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凡 自彈自唱 舞蹈 十八般武藝 樣樣皆來

 

 

GBN_2155『療愛歌姬』林凡首度舉行個人售票演唱會,唱片公司不計回收狠砸800萬元製作成本,請來頂尖製作團隊,導演郭子,音樂總監呂聖斐率領七人樂團,打造一場高規格音樂饗宴。林凡自己也使出渾身解數,將一個半月以來,健身、練舞等魔鬼訓練成果呈現舞台上,鋼琴自彈自唱『重傷』外,更熱歌勁舞挑戰林憶蓮的快歌『相愛時候到了』及瑪丹娜的經典舞曲『Pa Pa Don’t Preach』,當然也少不了演唱她擅長的英文歌曲,演唱英國歌王Elton John的『Daniel』及百萬銷量Adele的『Someone Like You』,還演唱陳淑樺的『一生守候』、『夢醒時分』及『明天,你還愛我嗎?』3首經典都會情歌,讓全場觀眾沈醉在她的歌聲中。演唱會間林凡數度哽咽,強忍激動情緒,直到安可時,台下百名親友及林凡後援會大聲尖叫『林凡加油!』才讓她飆出淚水。演唱會名稱是Freya & Friends,昨晚台上也是好友嘉賓如雲,有陳昇、周蕙、魏如萱、劉真、陳乃榮及陳威全輪番助陣,和林凡一起共度歌唱生涯中最重要的一晚!
一開場,林凡穿著綴滿金、銀亮片的璀璨銀河迷你短禮服,身後拖曳著13公尺長的綢緞裙擺,象徵她在歌壇銀河中緩步前進,開始自彈自唱讓她一夕翻紅,『犀利人妻』片尾曲『重傷』,接著扯掉裙擺,在舞群簇擁下林凡演唱偶像林憶蓮的快歌『相愛時候到了』,唱畢林凡俏皮的說,『今晚在小巨蛋我的偶像也在開演唱會,感謝你們選擇了我,也為了表示對偶像的敬意,以這首歌來預祝我們兩邊演唱會都非常成功!』
導演郭子擅長用劇場概念融合音樂及故事,他依照演唱會主題『幸福不難,因為你勇敢去愛』,將節目分成『愛情一瞬間』、『友情兩人間』、『情歌三人組』、『愛情真犀利』及『愛情零缺口』等五個章節,在他的巧思設計下,舞台線條簡單,僅以大塊視訊Led牆變換視覺,營造出不同屋子的外觀,不論是住在溫暖陽光下爬滿綠葉的公寓,或是夜晚溫馨小屋中在愛裡的男男女女,在聽見林凡的歌聲痛哭一場後,就能打起精神迎接明日。
昨晚在TICC舉行的林凡犀利演唱會,好友陳昇、周蕙、魏如萱、陳威全、陳乃榮、劉真都前來站台。林凡和姐妹淘周蕙合唱「不愛了也是一種愛」,周蕙甜美歌聲,與林凡清亮婉約嗓音融為一體,默契極佳;和陳乃榮合唱「只想抱著你」俏皮可愛,和陳威全合唱『我愛他』都是首度以男女對唱版呈現,極具看頭,導演還特別安排「好康」讓林凡跟乃榮、威全兩位帥哥抱抱,讓林凡羞紅了臉。原本要將林凡裝扮成芭比娃娃的魏如萱,被郭子導演『阻止』,郭子導演說這個點子下次再做,兩人特別選擇合唱郭子導演寫給林憶蓮的『這些那些』。
曾出過英文翻唱專輯的林凡,演唱英文歌曲時韻味極美,在Acoustic Part,她演唱了Elton John的『Daniel』及Adele的『Someone Like You』;而極愛老歌的林凡也選唱了娃娃金智娟的『為何夢見他』、王海玲經典民歌『偈』及劉文正的『風兒輕輕吹』。一直被認為嗓音與林憶蓮相似的林凡,其實她的中音聲線,溫暖清亮沒有雜質和陳淑樺極為接近,因此特別選唱3首陳淑樺的經典都會情歌『一生守候』、『夢醒時分』及『明天,還愛我嗎?』此時另一位嘉賓陳昇竟騎著單車出場,然後從口袋中拿出『大抄』,令全場哄然大笑!昇哥解釋,『導演郭子是很仔細的人,要照著腳本唸。』其實昇哥的用意是讓林凡放鬆心情,他說,『演唱會就是這樣啊!想當年我第一次在TICC辦演唱會後,就一下辦了18年,今年第19年了。』讓林凡如吃下定心丸,接著和林凡合唱『我曾愛過一個男孩』。此次演唱會有位很特別的嘉賓,即是『國標舞女王』劉真,因明年春節劉真在高雄義大世界有結合音樂、舞蹈及戲劇的『台灣女孃』歌舞劇的演出,特邀林凡演唱主題曲『愛是最美的相遇』,所以劉真特別拔刀相助,帶著五位舞者帶來一段舞蹈外,並和林凡在『Pa Pa Don’t Preach』最後合作一段『凳子舞』,兩人還約定要互相教唱歌及『鋼管舞』!

林凡2010年帶著第三張專輯『眼淚流回去』重返歌壇奠定療愛歌姬地位,《重傷》、《五天幾年》等偶像劇犀利人妻主題曲,讓她的歌聲再度驚豔華語唱片圈,今年第四張專輯【愛情_很突然。】傳唱幸福的愛情詩篇,堅持做到站上個人演唱會的舞台,像謝安真一樣破繭而出,勇敢追夢,勇敢去愛的新時代女性。只是當她再唱12年前讓她入圍金曲新人獎的『一個人生活』時,想到曾在歌壇停滯10年,比一般歌手艱辛,但又比一般歌手幸運,以光速的速度踏上個人演唱會的舞台,這一切有如被施了魔法般神奇,讓她心情百轉千迴差點哽咽得唱不下去。林凡也在台上謝謝第一專輯製作人林明陽老師,凌偉文老師,還有好朋友Eddie。可惜的是今晚林凡的『犀利夥伴』郁可唯因故無法與她一起站在演唱會舞台上,林凡說,『原本這個演唱會是我們兩個人一起舉辦,我們都好興奮,也覺得有個伴不會這麼緊張。但世事難料,希望下次能一起開演唱會。』所以昨晚林凡只能以隔空合唱方式和郁可唯『一起』演唱『聽你說』。林凡一整晚將淚水『ㄍ一ㄣ』在眼眶中,直到演唱安可曲『五大幾年』時,全場觀眾熱情的掌聲尖叫聲,才『逼』出了她的眼淚,很巧的是最後一首歌是『眼淚流回去』,大家安慰林凡不要哭,不然演唱會結束不了啦!林凡才收住眼淚,在舞群伴舞中為首度個人演唱會完美畫下圓滿的句點!

 

 

 

 

 

GBN_0258

GBN_0284

GBN_0290

GBN_0325

GBN_0351

GBN_0435

GBN_0481

GBN_0531

GBN_0602

GBN_0746

GBN_1048

GBN_1106

GBN_1186

GBN_1534

GBN_1618

GBN_1637

GBN_1713

GBN_1744

GBN_1930

GBN_1943

GBN_1947

GBN_2039

GBN_2155

GBN_2216

GBN_2360

GBN_2468

GBN_2501

GBN_2514

GBN_256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林凡 療愛歌姬
    全站熱搜

    george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