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台灣國際兒童影展在國立台灣文學館開演

GBN-201007021930-001

 

 


第四屆台灣國際兒童影展在國立台灣文學館開演 

    由公共電視主辦、行政院文建會所屬國立台灣文學館協辦的「2010 第四屆台灣國際兒童影展」全國巡迴來囉!7月3日、4日、11日將至國立台灣文學館熱鬧開映。現場贈送「2010看影片‧遊世 界‧Fun 暑假」遊戲本,各場次數量有限,索完為止,歡迎闔家來觀賞! 

    台灣國際兒童影展每兩年舉行一次,今年四月在台北舉行時,8天影展期間 觀影人次就超過六萬人;為了能夠讓全國各地的小朋友都有機會欣賞來自世界各國的影片,公視特別精選57部,巡迴全國各地,安排免費放 映。 

    影片的類型包羅萬象,涵蓋了紀錄片、劇情片、動畫片、電視節目、兒童創 作等。像是由導演林育賢、林文龍、張淑滿、溫知儀、黃嘉俊共同紀錄八八風災的四部短片合集「Bye-Bye莫拉克」,就記錄風災中的 孩子如何面對重大創傷,詮釋自己所遭遇的問題、如何走出創傷。透過影片,進而教導孩子面對全球暖化、氣候變遷,以及自然現象的詭譎多 變,眾人必須共同面對危機,更積極地推動節約能源、提昇能源效率以及節能減碳的工作。 

    影展中,也不乏充滿綺麗魔幻的影片,如今年獲得台灣國際兒童影展最佳劇 情片及觀眾票選獎的影片「紅魔椅」。該片是波蘭公視製作的「魔法樹」系列影集之一,從一棵魔法樹被砍掉做成木材開始,製成充滿魔法的 椅子、衣櫥、雪橇等物品,進而展開一連串的奇妙旅程,「紅魔椅」的故事就是從此開端。導演安捷‧馬列斯卡在影片中,結合真實、幻 想與魔法,驚喜不斷,該劇不但大受歡迎,還應書商要求,改編為書籍出版,在波蘭的銷售量超過哈利波特,迪士尼也買下了全球發行權。 

第四屆台灣國際兒童影展全國巡迴 

放映地點:台灣文學館‧演講廳(350席)

放映場次:  

7月3日  10:00

家有戰鬥犬(芬蘭)-97分鐘

適合年齡:8-10歲  

7月3日  14:00

閃亮老媽/許願精靈幫幫忙/白日夢(韓國)/ 姆姆抱抱-新生的小海龜(台灣)-48分鐘

適合年齡:8-10歲 

7月3日  15:30

紅魔椅(波蘭)-90分鐘

適合年齡:8-12歲    

*********************************

7月4日  10:00 

小偵探盲翻天(加拿大)-53分鐘

適合年齡:8-12歲 

7月4日  14:00

Bye-Bye莫拉克(台灣)-104分鐘

適合年齡:10-12歲   

********************************* 

7月11日  10:00

和我做朋友(義大利)/大草原上我和你(俄羅斯)-66分鐘

適合年齡:8-10歲   

7月11日  14:00

兒童創作:愛表演的kids class/大樹腳73號/一起跳吧/弟弟不見了? /僑,好了沒(台灣)-50分鐘

適合年齡:8-12歲 

7月11日  15:30

電視節目-動畫:凱倫闖天涯-南非篇(德國) /下課花路米-觀光年代的大象(台灣)/ 尼可拉找Q妹(法國)-58分鐘

適合年齡:8-12歲   

  • 每場次30分鐘前開放入場。
  • 原訂7/10播映場次因場地因素取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