風〉MV即日起將在Youtube環球華語官方頻道播出。

為了準備這張個人專輯,美珍很久都沒有站上舞台了,這次6/7在公館小河岸的粉絲搶聽會讓她簡直迫不及待、蓄勢待發的她隨時等著在舞台上爆發出搖滾能量,積極練團中的她每天都要練滿8小時,排除一切的雜務專心練團,她說:「超級想唱新歌給大家聽。」而且,不止練團背歌詞,連作夢都夢到自己在舞台上唱新歌開演唱會,喉嚨隨時都在”開”的狀態,因為真的等不及要看到粉絲們對於新的黃美珍有什麼感覺?粉絲們除了加入環球華語粉絲書(Facebook)之外,也可以到KKBOX參加這次活動,就可以搶先在6/15〈途中〉專輯發行前,聽到美珍現場演唱新歌。

 

 

 

 

 

pic20120602-01

pic20120602-02

pic20120602-03

 

 

arrow
arrow

    george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