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2輕薄繽紛問世 蘋果平板挑戰2011年4,000萬台銷售量與7成市佔率

 

 

 

  •  

      DIGITIMESiPad 2輕薄繽紛問世 蘋果平板挑戰2011年4,000萬台銷售量與7成市佔率

從2011年1月及2月的CES與MWC來看,平板電腦儼然成為顯學,智慧型手機與PC製造商都極盡所能地推出平板產品。相較之下,以iPad帶起平板熱潮的蘋果(Apple)顯得低調,未如預期在2011年1月底發表新一代iPad,更遲至美國時間的3月2日正式發表,DIGITMES Research分析師彭建航分析,原因包括Steve Jobs的健康狀況、出清iPad庫存量、輕薄新款的生產較慢但蘋果又要求備齊3月大量上市的首批巨量等。 

千呼萬喚始出來的iPad 2,無論在工藝設計、機構、硬體、作業系統上都有相當進步,並延續iPad的價格,其性價比將帶給其他競爭產品相當大壓力,彭建航預估,在2011年蘋果平板電腦銷售量包含iPad、iPad 2將在3,500萬台以上。 

彭建航也說明,iPad在2010年的購買族群較集中在商務人士,市場規模較小,且在2011年將遭RIM PlayBook瓜分,因此iPad 2肩負打開消費性大眾市場的重要使命。包括隨iPad 2推出的自有多媒體娛樂應用程式,如iMovies、透過配件皮套蓋引進類似iPod nano與iPod mini的多彩繽紛概念,目的都在於刺激消費性大眾市場購買iPad 2。 

iPad 2在大眾消費性市場的斬獲,將決定蘋果平板電腦能否在2011年有超過4,000萬台的銷售量,讓蘋果在2011年整體估計約5500萬到6500萬的平板市場中保有7成市佔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