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明亮與侯孝賢 蔡李陸咖啡暢談電影創作理念!

GBN-20090821-003

 

 


舉世聞名的羅浮宮典藏作品【臉】再上金馬? 
蔡明亮與侯孝賢 蔡李陸咖啡暢談電影創作理念!

    行程繁忙的台灣電影界兩大巨頭,侯孝賢導演與蔡明亮導演,難得相約喝咖啡聊電影,兩人暢談目前台灣以及世界電影的潮流及現象,也分享彼此對於電影創作的理念以及堅持。擔任金馬獎主席的侯孝賢導演,今年格具創新、以及承先啟後意味的,將於金馬影展期間舉辦「金馬電影學院」,堅強的師資陣容包括攝影師李屏賓、名導演李安,而侯孝賢昨日不辭路遙地特別前往蔡明亮位於中和的蔡李陸咖啡,邀請蔡明亮導演參與授課,也希望蔡明亮能帶著應羅浮宮邀請而拍攝的新片【臉】報名金馬獎。

    舉世聞名的羅浮宮博物館,首部邀請以「電影」形式創作的館藏作品,非常出乎全世界意料之外地在全世界無數創作者當中邀請台灣導演蔡明亮,羅浮宮主席亨利羅瑞特說到,除了他們長期以來一直相當喜愛蔡明亮的電影的主因之外,正是因為蔡明亮的世界、背景、他的電影、他的價值觀和西方文化以及羅浮宮的距離與差異性,以與羅浮宮的對話創生出前所未見、有開創性觀點的藝術作品。羅浮宮主席也將於9月22日抵台,參與【臉】在坎城影展之後全世界的首度亮相,這場台法藝術文化史上的盛事,也將在兩廳院音樂廳舉行。

    耗時3年多嘔心瀝血的新作【臉】,終於製作完成,忙完了這部鉅作,第一時間與台灣電影教父侯孝賢導演相約蔡李陸咖啡分享近期的工作經驗。兩人在世界所有國際影展上身經百戰,也是台灣兩位唯一得過威尼斯最高榮譽金獅獎的導演,對於參加影展、得獎的作品無數,擔任影展評審的經驗也相當豐富,兩人都一致認為:現代的電影創作環境,更需要堅持創意。

    蔡明亮導演對他最尊敬的侯導邀請新作【臉】參加金馬獎競賽感到非常高興,也樂見金馬獎今年開始出現的改革新氣象,希望可以在金馬獎報名截止前有機會趕搭上金馬列車共同奔騰。【臉】將於10月2日在台灣上映。更多資訊請上 http://blog.sina.com.tw/atom

 

 

GBN-20090821-002

GBN-20090821-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