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基亞第一季銷貨淨額達93億歐元,EPS為0.10歐元

 

 


諾基亞第一季銷貨淨額達93億歐元,EPS0.10歐元

(非根據IFRS標準計算,公布每股盈餘則為0.03歐元)

2009年第一季財報重點:

  • 銷貨淨額為93億歐元,較去年同期和上一季皆減少27%(以固定幣值計算則為減少24%和減少25%)
  • 手機與服務事業的銷貨淨額為62億歐元,較去年同期減少33%,較上一季減少24%(以固定幣值計算則為減少31%和減少23%)
  • 服務事業的銷貨淨額為1億5千萬歐元(開出帳單為1億6千6百萬歐元),較去年同期成長79%,較上一季減少5%
  • 估計手機業出貨量達二億五千五百萬支,較去年同期減少14%,較上一季減少16%
  • 諾基亞手機出貨量達九千三百二十萬支,較去年同期減少19%,較上一季減少18%
  • Nokia 5800 XpressMusic出貨量達兩百六十萬支,自從於2008年11月底宣佈推出至今累計出貨量已超過三百萬支
  • 諾基亞估計2009年第一季手機市佔率達37%,低於去年同期的39%,與上一季相同
  • 諾基亞手機平均售價(ASP)為65歐元,低於上一季的71歐元
  • 手機與服務事業的毛利為33.8%,與上一季相同
  • NAVTEQ銷貨淨額為1億3千2百萬歐元,較上一季的2億零5百萬歐元減少36%,非根據IFRS標準計算營運毛利為3.7%(2008年第四季為25.7%)
  • 諾基亞營運現金流量為2億7千6百萬歐元
  • 2009年第一季底現金和其他流動資產總額為81億歐元
 

諾基亞執行長康培凱 (OLLI-PEKKA KALLASUVO)表示:

在極端艱困的環境下,我們持續集中投資在消費者網路服務上,透過我們廣泛的手機產品系列提供這些服務,這些解決方案將帶動我們未來的成長。例如在第一季,本人對諾基亞首款針對大眾市場的觸控產品Nokia 5800 XpressMusic的表現十分滿意,加上隨之推出的Comes With Music,該音樂服務證明了諾基亞會提供消費者重視的解決方案。

關於整體手機市場的表現,因為系統業者和通路商大規模的消化存貨計畫,銷售通路中的存貨已在第一季大幅減少,這對我們在本季的銷售數量造成負面影響,但也使得第二季的存貨更易於預測。

產業與諾基亞展望:

  • 諾基亞預期2009年第二季業界行動裝置出貨量將與第一季持平或略微成長。
  • 諾基亞預期在2009年第二季的手機市佔率將高於第一季。
  • 諾基亞仍然認為,2009年業界手機出貨量將比2008年減少10%左右。諾基亞也仍然認為,出貨量減少的情形在上半年會比下半年嚴重。
  • 諾基亞仍然以提升手機市佔率為2009年的目標。
  • 諾基亞仍然將手機與服務部門的上半年營業毛利目標訂為10%以上(非根據IFRS標準計算),下半年則為10%-19%。
  • 諾基亞仍然預計到2010年底,手機與服務部門的每年營運支出(非根據IFRS標準,並以最近一季乘四計算)將低於60億歐元。如果以2009年初的營運支出乘四計算(run rate),這相當於減少7億歐元。諾基亞仍預計將於2009年達成削減大部分的支出目標。
  • 諾基亞和諾基亞西門子通信公司現在預計,2009年行動通訊基礎建設和固網基礎建設與相關服務市場相較於2008年將衰退10%左右(以歐元計算)。諾基亞和諾基亞西門子通信公司先前預計,2009年行動通訊基礎建設和固網基礎建設與相關服務市場相較於2008年將衰退5%或更多(以歐元計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