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鯊守護者擺脫傷殘夢靨 為鯊魚發聲

 

 

AIR JAWS APOCALYPSE (SHARK WEEK 2012)自1975年推出大白鯊電影以來,在碼頭邊釣魚就會想到鯊魚一躍而上,將釣客撕得破碎;海邊浮潛或沖浪會頻頻回頭深怕不注意缺了一條腿。對某些人來說,這不只是電影情節,而是實際發生在自己人生的真實故事。Discovery頻道10月再度推出《鯊魚週》系列節目,《守護猛鯊》中曾與水中猛獸面對面的倖存者,雖然少了手臂、少了腿、多了鯊吻的痕跡,對於曾陷自己於鬼門關前的巨獸卻毫無怨尤,甘願成為守護猛鯊的最佳代言人。5集全新的鯊魚特集將播出膽顫心驚、令人目瞪口呆的畫面,帶您深入了解鯊魚習性、破解動物災難電影迷思、貼近鯊魚攻擊倖存者的真實故事!精采節目將從10月1日到10月5日,週一到週五晚間9點播出,並於隔天中午12點重播。

《守護猛鯊》中訪問到5位倖存者,包括海洋生物學家基德波拉克(Kidd Pollock),他幫一隻灰礁鯊擺脫纏住的網子,驚慌的鯊魚逃走後卻回頭一口咬住救命者的頭和臉。2位沖浪客分別在夏威夷考艾島及南佛羅里達的海灘衝浪時,一位被虎鯊咬掉腿,另一位則被短吻檸檬鯊咬掉手臂;而有人則在離岸邊50呎、深及腰部的水中涉水而過時,被品種不明的鯊魚咬斷踵腱;艾赫曼海辛(Achmat Hassiem)和弟弟在南非梅曾貝赫海灘進行救生員訓練時,則是遇到大白鯊,弟弟得救,海辛腿卻沒了;甚至還有人在慶祝結婚10周年的假期獨自晨泳時,被公牛鯊猛烈攻擊,失去了一條腿…不過,鯊魚並沒有成為這些從鯊吻中生還的幸運者的夢靨,這些人反倒堅持為鯊魚發聲、積極為鯊魚保護盡一份心力,成為守護鯊魚的最佳代言人!

《2012空中巨鯊》則是由鯊魚專家克里斯法羅斯(Chris Fallows)和著名的自然史影片製作人傑夫可爾(Jeff Kurr)帶著觀眾一同踏上南非海豹島的探索之旅。他們利用最新科技長時間貼身觀察海豹島群鯊,記錄捕食海豹的驚險畫面。而製作人更親自下海,獨自一人浮在僅有支撐作用的滑橇上等待14呎大白鯊一躍而出,冒著大白鯊不知何時、從何處、用什麼方式攻擊的危險,也不知道自己會不會因為大白鯊的攻勢而落水甚至喪命,最後終於拍下令人目瞪口呆一躍而出攻擊誘餌的精彩畫面。節目還以機器海豹觀察大白鯊對獵物的好奇與反應,測得大白鯊瞬間攻擊海豹的力量可達29G (29倍的重力加速度),而人體最高只能承受9G,意即承受大白鯊的一次攻擊,不光是海豹,人都會昏厥甚至即刻喪命。

系列節目還包括最具求知與實驗精神的亞當沙維奇(Adam Savage)與傑米海納曼(Jamie Hyneman),他們兩人在《流言終結者:25大鯊魚流言特集》進行瘋狂實驗-親自下海示範鯊魚怎麼鎖定獵物,也就是自己,以及深入鯊口如何脫逃與擊退駭人鯊魚的方式。他們潛入滿是鯊魚的海域中,被鯊魚圍繞時直說「恨透在網站上留言想破解鯊魚流言的觀眾」!珍貴知識與謠傳方法大揭密,包準讓觀眾大吃一驚。

鎖定《鯊魚週》系列節目,深入了解水中猛獸、認識全球將近400個品種的鯊魚天生為終極獵人的神奇構造,見識海洋頂尖掠食者的凶狠行徑。不論是惡名昭彰的大白鯊、形狀奇特的角鯊、虎鯊、短吻檸檬鯊和其他鯊魚種類,與巨鯊近距離接觸、彷彿親臨現場的畫面絕對讓你大呼過癮 !

 

 

 

 

 

 

AIR JAWS APOCALYPSE (SHARK WEEK 2012)
Great White Shark, breaches on the seal. Sled ridden by Jeff Kurr.

AIR JAWS APOCALYPSE (SHARK WEEK 2012)
Great White Shark, amazing breach.

ULTIMATE AIR JAWS
DSC

SHARKZILLA
The MythBusters team -- Kari Byron, Grant Imahara and Tory Belleci -- test a lifesize Megalodon model, dubbed "Sharkzilla" and created by Jim Shartis, to see how strong the massive shark's jaws would have bee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iscovery 鯊魚週 守護猛鯊
    全站熱搜

    george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