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涵、張心傑 啃滷雞翅,預祝思涵可以展翅高飛明年奪金曲

GBN_9955

 

 


思涵、張心傑聯手辦音樂會,阿凱帶來熱騰騰金曲獎座讓她沾喜氣
現場啃滷雞翅,預祝思涵可以展翅高飛明年奪金曲
阿凱大喊:「我真的太迷青峰了!」想再跟他搞一次音樂
阿凱評音樂創作才女五美:思涵、許茹芸、張懸、陳綺貞、餅乾



音樂人陳建寧力捧創作新人思涵,為了電視劇「飯糰之家」原聲帶所創作的5首歌曲大受好評,主打的抒情歌曲「雨不停」一發行後,台灣各 地就豪雨不斷,讓她在網路上被討論與批評歌名取不好,思涵倒是很看的開的說:「被罵表示大家有注意到我的歌曲,雖然被罵但是我還滿開 心的。」而思涵與張心傑兩人也將在7月10日晚上於西門河岸連袂舉辦音樂會,而剛拿下金曲獎最佳樂團獎的1976主唱阿凱,也 以師兄之姿到思涵彩排的地方為她打氣加油,並帶來熱騰騰的金曲獎座,希望思涵明年也可以在金曲獎上角逐新人獎。

獲得金曲獎後,阿凱坦言:「感覺很奇怪!」因為之前都是在地下(地下樂團),大家都不是很在乎,突然這幾天平面媒體的報導讓他感覺心 虛,因為他認為認識1976這個樂團的人應該不多,對於新聞報導應該也是會跳過吧。他表示拿到獎座覺得最對不起的就是好友 青峰,因為當時青峰還在政大唸書時,參加金旋獎比賽,阿凱擔任當時的評審,對於青峰的聲音十分欣賞,覺得就像是台灣的大衛 鮑伊,還直言這就是要站在舞台上的聲音,阿凱表示:「我真的太迷青峰了!」阿凱還說2007年與「Echo」柏蒼、「蘇打綠」 青峯化身的一夜「偶像」團體合作歌曲《21世紀少男》,收錄在好友小樹音樂書「1982」,那次合作讓他爽翻 了,未來有機會最想再與青峰搞一次音樂。

阿凱與思涵的認識是在1年前,當時尚未出道的思涵就曾在阿凱開設的「海邊的卡夫卡」駐唱,對於思涵龐大的創作能量十分驚訝與欣賞。他 形容思涵是特別青春與可愛,是創作才女界少有的美女,而阿凱心目中的創作才女五美不分排名有「許茹芸、張懸、陳綺貞、思涵、餅乾(熊 寶貝女主唱)」。他也自告奮勇將為思涵年底的個人專輯量身打造歌曲。由於現場拍照時媒體要求思涵抱著阿凱,讓阿凱一陣尷尬,他 強調不是因為怕老婆生氣,而是因為害羞。35歲即將在月底步入婚姻的阿凱表示,其實爸媽當初是希望他25歲就成家,他已經晚了10 年,現在會更加把勁,一口氣把所有進度都補上,當然也包括生子。對於當初步入音樂之路,阿凱說因為想把妹,但因為身高不高 所以不能打籃球,只是沒想到進入音樂的世界哩,沒有把到妹卻找到自己的最愛。

對於阿凱的讚美與欣賞,思涵表示阿凱非常有魅力,很感謝他的力挺。思涵在大一初試啼聲就拿下輔大青韻獎獨唱冠軍,是歌唱比賽的常勝 軍,走創作實力路線的她,陳建寧將她打造成為「陳綺貞第二」。她豐富的創作也曾為卓文萱創作《長衣袖》與伊能靜《愛的練習本》。而聊 到自己喜愛的偶像陳綺貞今年金曲「全槓龜」,思涵表示,陳綺貞的音樂已經獲得很多人喜愛,沒有金曲加持,陳綺貞依舊是她心目中的創作 女神,至於同樣是創作才女的徐佳瑩,思涵表示明年也希望可以跟她一樣入圍與得獎,思涵表示也很欣賞徐佳瑩的創作,特別是 《失落沙洲》,因為《失落沙洲》與《雨不停》被朋友表示在KTV唱是很好哭的歌曲,因為歌曲關係,思涵還被朋友戲稱是「苦情小歌 女」,這個新封號讓她哭笑不得,她強調自己的歌曲還是有很多輕快的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