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妮妮變身超萌圓仔 PK新北市教育局長

 

 

DSC_5309你知道貓熊出生後多久會開始長牙?鯊魚身上竟然有牙齒?動物星球頻道《動物檢定》自2011年開始,在各縣市政府的協助下,已巡迴全台70所國小,總計超過3萬名國小學童及大人參與,且成功取得檢定證書!今日(11/9),動物星球頻道與新北市政府、臺北市立動物園攜手合作,於新北市市民廣場舉辦首次《全民動物檢定》,成功號召千人齊聚挑戰動物知識,而熱愛小動物的歐陽妮妮也打扮成圓仔現身,與小小動物達人組隊挑戰,沒想到第一關就與新北市教育局長同時也是動物星球頻道忠實粉絲的林騰蛟局長對陣,妮妮當場求饒,請局長手下留情!《全民動物檢定》活動現場,除了檢定外,也祭出不輸給黃色小鴨的巨鯊、蝴蝶、鱷魚等真跡標本,要讓近千位大小朋友探索有趣的動物世界,培養「了解動物,關懷生態」的全民保育觀念!

Discovery亞太電視網北亞區總經理林東民表示,動物星球頻道是全球唯一的動物專屬頻道,推動保育觀念責無旁貸,《動物檢定》要讓民眾了解「一個星球,萬物共享」的理念,今年更邀請到四位台灣動物領域的專家,包括屏東科技大學裴家騏教授、大敦寵物醫院院長暨動物行為專家戴更基醫師、台北市立動物園金仕謙園長及海生館樊同雲博士擔任專業顧問團,透過生動有趣的考題,讓小朋友從關心周遭環境開始,進而一步步走入大自然世界。這次《全民動物檢定》成功創下新紀錄,總計近300位民眾順利取得《動物檢定》證書,更加碼送出「新加坡動物園親子雙人遊」大獎,讓現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

新北市教育局林騰蛟局長提到,很開心可以和動物星球頻道一起合辦這次活動,過去兩年,已經有很多大小朋友從《動物檢定》活動當中學習到許多動物知識,也更了解我們的地球,而新北市生態資源豐富,近年來在生態保育及教育也投注許多心力,像是關渡自然公園、五股溼地生態園區等地,非常適合全家大小一起近距離體驗在地自然生態文化。透過《動物檢定》推廣動物教育,可以鼓勵市民多多認識動物生態,進而愛護這些與人類共存的動物。

超人氣圓仔、小鴨成考題 歐陽妮妮變身超萌圓仔 PK林騰蛟局長
率近千名大小朋友齊聲宣誓「愛護動物‧關懷生態」

美少女歐陽妮妮這次也特別擔任《全民動物檢定》大使,而最近迷上超萌圓仔的她,更裝扮成「圓仔姐姐」為現場挑戰者加油打氣,可愛的打扮驚艷全場大小朋友,直呼療癒力不輸圓仔,妮妮表示平常就愛看動物星球頻道也從中獲得許多知識,曾養過烏龜及黃金鼠的她,對於動物的喜愛更不在話下,因此自信滿滿說自己是動物達人,因此動物檢定應該難不倒她!被問到最愛的小動物,妮妮說最想養貓咪或小狗,但現在無法獨自照顧牠們。

活動現場妮妮也欽點三位可愛的大小粉絲組隊上台挑戰《動物檢定》,但聽到對手是新北市教育局林騰蛟局長,原本信心滿滿的她當場腿軟,還好靠著平常看動物星球頻道所累積的動物知識,與局長戰成平手,四題全部答對,連鯊魚的皮膚上有牙齒問題都能輕鬆過關!她也鼓勵現場大小朋友從小就培養愛護動物的心,不光是嘴上說說,而是用實際行動去了解動物的世界,並愛護大自然。而透過今日的全民動物檢定,大家也可以知道自己的動物IQ有多少。林局長也肯定妮妮及小朋友們年紀雖小,但動物知識可一點都不輸給大人!

林騰蛟局長、歐陽妮妮、四位動物專家、Discovery亞太電視網北亞區總經理林東民也攜手為台下近千名挑戰者加油打氣,不但在《全民動物檢定》奪得佳績,更能一起用行動「愛護動物‧關懷生態」!

超人氣巨鯊、昆蟲、爬蟲齊聚一堂超吸睛
親子闖關、挑戰動物聲音猜謎 民眾直呼有趣!

現場攤位闖關遊戲也很精采,除了有行動動物園、珊瑚展、動物戳戳樂、動物臉譜塗鴨,超大煙圈槍,互動鯊魚逃脫遊戲、二公尺高的鯊魚滑梯都十分受小朋友歡迎。而舞台活動則有而由小朋友模仿動物聲音進行的「猜猜我是誰」,不少家長竟然聽不出自己孩子的聲音,還有小朋友認真模仿青蛙求偶的叫聲,逗趣的模樣卻笑翻台下觀眾。另一項人氣遊戲「嗷嗷待哺」也是笑料百出,小朋友們戴上鳥嘴妝扮成要在蛋糕泥土中抓蚯蚓糖的小鳥,沒想到比賽開始沒多久,不少人的鳥嘴就歪到臉頰或下巴,還有一堆蚯蚓成功從鳥嘴逃脫掉到桌面或地上,笑聲不斷。另外知名動物行為專家戴更基醫師也分享許多寵物行為背後的小秘密,犀利風趣的解說與精采的互動令參與民眾直呼實在太好玩了,希望可以多多舉辦!

今日現場共有近千人挑戰,除了小朋友其中也有不少成年人參與,動物星球頻道希望透過《全民動物檢定》,讓大人小孩學習課本及工作以外的知識,進而能了解動物,了解世界!

 

 

 

 

 

 

DSC_5169

DSC_5173

DSC_5176

DSC_5185

DSC_5195

DSC_5204

DSC_5217

DSC_5221

DSC_5309

DSC_5318

DSC_5356

DSC_5370

DSC_5391

DSC_5412

DSC_5429

DSC_5459

DSC_5462

 

 

arrow
arrow

    george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