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作頑童盧廣仲連莊 歡喜揭曉音樂人給音樂人的肯定

 

 

 

唱作頑童盧廣仲連莊  歡喜揭曉音樂人給音樂人的肯定

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2008年度<十大優良專輯暨單曲>評選結果公佈

一年一度,由「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召集各專業領域之音樂工作者所評選出來的年度〈十大優良專輯〉及〈十大優良單曲〉,今年已經是第十三屆了。十三年來,這個獎項不只累積起相當程度的權威性與代表性,同時也成為許多華語流行音樂愛好者所共同注目的年度盛事。而去年 (2008年) 的獲獎名單,經過評審們六小時反覆討論後,昨天 (11日) 特地請來第二度入選的盧廣仲公佈!(入選與評審名單請參考附件)

雖然去年國產電影揚眉吐氣,但唱片市場依然持續低迷,但是堅持鼓勵優良音樂宗旨的「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依舊持續舉行六次唱片討論會,邀集各相關領域專業人員,包括歌手、創作人、製作人、錄音師、廣播主持人、樂評人…一同評選出各月份中值得推薦、肯定的華語流行音樂。而〈年度十大〉便是以過去一年裡各次討論會所評選出來的專輯與單曲為初選名單,經過再一次的激烈討論而選出的。由此也可知道,最後得以脫穎而出的,必定不是泛泛之輩。

周杰倫、陳奕迅每戰必勝,同掄雙料

陳奕迅、MC HOT DOG為本屆最大贏家

2000年以來,周杰倫連本屆已獲得過五次十大專輯、六首十大單曲的殊榮,堪稱「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獎項歷屆來最大的贏家。單論本屆,陳奕迅與MC HOT DOG同為一張專輯加兩首單曲入十大,共奪第一。

方大同、盧廣仲出道二年,聯手滿貫

王若琳、小宇新人首張跟進

2007同年出道的唱作人方大同、盧廣仲連續兩年兩張專輯、單曲入選,去年新人王若琳、小宇的首張專輯即進入十大。

星光一哥大戰。楊宗緯、林宥嘉雙奪十大單曲

蕭敬騰黯然落敗

星光一班「三大一哥」楊宗緯、林宥嘉、蕭敬騰首張專輯大戰,結果在專輯入圍均落敗,但單曲楊宗緯的「洋蔥」、林宥嘉的「眼色」與蕭敬騰的「收藏」都進入月推薦,但在年度總評選下,經過熱烈討論,「收藏」黯然落敗引恨。

楊宗緯、林宥嘉雖然進入十大單曲,不至於掛零,但根據「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的規定,十大單曲得獎者是詞曲創作者,所以「洋蔥」、「眼色」的詞曲作者阿信與李泉才是殊榮的獎勵者。 

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 2008年度十大優良專輯暨單曲

十大優良專輯

註:得獎人為演唱人與製作人

演唱人手 專輯名稱 製作人 發行公司
周杰倫 魔杰座 周杰倫 台灣索尼
方大同 橙月 Edward ChanCharles LeeKhalil Fong 華納
陳奕迅 不想放手 Jim Lee 環球
陳珊妮 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 陳珊妮 亞神
王若琳 Start from Here Bing Wang 台灣索尼
盧廣仲 100種生活 鍾成虎 添翼創越
董事長樂團 花光他的錢 Andy Baker、吳永吉、 
杜文祥、林大鈞、林俊民
藝見
MC Hot Dog 差不多先生 吳蒙惠 滾石
拾參樂團 馬臉水手的夏天 石家豪、蔡岳倫、陳振發、 
拾參樂團
典選
小宇 小宇同學就是我 陳偉 愛貝克斯
 

十大優良單曲

註:得獎人為作詞人與作曲人

演唱人手 歌曲名稱 作詞人 作曲人 發行公司
周杰倫 魔術先生 方文山 周杰倫 台灣索尼
陳奕迅 不要說話 小柯 小柯 環球
陳奕迅 倒帶人生 葛大為 方大同 環球
五月天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阿信 阿信 滾石
陳綺貞 失敗者的飛翔 陳綺貞 陳綺貞 添翼創越
盧廣仲 我愛你 盧廣仲 盧廣仲 添翼創越
楊宗緯 洋蔥 阿信 阿信 華納
林宥嘉 眼色 李泉、小林 李泉 華研
MC Hot Dog 差不多先生 MC Hot Dog MC Hot Dog 滾石
MC Hot Dog 海洋 MC Hot Dog 
、陳建年
MC Hot Dog 
、陳建年
滾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