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聶影娘》開鏡舒淇、張震、謝欣穎、張少懷上香祈拍攝順利

 

 

GBN_9501侯孝賢導演籌備多年的武俠鉅作《聶隱娘》今日(9/25)於中影文化城舉行開鏡祈福儀式,片中主要演員舒淇、張震、謝欣穎、張少懷等人皆出席了開鏡記者會,與劇組工作人員共同上香祈求拍攝順利。本片將於10月20左右在中國大陸展開為期約一個月的拍攝行程,至於台灣的部分則會在金馬獎結束之後方開始進行拍攝。侯導提到《聶隱娘》場景分佈在台灣、大陸、日本等地,預計明年3、4月殺青,但因部分的特效仍需經過後製處理,因此目前難以預估何時可以上映。

本片時代背景設定在中唐安史之亂後約40多年,張震飾演魏博節度史田季安,與舒淇所飾演的聶隱娘之間有著青梅竹馬的關係和情愫。故事敘述聶隱娘從小被道姑帶走,訓練成為頂尖刺客,但在某次執行刺殺任務時產生了惻隱之心,而開始對「殺人」這件事情感到遲疑,甚至在被師父指派必須暗殺自己的青梅竹馬田季安時,陷入了更深一層的掙扎與糾結。侯導表示《聶隱娘》是一部以女性角度出發的武俠片,自己大約30年前就看過唐傳奇中的這個故事,當時便很想把此故事拍成電影,但礙於早年未能克服技術問題而作罷,直至今日才得以付諸實踐。

侯孝賢導演認為武俠片是華人非常重要的類型片,但被問到此片與李安導演的《臥虎藏龍》會有什麼樣的不同時,侯導則表示個人有個人的風格,不需要相互比較。但他也透露自己的武俠風格應該會以寫實為主,不會加入太多的特效。

為了演出「聶隱娘」的女刺客角色,舒淇前陣子已接受十天左右的特訓,主要練習吊鋼絲的動作,舒淇認為:「吊鋼絲不辛苦,吊侯導的鋼絲才辛苦!」她坦承此片的武打動作對她而言非常激烈,因自己太久沒運動,練完第一天腳就沒力了,甚至還開玩笑表示想跟武術指導討論是否可以換動作。儘管武打戲份吃重,但舒淇仍非常有信心地表示自己體內有無限的潛能,一定可以勝任這個角色。

而談到即將開拍的心情,舒淇則坦言自己:「皮繃得很緊。」她說,侯導不會給她壓力,反倒是拍侯導的片子,會希望自己的演出能保持在最完美的狀態,而會自覺地給自己壓力。至於張震則對於即將與侯導、舒淇再次合作感到非常地興奮,準備好好地來玩一下。談到武打戲,張震表示他一點都不擔心,他提到自從自從先前演出王家衛導演的《一代宗師》之後,便養成了練武的習慣,武打對他來說並不是太大的問題,已準備好了隨時都可以上陣。

本片預算約高達9000萬人民幣,由侯孝賢導演的光點影業股份有限公司與銀都機構有限公司合作,各負擔一半的資金。

 

 

 

 

 

 

GBN_9500

GBN_9501

GBN_9577

GBN_9618

GBN_9629

GBN_9683

GBN_9733

GBN_9748

GBN_9763

GBN_9810

GBN_9825

GBN_9833

GBN_9854

GBN_9884

GBN_9900

GBN_9940

 

 

arrow
arrow

    george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