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微電子針對高品質音頻發表高整合主動噪音消除解決方案

 

 


奧地利微電子針對高品質音頻發表高整合主動噪音消除解決方案

   AS3501AS3502是發揮高性能前饋和回饋式接收路徑主動噪音消除的關鍵基石

全球領先的通訊、工業、醫療和汽車領域類比IC設計者及製造商奧地利微電子公司(SWX 股票代碼:AMS)今天針對其高性能音頻系列發佈兩款產品AS3501和AS3502。這兩款創新IC有助於接收路徑主動降噪解決方案的設計,進而實現優異的系統性能和低功耗。

AS3501是一款針對前饋式降噪、具備高整合及成本競爭力的解決方案,AS3502主動式噪音消除方案的主要麥克風在聽覺系統放置位置很接近耳機喇叭。兩款IC透過1.0V 至1.8V單電源供電並結合了具有靈活抗噪結構的真接地(true ground)耳機揚聲器,將典型物料清單至少降低60%,實現現今市場上最高整合度的解決方案。這兩款元件還具備了可讓用戶自行定義的內部寄存器,讓客戶可以針對廣泛的終端產品線實現不同的元件配置,擁有高度的靈活性。

這兩款元件可在獨立模式下運行,例如運用於配件,也可以在嵌入式模式下運作,例如整合在音樂播放器或其他可攜式多媒體設備中。因為它具備高整合度,所以與業界解決方案相比,它可為電路板削減至少50%的面積,最佳化的系統結構可實現一流的功耗,為終端使用者大幅延長電池續航力。

奧地利微電子音頻事業部市場經理Oliver Jones表示:「時常旅行和通勤的人特別能體會環境雜訊對於欣賞音樂和電話通話方面所造成的影響。奧地利微電子的AS3501和AS3502主動降噪解決方透過有效降低外部雜訊,明顯改善以耳機播放的聲音的動態範圍,所以在嘈雜的環境中通話和聽音樂的清晰度得到改善,無需將音量過度調高。事實上,使用者甚至可能還需要調低音量。我們的解決方案不會在音質和降噪特性之間做任何妥協,結合了傑出的系統性能、簡化製造和創新功能及低功耗,適用於可擕式高品質音頻應用。」

AS3501和AS3502可利用1.5V電源驅動16Ω揚聲器,單端模式下功率高達34mW,橋接條件下的功率超過100mW。兩個元件可實現該性能和主動降噪功能,同時仍然保證出色的音質,將訊號雜訊比(SNR)維持在100dB以下、總諧波失真(THD)<0.1%。現在市場上的主動降噪解決方案在啟動時大多會出現人工雜訊,而AS3501和AS3502的高音頻品質具有極大的競爭優勢。此外,此款方案還搭載了一個已申請專利的創新校準解決方案,使得製造過程中無需人工干預,從而改善現場可靠性,避免了目前一流的解決方案通常也會遇到的挑戰。

AS3501採用24針腳4x4mm QFN封裝,AS3502採用32針腳5x5mm QFN封裝,目前均已上市。兩款元件適用於-20°C至+70°C的工作環境溫度。欲瞭解產品詳情、下載資料資料或其他文檔,請參考:www.austriamicrosystems.com/audi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