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思涵發片 戴佩妮力挺 送上無尾熊烏克麗麗勉勵創作

 

 

DSC_7573由<中國夢之聲>比賽出身出道,磁性獨特嗓音被天后CoCo稱為”天使之聲”、更被路透社報導讚為「東方Adele」的實力派新女聲劉思涵,是種子音樂2013力捧年度新人,年僅25歲的她帶著首張專輯<擁抱你>來到台灣發片,10月9日發片的她絕妙好聲音被兩岸三地關注,唱片公司特別在昨(10/21)為她舉行小型音樂會暨媒體面會;歌喉好到被黃曉明稱作「劉老師」的劉思涵在見面會上發揮實力唱腔演唱新歌「擁抱你」及新專輯新歌外,並在音樂會上特別演唱自己的偶像陶喆的歌「沙灘」,而她的好聲音,也吸引了之前也是同為種子音樂的歌手、更是今年金馬女配角提名人郭書瑤,還有入圍金曲最佳男歌手小宇到場捧場,足見劉思涵的歌聲魅力!此外,首次為歌手做嫁擔任整張製作的才女戴佩妮,特別現身力挺,因為劉思涵英文名為”Koala”,特別帶來一把”無尾熊”烏克麗麗送給劉思涵為發片禮,期許她朝創作才女之路邁進!因為和戴佩妮合作而和她情同姊妹的劉思涵,見到戴佩妮來,馬上就給一個大大的招牌「無尾熊式擁抱」,並喊她一聲「媽!」讓個性大辣辣的戴佩妮不但不生氣,還開心說有這樣大的女兒很開心,笑說,「妳看劉思涵都幫我解套了,大家最近都因為梁靜茹懷孕,也搶問關心我何時要結婚生子,妳看我不用聲就以這樣大的女兒,多好!」感情甚篤的兩人更現場合唱劉思涵新歌「只要我開心」,默契十足的兩人在台上玩了起來,更很有默契地同時唱錯段落,在台上哈哈大笑化解幽默,也讓戴佩妮說,「兩個金牛座b型在一起很瘋狂!」

戴佩妮與劉思涵感情好到情同姊妹,連約會都不介意帶著劉思涵當電燈泡,差點讓男友吃味兒翻臉!才女戴佩妮首度為人跨刀全能監製專輯,劉思涵新專輯從製作、創作到合唱,戴佩妮都傾全力參與;由於當初劉思涵是因為參加<花兒朵朵>歌唱比賽時因為選唱了戴佩妮的<佛跳牆>專輯裡面的新歌,讓當時也是評審之一的戴佩妮對擁有法國香頌獨特嗓音的劉思涵留下深刻印象,並主動跟劉思涵說,「我喜歡妳的聲音,有機會我幫妳寫歌!」也因為這段因緣際會,讓兩位同像是金牛座b型的女生,拉起一段如姊妹、又像好友、老師的特殊情誼,兩人關係如家人般親密。劉思涵說,「Penny姐對我很好,感覺就像我姐姐一樣照顧我,像是我來台灣要參加一些活動表演,她會直接把她衣服借我穿,她的化妝品也隨我拿來用,就像我姐姐一樣。甚至她跟男友約會看電影有時候也會帶我去,完全不介意我當電燈泡!」劉思涵想起在唱片製作期時,因為在趕歌,身為製作人的戴佩妮把心思完全放在她新專輯上,有時難免忽略男友;有一次戴佩妮從內地回來匆匆忙忙進錄音室,看到男友後只給了個擁抱,二話不說就跑到錄音室跟劉思涵討論音樂,事後戴佩妮男友跟劉思涵抱怨笑說,「妳看她現在眼中都只有你這個”小三”,完全都忽略我這個正牌男友的存在!」

  臉肉肉的劉思涵吃減肥藥刻意減肥結果唱歌氣不足,讓製作人戴佩妮急跳腳,要她每天走13層樓肺活量做魔鬼特訓!同為金牛座的製作人戴佩妮與劉思涵,非常瞭解彼此的TONE,也讓兩人
在錄音時一拍即合,兩人更開心地合唱了一首「只要我開心」,用對白跟即興的方法唱出,感覺像是玩出來的音樂一樣!戴佩妮發掘了劉思涵除了法國香頌或巴薩諾瓦曲風以外唱高音的另外一面,讓新專輯中有各式曲風;但在錄音時有事讓戴佩妮非常頭痛,就是劉思涵在錄音期間,因為要趕在發片前瘦個幾公斤,竟然刻意吃減肥藥並吃瘦身餐,結果導致氣音不足;戴佩妮苦笑說,「思涵瘦下來後聲音變薄,不如她以往有磁性,因此我要她停止在吃減肥藥吃減肥餐,改在錄音前每天走13層樓樓梯,可以訓練肺活量,又可以減肥,一舉兩得!我當製作人還陪著她爬呢!真是累到我了!」

 

 

 

 

 

 

DSC_7118

DSC_7146

DSC_7164

DSC_7207

DSC_7272

DSC_7287

DSC_7341

DSC_7358

DSC_7394

DSC_7407

DSC_7425

DSC_7445

DSC_7491

DSC_7559

DSC_7573

DSC_7594

DSC_7612

DSC_7619

DSC_7630

DSC_764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劉思涵 戴佩妮
    全站熱搜

    george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