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祖兒【霧裡看花】 再戰台灣樂壇七月推新專輯

 

 

AE3R1572睽違多年,久未在台灣發行國語專輯的容祖兒,將在2012年7月中旬,推出她的全新國語專輯【Moment】,這個醞釀多時為台灣歌迷獻上的全新作品誠意十足,從收歌到視覺的呈現容祖兒全程參與,這樣的努力也有了回報,首波主打【正好】,推出後歌迷反應非常熱烈,在一週內試聽人次超過千萬。新專輯完成在即,祖兒百忙之中還是堅持抽空來台拍攝MV。昨日拍攝專輯中強力抒情主打【霧裡看花】的微電影,祖兒特別邀來好友黑人(陳建州)擔任男主角,劇中祖兒主動向黑人求婚三次,兩人昨日在媒體面前重現其中兩次求婚戲碼,黑人也不改調皮個性”惡整”祖兒,不按劇本走,將原本凝重的感情戲演成搞笑劇,讓祖兒大發嬌嗔,也因為兩位主角炒熱氣氛,拍攝現場笑聲不斷。

祖兒與黑人兩人因2001年《蘋果咬一口》電影結緣,兩人雖然不常聯絡但還是有相互關注對方的訊息,一聽到微電影需要男主角祖兒馬上打給黑人向他提出邀約,雖然是在開拍前兩天才提出邀請但重義氣的黑人還是一口答應,因為一連拍攝兩天,貼心的祖兒還在昨天一早幫黑人準備”蘿蔔排骨湯”幫黑人進補,算是慰勞好友的辛勞,黑人開玩笑說『我一早七點多拿到祖兒幫我準備的湯,還逼我一定要喝完,好燙啊!』

在劇中祖兒愛上了一個花心男愛玩出軌不斷,還跟祖兒的同事搞曖昧,所以在拍攝這兩天祖兒哭戲不斷,因為要一直不停的哭,祖兒笑說『我哭到眼睛都有點痛了。』黑人開玩笑的說『祖兒這兩天應該哭掉了四公升的眼淚吧!』在劇中三次主動求婚,被問到現實生活中是否會跟男朋友主動求婚?祖兒表示『我不敢耶!講到求婚,我還是有一個女生的憧憬,希望有一個難忘的地點和方法』。現實生活中單身的祖兒表示今年很想談戀愛,調皮的對媒體說『I am ready!!』

『我一直好喜歡小霞姊的曲,它彷彿有一種魔力,那種淡淡的、暖暖的感覺,會留在心裡慢慢發酵,越來越有味道。這首歌配上施人誠老師寫的細膩誠摯的詞讓這首歌更是加分,將愛情的最高境界以”霧裡看花”來比喻也很有趣。』容祖兒說,原來這首歌在一年前讓容祖兒一聽鍾情,聽著聽著,她想起了之前看過的一部電影「失戀33天」中一對已屆金婚的老夫妻,在這段漫長的婚姻中,妻子不斷包容丈夫的外遇,卻從未改變要廝守一生的初衷,始終無悔的付出,兩人攜手走過大半個世紀的人生,對妻子來說,能夠執子之手,與子協老,這就是對她的一種回報。容祖兒表示『我一直覺得,一對戀人能夠走到最後,其實需要很大的包容和勇氣,還有很高的智慧,才能做到。而導演的劇本讓人更能夠感受到這首歌所要表達的感覺,所以我一看到這個劇本就很喜歡。』

容祖兒2012年全新國語專輯【Moment】是一張”很容祖兒”的專輯,也是祖兒出道12年,一個階段性的代表作。從這個原點出發,經過無數次的發想與討論,光是收歌的過程就歷時了漫長的兩年,才從一百多首DEMO中反覆篩選出專輯中的十首歌曲,聆賞這些歌曲,彷彿像是傾聽祖兒訴說著一段段心情故事,不管是來自她自身的體會,或是朋友的經歷,甚至是看一本書、一部電影的感觸…,喜歡容祖兒的歌迷朋友一定不能錯過這張睽違兩年多的全新國語專輯,預計七月中旬隆重發行,敬請期待。

 

 

 

 

 

AE3R1538

AE3R1539

AE3R1540

AE3R1553

AE3R1572

AE3R1606

AE3R1606_1

AE3R1612

AE3R1636

 

 

arrow
arrow

    george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