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鴨王 蔡義德出新輯 翁立友、張秀卿熱情站台

 

 

0711_9136台灣鴨王 蔡義德出新輯,台語天王、天后左擁右蔟齊站台,蔡義德推出台語新專輯「一粒汗」唱出單親爸爸心聲,翁立友、張秀卿熱情站台,翁立友虧蔡義德:平常是蔡董,但一出專輯做歌手身分立即變成小蔡,而張秀卿則報料:原本要做蔡義德的弟媳婦,但怎料蔡老弟太古意約喝咖啡沒帶錢,因而無緣嫁進蔡家!此外,張秀卿說來參加記者會是謝罪的,日前張秀卿推著蔡義德的輪椅,一不留神讓蔡義德整個人倒栽蔥,還勞駕救護車送急診,讓蔡義德輕微腦震盪,為此張秀卿當場獻上一吻謝罪,張秀卿說差點讓蔡義德要出紀念專輯了!

台灣鴨王 蔡義德推出台語新專輯「一粒汗」,記者會上台語天王翁立友、天后張秀卿左擁右蔟的推著輪椅進場,蔡義德以養鴨出名,蔡義德笑說常被大家糗是做鴨的,我不是做鴨的拉,我是靠鴨吃飯的,蔡義德一歲時即因感冒得到小兒麻痺,雙腿不良於行,到了8歲時父母誤信密醫,導致左手開始萎縮,蔡義德以輪椅代步,但不怨天尤人,33歲時繼承父業養鴨,17年來打造出一季有近八十萬隻鴨的營業額,在雲林有著佔地14甲的養鴨場,在台灣市場佔有50%,有著台灣鴨王的封號,成功的背後也有著心酸,蔡義德回憶說著之前為了要開發薑母鴨的供應市場,抱著十次革命的決心,親自跑遍全台,有次要到一家生意超好的薑母鴨店拜訪,一連四次都被老闆將名片丟在地方說:我們這已經有配合的廠商了,將蔡義德趕出門外,就這樣的蔡義德不死心的進出該店達10次,最後終於拿到該店的長期訂單,蔡義德說因為那家店為薑母鴨的指標店,營業量大,因此不服輸的我,不放棄就是要拿到訂單,不過談到養鴨經蔡義德也說自己先前因颱風、SARS等災害,借貸2億元,三年來已償還1億元,目前還負債一億元,蔡義德笑說我最怕暑假,因為颱風一來,養鴨場就遭殃,我就只能挫著等!而身體有著許多不方便,絲毫不影響蔡義德熱愛音樂,蔡義德能彈奏吉他、keyboard、口風琴以及打鼓等樂器都難不倒蔡義德,蔡義德說從小喜愛音樂,被問到阿吉仔,蔡義德笑說我們都各具有特色阿,新歌「一粒汗」說的是天下父母心,蔡義德有感而發的感謝父母親一路的照顧,蔡義德說我的身體很不方便,父母花了相當多的苦心,現在我是單親爸爸帶著三個小孩,我也能體會到這樣的心情,因此新歌「一粒汗」也是唱出單親爸爸的心聲。

而記者會上翁立友也糗蔡義德沒出專輯時是台灣鴨王,人稱蔡董,而發專輯做歌手,立即被叫回小蔡,蔡義德也欣然接受,翁立友笑說隔行如隔山,不過很佩服蔡義德愛音樂的精神,此外翁立友還當場要幫張秀卿、蔡義德湊對,翁立友大力向張秀卿推薦蔡義德很值得信賴,因為他都不會跑掉的歐,永遠守候在妳身邊,此話一出讓蔡義德大笑不已,而張秀卿則說其實我跟蔡義德是有淵源的,20年前我原本有機會嫁給蔡義德老弟的,只是他弟弟很古意,約會時竟然未帶錢,還要我幫忙出咖啡錢,就這樣的我沒嫁進蔡家,不過現在跟他老弟是好友,我經常南下作秀,都還是蔡義德老弟接送歐,而被問到蔡義德弟媳婦有沒吃味,蔡義德則笑說我們家都有昭告:張秀卿是我弟前任女友歐,因此張秀卿的位置很穩固歐,此外張秀卿說來站台是為了賠罪,張秀卿說日前出席一場好友聚會,散會時想要幫忙蔡義德推輪椅,結果輪子卡在門檻上,張秀卿一時心慌,雙手拼命使勁,竟然將蔡義德拋出輪倚,當場倒栽蔥,蔡義德的後腦著地流血,當場還驚動救護車,為此蔡義德有輕微腦震盪,讓張秀卿直說難過的自責瘦了3公斤,張秀卿道歉的說還好蔡義德康復了,不然新專輯「一粒汗」不就變成蔡義德的紀念專輯,張秀卿當場獻上吻來謝罪,不過在記者會現場,當張秀卿推著蔡義德進場時,仍然以飆速行進,讓蔡義德嚇著直說:慢慢來,我沒時間拉!此外新嫁娘小潘潘因臨時有事不克出席記者會,蔡義德說我是先認識小潘潘的老公,我們有生意上的往來,大家變成好友,然後再跟潘潘相識,與小潘潘相識也有幾年了,六月底小潘潘的婚禮,我還是坐主桌的,對於小潘潘不克前來,蔡義德笑說她前幾天有跟我說要加油,並說小潘潘目前會致力投入幫助弱勢團體,這是很有意義的事。

 

 

 

 

 

0711_9135

0711_9136

0711_9137

0711_9139

0711_9141

 

 

arrow
arrow

    george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