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比最新PC音效技術豐富家庭劇院娛樂經驗

 

 


杜比最新PC音效技術豐富家庭劇院娛樂經驗

新音頻優化與高音頻增強技術協助宏碁消費型筆記型電腦發揮最大音效潛能

杜比實驗室(Dolby Laboratories, Inc. NYSE: DLB)日前在其第三代杜比PC娛樂體驗計劃(Dolby® PC Entertainment Experience Program)之下發表二項重要的PC音效技術發展成果。新的音頻優化處理器(Audio Optimization)和高音頻增強處理器(High-Frequency Enhancer),協助在諸如宏碁(Acer®) Aspire® Gemstone Blue系列筆記型電腦等PC之上,為消費者重建戲院與家庭劇院音響經驗。杜比針對這些筆記型電腦進行微調處理,建立最佳化和客製化的參數以強化音效品質。

  這些新方案屬於第三代杜比家庭劇院(Dolby Home Theater® v3)和杜比先進音頻(Dolby Advanced Audio)技術套件的一部分,協助PC製造商不論是透過內建喇叭或外接環場音響系統,均可為他們的客戶建立最多達7.1聲道的最佳化的聽覺體驗。

  杜比音頻優化處理器針對筆記型電腦常見的音頻回響問題進行修正,讓擁有優質音效的筆記型電腦達到更上一層的音質。高音頻增強處理器藉由重建典型使用者位元元速率編碼期間遺失的部分(高壓縮音樂或影片檔案的常見問題),以合成並強化喇叭高頻部分。高音頻增強處理器可重現更接近原始內容的聲音效果,而不會出現可察覺的瑕疵或副效應。

  杜比實驗室行銷規劃副總裁Francois Modarresse表示:「杜比始終堅持提供最佳音效技術給我們的合作夥伴,這非常符合宏碁多媒體PC的創新精神。我們很驕傲能夠與宏碁密切合作,以這些新技術強化該公司的Gemstone Blue系列消費型PC,讓他們的使用者能夠以簡單而輕鬆的方式欣賞音樂、影片和玩遊戲。」

  宏碁行動運算事業部副總裁Campbell Kan表示:「2007年,宏碁領導PC趨勢,成為全世界第一家提供杜比家庭劇院(Dolby Home Theater)的製造商,在一個完整的消費型筆記型電腦產品線中,配置虛擬環場音效。今天,我們再次成為業界第一,為我們的Aspire Gemstone Blue系列筆記型電腦搭載第三代杜比家庭劇院套件。宏碁所有產品的設計目標都是要透過科技改善人們的生活。我們歡迎杜比音效技術的新發展成果,協助我們進一步強化使用者經驗。」

  新杜比PC娛樂體驗計劃包含二個層級:「第三代杜比家庭劇院(Dolby Home Theater® v3)」優質技術套件,以及提供主流音效的「杜比先進音頻(Dolby Advanced Audio)」。第三代杜比家庭劇院包括一組先進的音效工具,讓使用者透過多種輸出選擇以享有戲院般的環場音效經驗,包括內建PC喇叭、外接環場音響喇叭、或者任何耳機。杜比先進音頻是一組特別針對內建PC喇叭輸出提供音效調整與微調的技術,實現最好的聽覺經驗。

  除了杜比音頻優化與杜比高音頻增強技術之外,第三代杜比家庭劇院還提供了包括:

  •  
    • 杜比定向邏輯IIx 技術(Dolby Pro Logic® IIx):能夠從任何立體音響(雙聲道)、5.1或6.1聲道的影片、音樂、電視,或遊戲音源建立逼真的7.1聲道環場音效經驗。
    • 杜比耳機技術(Dolby Headphone):支援透過任何耳機實現個人環場音效。
    • 音場拓展處理器(Sound Space Expander):產生一個寬廣的立體音響空間,改善樂器的分離感,而不會降低混音中心音質。
    • 自然低音處理器(Natural Bass):可向下延伸八度音階,為大多數喇叭和耳機提供更豐富的低音回響。
    • 杜比數位真實編碼技術(Dolby Digital Live):將PC或遊戲機的任何音響訊號轉換成杜比數位格式(Dolby Digital),透過單一數位纜線即可輕鬆連接家庭劇院系統。
 

  杜比先進音頻技術套件提供包括高音頻增強處理器、音頻優化處理器、自然低音處理器,和杜比耳機技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